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04 > 正文

首场“委员通道”亮相 杨利伟说航天员招收将有新变化

2018年03月03日23:02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在今天下午的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首场“委员通道”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副主任、航天员杨利伟在回答记者提问时,介绍了今年中国航天即将采取的新举措,他表示,今年我国将选拔第三批航天员。

文章关键词:航天员;杨利伟;招收;载人航天工程;全国政协委员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国高度·航天员太空摄影作品

    从神舟五号首飞成功到神舟十一号问鼎苍穹,每一次飞天,都标定下中华民族向更高远星空进发的崭新高度。一组航天员的摄影作品,带你站在中国高度领略太空的震撼之美。

  • 中国航天员大队成立20周年 全体航天员重温誓词

    在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航天员大队成立20周年之际,包括11名曾经出征太空的中国航天员在内的全体航天员隆重举行重温入队誓词活动。

  • 飞向更深更远的太空(众说十九大)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  从1998年加入中国航天员大队开始,杨利伟的个人命运就同航天事业发展紧紧连在一起。

  • 神十一航天员平安飞抵北京 将进入医学隔离期

    圆满完成天宫二号与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行任务的航天员景海鹏、陈冬,18日晚乘坐专机从内蒙古平安飞抵北京。18日13时59分,神舟十一号飞船返回舱在内蒙古中部预定区域成功着陆,执行飞行任务的航天员景海鹏、陈冬身体状态良好。

  • 航天员返回后看到的第一个地球人

    通俗地讲,开舱手就是飞船着陆后第一个上前把飞船舱门打开的人,“所以经常被朋友开玩笑说,我是航天员返回地面后看到的第一个地球人。

  • 神十一载人飞船航天员返回第一餐吃点啥(图)

    原标题:独家揭秘:神十一载人飞船航天员返回第一餐吃点啥  航天员安全返回后进入医监医保直升机,换下航天服,检查完身体,紧接着就要吃上“回家”第一餐饭。

  • 航天员展示自创巡天太极

    昨天中午12点41分,神舟十一号飞船与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成功实施分离,航天员景海鹏、陈冬即将踏上返回之旅。天宫二号航天员与深圳“绿航星际”试验的志愿者展示“中华神功”。

  • 航天员寄语大学生 “创青春”赛场论英雄

    “载人航天和大学生创业都离不开科技创新。”

  • 航天员太空首次收看新闻联播 为长征英烈默哀

    21日晚上,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首次在太空播出,景海鹏、陈冬两名航天员在天宫二号实验舱内,首次天地同步收看到了《新闻联播》节目。据了解,在轨飞行任务期间,按照计划,地面科研人员将持续每天实时上传新闻联播,此外还将推送航天员自己喜爱的其他节目。

  • 航天员在太空如何保障健康

    首次30天驻留飞行任务,对航天员身心素质、工作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也给航天员健康保障、生活保障带来了更大挑战。载人航天工程航天员系统副总设计师黄伟芬说,越到后面,出情况的可能性越大。这对于航天员和地面支持团队应急处置能力是一个大的挑战。

  • 神舟天宫成功对接 航天员进入空间实验室开启试(实)验

    神舟十一号飞船于北京时间19日凌晨3点半左右与天宫二号成功实施自动交会对接。完成组合体飞行后,神舟十一号将撤离天宫二号,并于1天内返回至着陆场,天宫二号转入独立运行模式。

  • 神舟到底“神”在哪?专家解读“神十一”相关四大“神器”

    为航天员营造一个“家”,有适宜的温度和氧气等。环控、热控分系统主要采用流体换热技术进行温度控制,通过流体流动将船上产生的热量传递给外部辐射器,再通过辐射器将热量辐射到太空中。

  • 神十一航天员太空第一餐吃了啥:饼干雪菜辣豆干

    中国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航天营养与食品研究室副主任曹平介绍,“神十一”航天员的食谱是5天一个周期。专家介绍说,这次给两名“神十一”航天员每人带了8套内衣,5天左右换一套,来保障一个月太空生活的衣着卫生。

  • 神十一航天员太空第一餐吃了啥:饼干雪菜辣豆干

    这次给两名“神十一”航天员每人带了8套内衣,5天左右换一套,来保障一个月太空生活的衣着卫生。

  • 两位航天员开启33天"太空之旅" 揭秘飞船设计细节

    昨日上午7时30分,搭载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的长征二号F遥十一运载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点火发射,约575秒后,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与火箭成功分离,进入预定轨道,顺利将景海鹏、陈冬两名航天员送入太空,两位航天员开启33天的“太空之旅”,发射取得圆满成功。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副主任张道昶介绍,由于技术的改进,神舟十一号飞船航天员比以往提前35分钟入舱,即在发射前2小时10分钟进舱。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