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神十一航天员平安飞抵北京 将进入医学隔离期

2016年11月18日21:07  来源:新华社

5034

  新华社北京11月18日电(李国利、杨欣)圆满完成天宫二号与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行任务的航天员景海鹏、陈冬,18日晚乘坐专机从内蒙古平安飞抵北京。

  中央军委委员、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部长、载人航天工程总指挥张又侠到机场迎接。

  据介绍,两名航天员将进入医学隔离期,进行全面的医学检查和健康评估,并安排休养。

  18日13时59分,神舟十一号飞船返回舱在内蒙古中部预定区域成功着陆,执行飞行任务的航天员景海鹏、陈冬身体状态良好。

  神舟十一号飞船于10月17日7时30分从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升空,随后与天宫二号对接形成组合体,两名航天员进驻天宫二号,进行了为期30天的驻留,在轨飞行期间完成了一系列空间科学实验和技术试验。

文章关键词:航天员;隔离期;医学检查;神舟;飞船返回舱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航天员返回后看到的第一个地球人

    通俗地讲,开舱手就是飞船着陆后第一个上前把飞船舱门打开的人,“所以经常被朋友开玩笑说,我是航天员返回地面后看到的第一个地球人。

  • 神十一载人飞船航天员返回第一餐吃点啥(图)

    原标题:独家揭秘:神十一载人飞船航天员返回第一餐吃点啥  航天员安全返回后进入医监医保直升机,换下航天服,检查完身体,紧接着就要吃上“回家”第一餐饭。

  • 航天员展示自创巡天太极

    昨天中午12点41分,神舟十一号飞船与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成功实施分离,航天员景海鹏、陈冬即将踏上返回之旅。天宫二号航天员与深圳“绿航星际”试验的志愿者展示“中华神功”。

  • 航天员寄语大学生 “创青春”赛场论英雄

    “载人航天和大学生创业都离不开科技创新。”

  • 航天员太空首次收看新闻联播 为长征英烈默哀

    21日晚上,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首次在太空播出,景海鹏、陈冬两名航天员在天宫二号实验舱内,首次天地同步收看到了《新闻联播》节目。据了解,在轨飞行任务期间,按照计划,地面科研人员将持续每天实时上传新闻联播,此外还将推送航天员自己喜爱的其他节目。

  • 航天员在太空如何保障健康

    首次30天驻留飞行任务,对航天员身心素质、工作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也给航天员健康保障、生活保障带来了更大挑战。载人航天工程航天员系统副总设计师黄伟芬说,越到后面,出情况的可能性越大。这对于航天员和地面支持团队应急处置能力是一个大的挑战。

  • 神舟天宫成功对接 航天员进入空间实验室开启试(实)验

    神舟十一号飞船于北京时间19日凌晨3点半左右与天宫二号成功实施自动交会对接。完成组合体飞行后,神舟十一号将撤离天宫二号,并于1天内返回至着陆场,天宫二号转入独立运行模式。

  • 神舟到底“神”在哪?专家解读“神十一”相关四大“神器”

    为航天员营造一个“家”,有适宜的温度和氧气等。环控、热控分系统主要采用流体换热技术进行温度控制,通过流体流动将船上产生的热量传递给外部辐射器,再通过辐射器将热量辐射到太空中。

  • 神十一航天员太空第一餐吃了啥:饼干雪菜辣豆干

    中国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航天营养与食品研究室副主任曹平介绍,“神十一”航天员的食谱是5天一个周期。专家介绍说,这次给两名“神十一”航天员每人带了8套内衣,5天左右换一套,来保障一个月太空生活的衣着卫生。

  • 神十一航天员太空第一餐吃了啥:饼干雪菜辣豆干

    这次给两名“神十一”航天员每人带了8套内衣,5天左右换一套,来保障一个月太空生活的衣着卫生。

  • 两位航天员开启33天"太空之旅" 揭秘飞船设计细节

    昨日上午7时30分,搭载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的长征二号F遥十一运载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点火发射,约575秒后,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与火箭成功分离,进入预定轨道,顺利将景海鹏、陈冬两名航天员送入太空,两位航天员开启33天的“太空之旅”,发射取得圆满成功。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副主任张道昶介绍,由于技术的改进,神舟十一号飞船航天员比以往提前35分钟入舱,即在发射前2小时10分钟进舱。

  • 揭秘:神十一航天员飞行33日吃啥 19种佳肴来自河南!

    10月17日上午,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成功发射,这是中国人时隔3年多后再次出征太空,景海鹏和陈冬两位航天员将搭乘神十一飞船,与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交会对接,并在“天神”组合体中生活、工作30天。

  • 神舟十一号航天员出征 民众挥舞红旗欢送

    2016年10月17日4时40分,神舟十一号航天员出征仪式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圆梦园广场举行。两名航天员向现场民众挥手致意。现场民众挥舞红旗夹道欢送航天英雄。现场图。

  • 中国新款航天员服装首次亮相 胸前V字寓意胜利

    10月16日上午,执行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行任务的航天员景海鹏、陈冬精神饱满,身着新款航天员秋冬常服,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问天阁首次与媒体见面。

  • 天马行空33天:医学超声检查、栽培植物、太空养蚕等

    昨天,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举行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任务新闻发布会及航天员与记者见面会。9月15日,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使用长征二号FT2运载火箭成功将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送入预定轨道,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