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10 > 正文

两会今日看点:三场记者会 国资委主任等答记者问

2018年03月10日08: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2月27日,位于北京梅地亚中心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新闻中心正式启用。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中新网北京3月10日电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10日上午举行代表团全体会议,审议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下午举行代表小组会议,继续审议“两高”报告,召开主席团第三次会议。

  政协会议方面,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10日上午举行小组会议,讨论“两高”报告;下午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委员进行大会发言。

  三场记者会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10日将举行两场记者会:10时45分,邀请科技部部长万钢、政策法规与监督司司长贺德方、创新发展司司长许倞就“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15时,邀请国务院国资委主任肖亚庆、副秘书长兼新闻发言人彭华岗就“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新闻中心10日上午8:45举行记者会,邀请部分政协委员谈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邀请的委员嘉宾包括:

  黄润秋(环保部副部长,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

  刘利民(教育部原副部长、总督学,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会长,欧美同学会副会长)

  许家印(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

  刘玉村(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医学部党委书记)

  刘强东(中国民间商会副会长,北京市工商联副主席,京东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

  3月3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办首场“委员通道”,邀请来自多个界别的全国政协委员接受媒体采访。 中新社记者 杜洋 摄

  “委员通道”再次开启

  此外,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10日14:05—14:45在人民大会堂东门内中央大厅北侧举办第二场“委员通道”采访活动,邀请来自多个界别的全国政协委员接受媒体采访。

  附:3月10日“委员通道”委员嘉宾名单

  吴为山(中国民主同盟界,民盟中央常委,中国美术馆馆长,美术家协会副主席)

  戚建波(文化艺术界,山东省文联副主席,威海市政协副主席)

  茸芭莘那(少数民族界,云南怒江傈僳族自治州民族文化工作团演员,普米族)

  林忠钦(教育界,上海交通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

  马景林(教育界,北京四中校长)

  王欢(教育界,北京史家教育集团校长)

  黄艳(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界,住房与城乡建设部副部长)

  王励勤(体育界,上海体育职业学院副院长)

  刘红宇(无党派人士界,北京金诚同达律师事务所创始合伙人)

  凌锋(医药卫生界,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神经外科首席专家)

  王建业(医药卫生界,北京医院院长)

  敖虎山(医药卫生界,阜外医院主任医师,中国心胸血管麻醉学会秘书长)

文章关键词:建设创新型;两高;委员通道;答记者问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建设海洋强国 一点不敢懈怠(寄语新时代)

    哈尔滨工程大学在船舶工业、海军装备、海洋开发等领域有着突出优势,在实现海洋强国目标的征程中,理应担负重要的使命。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光纤陀螺导航仪在小型化和低成本化方向迈进提供了指引,更坚定了我们的信心——以祖国需要为第一需要,梦想终会实现。

  • 【领航新征程】听!上海科技创新之潮在奔涌

    晨曦破晓,上海崇明岛的长江入海口,席天卷地的浩然之气随涛涌起。2013年7月17日,习近平同志在中国科学院考察工作时指出,中国科学院要牢记责任,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 中央宣讲团郑州大学宣讲引发热烈反响 师生们表示:新时代要有新作为

    “两个小时的宣讲报告既有理论高度又紧密联系实际,对我们学习十九大精神有很强的指导意义。11月25日,谈到中央宣讲团成员,全国政协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舒启明前一天在学校作的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师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 谋求创新增长 激发亚太活力

    亚太是全球经济规模最大、最具发展活力的地区,担负着引领世界经济复苏和增长的重任。在世界经济发生更深层次变化的背景下,亚太如何才能继续为世界经济增长注入动力,如何才能开辟新的增长道路?

  • 【领航新征程】新时代有话说!“学思践悟十九大”通道接力开启等你来

    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使命开启新征程。学报告、谈感受、话未来,这两天网友们的感悟心得正源源不断地传递到“学思践悟十九大新时代有话说”互动通道上来。十九大报告句句走心催人振奋,不少市民网友也通过“学思践悟十九大新时代有话说”互动通道,表达了自己的欣喜之情。

  • 踏上新征程 开创新局面——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系列述评之七

    “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之际,党的十九大就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部署,明确了从2020年到本世纪中叶分两个阶段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的奋斗目标。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中国共产党人矢志不渝、接续奋斗,引领中国这艘巨轮通过不断制定目标、实现目标,乘风破浪驶向现代化的彼岸。

  • 现代化经济体系:发展的战略目标

    顾学明:从发展阶段来看,我国发展阶段从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主要表现在以下三个方面:  发展质量取代发展速度成为未来发展的第一要务。从我国社会主要矛盾来看,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

  • 习近平会见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顾问委员会海外委员和中方企业家委员

    国家主席习近平30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顾问委员会海外委员和中方企业家委员。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办公厅主任丁薛祥,国务院副总理马凯,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杨洁篪,全国政协副主席陈元,全国政协副主席周小川等参加会见。

  • 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 ——经济界人士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十九大报告将“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列为“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首要任务,更进一步凸显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当前政策体系和经济工作中的地位。当前,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

  • 河南全省各地干部群众热烈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

    伊川县委书记李新红说:“伊川县将深入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大产业扶贫和金融扶贫力度,确保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取得更大成效。与会同志一致表示,坚决拥护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坚定不移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三门峡落地生根。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