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五部门联合部署 明年起税务部门统一征收社保费和非税收入

2018年08月21日07:48  来源:新华社

5034

  五部门联合部署:明年起税务部门统一征收社保费和非税收入

  新华社北京8月20日电(记者郁琼源)国家税务总局、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国家医疗保障局20日在北京联合动员部署社会保险费和非税收入征管职责划转工作,确保明年起由税务部门统一征收各项社会保险费和先行划转的非税收入。

  国家税务总局局长王军在会上说,社会保险费和非税收入征管职责划转到税务部门,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促进政府职能转变、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国家治理水平、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这一改革将有利于为提高社会保险费统筹层次奠定良好基础,有利于为研究推进适时完善缴费比率和推进非税收入法治化进程奠定良好基础,有利于为深化“放管服”改革和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奠定良好基础。

  王军表示,社会保险费和非税收入征管职责划转涉及各级政府、多个部门和十多亿缴费人,情况复杂,任务重。在各地区、各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前期工作推进得比较顺利。下一步,请各省级政府将社会保险费和非税收入征管职责划转工作纳入本地机构改革“大盘子”中统筹考虑、统筹安排,建立健全政府主导下的社会保险费和非税收入征管职责划转工作统筹推进机制以及常态化部门协作机制,统筹指导相关部门细化分工、密切配合,对表推进、到点验收。各级相关部门要以部委局合作为示范,全面加强合作,全程无缝对接,打造一个部门间深化合作推进改革的样板。

  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今年12月10日前要完成社会保险费和第一批非税收入征管职责划转交接工作,自2019年1月1日起由税务部门统一征收各项社会保险费和先行划转的非税收入。

文章关键词:非税收入;社会保险费;社保费;部署;税务部门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审计署:去年中央非税收入有逾193亿未收缴入库

    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28日向全国人大常委会第15次会议作《2014年度中央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至2014年底,中央非税收入有193.36亿元未收缴入库,包括:国际金融组织贷款还贷准备金利息等61.34亿元,探矿权采 矿权价款中央分成128.76亿元,中央部门资产出租出借或处置收入3.19亿元。

  • 《河南省政府非税收入管理条例》明日开始施行

    明日起,《河南省政府非税收入管理条例》开始施行,标志着我省政府非税收入管理工作迈入了法制化规范化的轨道。省财政厅的统计数据显示,2012年,全省政府非税收入累计完成2005亿元;2013年,完成2597亿元,比2012年增长29%。

  • 开封非税收入突破百亿元

      昨日从市财政局传来好消息,我市非税收入全线飘红。截至目前,我市非税收入完成1052513万元,为年预算数的150%,比上年同期增收495540万元,增长89%,首次突破百亿元大关,增幅全省排名第二。

  • 河南将立法管理非税收入 停车罚款等或入财政预算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非税收入这个词,大家可能有些陌生。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四川对此表示:  王四川:政府非税收入涉及面广、项目繁多、情况复杂。

  • 非税收入拯救地方财政

    记者 席斯 如果没有非税收入的贡献,很多地方政府的财政收入或许更难看。安徽省淮南市一季度一般预算收入内的非税收入增势强劲,较上年同期增长230.4%,这高于同期税收收入增幅239个百分点,即该市一季度税收收入只有-8.6%。

  • “非税收入普遍大增”不是好事

    有关部门要尽快采取措施,研究制定《政府非税收入征收管理法》,避免不正常的非税收入伤害经济增长。

  • 不透明收入成地方增收主力

    地方上俗称的非税收入,口径比财政部略宽,包括国有资本经营收入等,但通常不包括土地出让金等政府性基金收入。地方非税收入对增收的贡献率也大幅上升,例如,天津市财政地税网站公布,今年一季度该市非税收入130亿元,同比增加68.9亿元,占地方一般预算收入增加额的72.2%。

  • 财政收入告别高增长

    财政收入增幅回落的情形也在广东、江苏、河北、辽宁等经济总量大省发生。

  • 我市开始对非税收入 实施电子监察

    10月22上午,记者在周口市政府非税收入实施电子监察工作座谈会上获悉:我市开始对市政府非税收入实施电子监察。

  • 河南省政府非税收入管理法制化

    4月29日,省人大法制委、省财政厅联合举行《条例》宣传贯彻动员大会,对《条例》的颁布实施予以发布。

  • 开封非税收入首次突破百亿元大关

     昨日,记者从市财政局获悉,2013年,我市非税收入征管工作创新理财观念,增强发展意识,推进精细管理,服务财政大局,非税收入首次突破百亿元大关,为我市财政事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了应有贡献。

  • 河南将政府非税收入纳入财政预算

    11月29日,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通过了《河南省政府非税收入管理条例》,将“非税收入纳入财政预算”以法律形式确定下来。非税收入长期游离于财政预算监督之外,导致部分地区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行为屡禁不止,重复收费、“搭车”收费、超标准收费等问题时有发生。

  • 河南违法停车罚款非税收入有望列入财政预算

     违法停车罚款、土地出让金……地方政府的非税收入取之于民,但却常年“游离”在财政预算监督之外,我省将通过立法的方式,将政府非税收入征管纳入财政体制改革中。

  • 河南将立法管理政府非税收入 单位私设"小金库"将被罚

    违法停车罚款、土地出让金……地方政府的非税收入取之于民,但却常年“游离”在财政预算监督之外,我省将通过立法的方式,将政府非税收入征管纳入财政体制改革中。在昨日召开的河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上......

  • 河南停车场禁止委托个人收费用

    昨天,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开始审议《河南省政府非税收入管理条例(草案)》,为公共停车场收费、罚款等政府非税收入的征收立“规矩”。昨天审议的《河南省政府非税收入管理条例(草案)》,就是为了规整包括道路、公共停车场收费等非税收入行为。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