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往年回顾 > 正文

2016“感动中原”十大人物揭晓 朱婷、周水斌等当选

2017年02月16日07:05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记者梁新翠

  本报讯致敬榜样,温暖前行。昨日,2016“感动中原”十大年度人物揭晓,十位感动人心的河南好人与两个模范团体获此殊荣。河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赵素萍,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笃运,副省长王艳玲,省政协副主席梁静等领导出席颁奖典礼。

  当选2016“感动中原”十大年度人物的分别是:情系百姓、勤恳实干的致富带头人宝丰县赵庄镇大黄村支部书记马豹子;24年尽孝公婆、与丈夫真情相守,用乐观和坚强撑起一家的西平县供电公司职工刘慧琴;在里约奥运会,一人贡献了中国队40%的得分,为中国女排夺冠立下汗马功劳的河南省球类运动管理中心女排运动员朱婷;主动申请奋战在扶贫第一线,踏实热忱地带领村民脱贫致富的确山县竹沟镇西王楼村第一书记吴树兰;在普通工人岗位上精益求精35年,树立行业标杆、延续工匠技艺、传承大国工匠精神的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帘子布发展公司卷绕工张国华;割肝救母的许昌鄢陵县安陵镇于寨石庄村90后女孩张文亚;与病魔抗争20年、长期坚守一线岗位为群众解忧解困的郑州市公安局交警二大队综合业务大厅民警周水斌;45年把曾经连饭都吃不饱的穷村打造成“中原出口创汇第一村”的禹州市颍川街道办事处东关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周遂德;爱岗敬业、忠于职守、累倒在工作岗位上的原河南省焦南监狱十七监区副主任科员袁文俊;义务救援422次,有情有义、为生命护航的商丘市水上义务救援队队长黄伟。

  组委会首次将2016“感动中原”年度团体奖授予了两个模范团体:一个是把救死扶伤融入生活每个细节、以医者仁心诠释人间大爱的郑州人民医院8位“网红”。一个是在2016年新乡市大暴雨中生死救援,用血肉之躯铸就生命堤防的新乡市公安消防支队。

  在颁奖典礼尾声,“感动中原”组委会还对以高票当选2016“感动中国”年度人物——火海中舍身救人的河南人王锋进行了特别致敬。现场,被救的居民和学生每人手中拿着一捧菊花,以此表达对英雄的缅怀和敬仰。典礼在温暖肃穆的歌声《你是这样的人》中圆满结束。

  据介绍,“感动中原”十大年度人物评选活动是我省着力打造的人文精神公益品牌活动。自2005年始,每年一届,至今已举办十二届,先后评选出超过120个先进典型人物和英雄群体,全面展示了河南人的良好形象和精神风貌,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和道德环境。

文章关键词:感动中原;朱婷;中国队;女排夺冠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2016“感动中原”十大人物揭晓 特别致敬王锋

    河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赵素萍,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笃运,副省长王艳玲,省政协副主席梁静等领导出席颁奖典礼。在颁奖典礼尾声,“感动中原”组委会还对以高票当选2016“感动中国”年度人物——火海中舍身救人的河南人王锋进行了特别致敬。

  • 2016"感动中原"十大人物揭晓 特别致敬王锋

    河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赵素萍,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笃运,副省长王艳玲,省政协副主席梁静等领导出席颁奖典礼。在颁奖典礼尾声,“感动中原”组委会还对以高票当选2016“感动中国”年度人物——火海中舍身救人的河南人王锋进行了特别致敬。

  • 2016“感动中原”十大人物揭晓

    组委会首次将2016“感动中原”年度团体奖授予了两个模范团体:一个是把救死扶伤融入生活每个细节、以医者仁心诠释人间大爱的郑州人民医院8位“网红”。

  • 关于感动中原活动

    “感动中原”十大年度人物评选活动是我省宣传河南人精神的重要文化品牌。

  • “感动中原”年度教育人物事迹报告团走进华水

    4月15日上午,“感动中原”年度教育人物事迹巡回报告团走进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河南警察学院学生李博亚、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研究生吴菲菲等6名团员通过朴实的讲述再现了6位先进典型的感人事迹,来自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及附近10所高校的500余名学生到场聆听。

  • 毕冬云郭春鹏获评2015"感动中原"十大年度人物

    1月29日,2015“感动中原”十大年度人物评选揭晓,我市毕冬云、郭春鹏榜上有名。

  • 十大年度人物投票方式

    候选人事迹及纸质选票刊登在12月22日的河南日报、大河报、东方今报、河南商报、河南法制报、郑州日报、郑州晚报以及各省辖市党报或都市报上。

  • 10 杜向阳

    杜向阳,网名“河洛天空”,洛阳市蓝航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经理,被誉为“走失孩子的福星”。

  • 09 李到信

    2002年,李到信应征入伍,2004年12月光荣退伍。退伍后的他,时刻不忘自己曾是一名军人,时刻以高标准要求自己。

  • 08 宋静

    1981年商丘卫校毕业,在柘城县人民医院从事护理工作至今。她坚守护理岗位34年,先后两次毅然放弃改行升迁的机会。

  • 07 李涛

    作为一名普通的基层公务员,从2000年开始,他寒暑易节,风雨无阻,坚持15年120次到市中心血站无偿献血,献血总量达到73000毫升,相当于他身体血液量的20多倍。

  • 21 郑州侦破“1999·12·5”特大抢劫案件专案组(团体)

    1999年12月5日19时20分许,四名犯罪嫌疑人持左轮手枪进入郑州市合作银行管城支行中药城批发市场分理处,持枪将营业大厅一名保安致伤,并用铁锤将银行营业柜台上方的防弹玻璃砸破钻入营业室内,并开枪击伤一名营业员,抢走银行存款208万余元后逃窜。

  • 2014“感动中原”十大年度人物揭晓

    2014“感动中原”十大年度人物颁奖礼在河南电视台录制。

  • 2014“感动中原”十大年度人物揭晓

    感动十年,温暖中原。1月30日晚,2014雅宝家具杯“感动中原”十大年度人物揭晓。十位曾振奋人心、传递温暖的“河南好人”与一个“感动中原”年度群体获此殊荣。

  • 2014“感动中原”十大年度人物揭晓

    2014“感动中原”十大年度人物颁奖典礼将于2月7日播出。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