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特朗普要求停止"通俄门"调查 白宫:只是他个人观点

2018年08月02日10:51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5034

  特朗普要求停止通俄门调查 白宫:只是他个人观点

  (特朗普推文截图)

  【环球网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北京时间1日晚连发推文,呼吁美国司法部长杰夫·塞申斯(Jeff?Sessions)停止“通俄门”的调查。白宫发言人桑德斯随后回应称,这不是命令,只是总统自己的观点。

  在一连串的推文中,特朗普回击了他赢得大选是受到俄罗斯帮助的观点,称其是一个“完全的骗局”,他在推文中写道:“这情况太糟糕了。司法部长塞申斯应该在这场被操纵的“猎巫行动”继续玷污我们国家之前停止它。”

  路透社在8月1日的报道中称,这是特朗普要求停止“通俄门”调查最直接的一次。报道称,特朗普的推文引发了民主党不满,他们指责总统试图阻挠司法。

  路透社报道称,自从特朗普“令人意外的”在2016年大选中获胜以来,他一直对于俄罗斯帮助他赢得大选的观点发表不满。不过1号的推文却显示出他作为总统,试图影响“通俄门”事件的调查过程。

  不过,路透社也同时提到,特朗普如果想停止“通俄门”事件的调查,似乎找错了人。因为塞申斯已于2017年3月退出调查,而塞申斯的副手罗德·罗森斯坦(Rod?Rosenstein)才是有可能让调查停止的人,因为他有权解雇负责调查“通俄门”的特别检查官罗伯特·穆勒(Robert?Mueller)。

  白宫发言人桑德斯在其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回应此事称,特朗普所写的推文并不是一种命令,而只是总统自己的观点。她也同时否认特朗普是在试图阻止“通俄门”的调查。

  报道称,负责调查“通俄门”事件的美国特别检察官办公室(Special?Counsel's?Office)发言人彼得·卡尔(Peter?Carr)拒绝对特朗普的推文发表评论。美国司法部发言人也表示不予置评。

文章关键词:特朗普;白宫发言人;通俄门;个人观点;调查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FBI公开监视特朗普前竞选顾问机密文件 认定其通俄

    美国《华盛顿邮报》22日称,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当地时间21日向新闻机构罕见公开了申请监视美国总统特朗普前竞选顾问卡特·佩奇的412页机密文件,称FBI相信佩奇是俄罗斯政府的招揽目标,一直与俄罗斯有联系,试图与俄方勾结,暗中破坏及影响2016年美国总统选举结果。

  • 快讯!白宫:特朗普邀请普京今秋访问华盛顿

    【环球网快讯】法新社20日消息,美国白宫称,美国总统特朗普邀请俄罗斯总统普京今年秋天访问华盛顿。

  • 特朗普:没有一位美国总统像我一样对俄强硬

    【环球网综合报道】法新社19日报道,因在16日举行的“特普会”上的表现令美国内舆论“不满”,美国总统特朗普面临诸多批评。”  特朗普说道:“因为从来没有一位美国总统像我一样对俄强硬,他(普京)怎么高兴的起来。

  • 改口!特朗普称接受俄罗斯没干预美大选的做法属于口误

    【环球网综合报道】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8日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他接受美国情报机关关于俄罗斯干预大选的结论。特朗普表示“我看了峰会的翻译和视频,我说了would而不是wouldn’t,我想说的是我看不出有什么理由不是俄罗斯干的”。

  • 普京送特朗普世界杯足球 美议员警告:小心窃听器

    【环球网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与俄罗斯总统普京16日于芬兰赫尔辛基会晤,记者会上,普京送给特朗普一颗世界杯用球Telstar 18,对此,美国参议员“看不下去”了,发推特“警告”特朗普,里面可能会有窃听器。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