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 正文

许昌平顶山对督察组交办问题及时核查整改

2018年06月10日20:26  来源:河南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

5034

  许昌、平顶山对中央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的群众信访举报问题线索及时核查落实,不折不扣地进行整改。

  根据中央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的问题线索,省第九强化督导组执法人员,来到许昌禹州市产业集聚区的华闰木业有限公司。这家企业在没有环评手续情况下违法试生产。此前,禹州市环保局已要求企业停产 ,禹州市供电公司对其实施强制断电。

  河南省第九强化督导组副组长 韩国民:你本身没有手续,就是不合法企业、违法企业。

  禹州市环保局副局长 王河欣:按照这个省核查组要求,下午就给他查处。

  禹州市环保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将对这家违法企业一查到底,彻底整改到位。

  禹州市环保局副局长 王河欣:“一个是督促产业集聚区环保局,加强监管,另外市环保局,在产业集聚区也驻的有一个中队,每天来巡查,加强监管,在环评手续没有拿到之前,一律不得复产。”

  对中央环境保护督导组交办许昌市的案件。许昌市按照第一时间接件、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查处落实的要求,对交办的重点案件反复督查、督办,防止举报的违法行为死灰复燃,得到彻底解决。

  根据群众举报,平顶山市石龙区郭岭村有一养猪场污水随意排放,影响周围群众生活,昨天上午,平顶山市环保督察人员,来到养猪场调查了解情况。

  平顶山市石龙区环保局长 程耀邦:“他生活包括(养猪)产生粪便污水,没有经过处理,直排了,临时在废弃地有了一个存积地,他没有按正常的(程序)进行处理。”

  督察人员要求养猪场必须立即整改,并现场协调来一台小型挖掘机淸理污水。

  平顶山石龙区副区长  李刚:“这个养殖场呢,如果他下一步养的话,我们畜牧部门会派来专门的技术人员给他指导,建立标准的化粪池,不能再污染环境。我们也借这个事件,认真开展排查活动,做到举一反三。”

  6月6号,平顶山市还对白龟湖湿地保护区附近一家违法生产的塑钢门窗厂进行了关停拆除。

  平顶山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环保局局长 常春茂:“我们的态度就是对这些达不到环保要求的企业,我们一定要坚决地关停,拆除,恢复原貌。”

  平顶山市高度重视环保督察“回头看”,抽调11个单位的人员组成交办案件落实组,对交办的所有问题线索逐一调查核实;整改进程逐一跟踪督查;整改结果逐一核实。

  平顶山市副市长 邓志辉:“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举措,我们将以这次“回头看”为契机,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生态问题、环境问题要彻底加以解决,对发现的问题,坚决查处到位、整改到位、问责到位。确保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

  本台短评:让生态文明的理念深入人心

  生态文明建设是关系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蓝天白云,青山碧水是每个人的向往。但好的环境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来打造,更需要从理念上让生态文明深入人心。这两天河南各地环保部门查处的污染源有不少来自农村畜禽养殖业、农产品加工业,这些产业都为脱贫致富立下过汗马功劳,但目前我国环境承载能力已达到或接近上限,必须走绿色低碳循环的生产模式。那些只看到眼前的经济效益却不顾污水和废弃物污染环境的发展模式,那些粗放利用资源的发展模式,在新的发展理念下,都是如同捡了芝麻丢了西瓜。农民发展脱贫致富产业,也要转变观念,“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要以生态为先,走可持续发展之路,不能只顾经济利益不考虑生态效益,也不能走先污染再治理的老路。对于没有环评手续的企业,更是要严字当头,该整改的整改,该取缔的取缔,绝不允许以牺牲环境为代价来发展经济。如今,人民群众生态环保意识越来越强,对排污行为日益反感和警惕。各地在环保督察回头看中,积极回应群众呼声,即知即改,开了个好头。但打赢环境污染攻坚战,不可能一蹴而就,在严查严管的同时,还要在全社会大力倡导绿色发展理念,让保护环境成为每家企业、每个群众的自觉行动,让生态文明意识深入人心。

  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

  6月9日边督边改情况

  截至2018年6月9日,中央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向我省转办信访举报件共8批916件,经对各地上报结果汇总,已有办理结果164件。其中,郑州353件、已有办理结果30件;开封17件,已有办理结果6件;洛阳99件,已有办理结果10件;平顶山26件,已有办理结果10件;安阳32件,已有办理结果7件;鹤壁15件,已有办理结果9件;新乡39件,已有办理结果4件;焦作39件,已有办理结果3件;濮阳19件,已有办理结果3件;许昌22件,已有办理结果5件;漯河9件,已有办理结果4件;三门峡17件,已有办理结果2件;商丘26件,已有办理结果12件;周口21件,已有办理结果15件;驻马店36件,已有办理结果17件;南阳44件,已有办理结果2件;信阳38件,已有办理结果9件;济源9件,已有办理结果4件;巩义9件,已有办理结果4件;兰考3件,已有办理结果1件;汝州12件,已有办理结果1件;滑县5件,已有办理结果0件;长垣县2件,已有办理结果2件;鹿邑2件,已有办理结果1件;新蔡1件,已有办理结果0件;邓州10件,已有办理结果3件;固始10件,已有办理结果1件;航空港区1件,已有办理结果0件。

  中央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公告

  根据安排,中央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对河南开展"回头看"工作,进驻时间为2018年6月1日-7月1日,设立专门值班电话:0371-65603600,专门邮政信箱:郑州市70号专用邮政信箱,邮编:450044。督察组受理举报电话时间为每天8:00-20:00。主要受理河南省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来信来电举报。其他不属于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由被督察地区、单位和有关部门处理。

文章关键词:许昌;平顶山;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问题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静待花开 花溪温泉春游踏青只等您来

    谁也不曾留心,万物新景已然悄悄来临。昨夜,枝条正悄悄变化,点缀的花溪温泉园外美丽而妖娆。园外春景--一个你踏青出游的驻足地落英缤纷,飘飘洒洒。新春三月,约上三五好友,邂逅一段故事,体验一路芬芳。

  • 许昌魏都工商分局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2017年3月15日上午,许昌市文明办、市消协、市工商局等相关单位在春秋广场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日”活动。许昌市工商局魏都工商分局积极组织参与。

  • 许昌瑞雅发饰公司召开发布会 将赴澳证券交易所上市

    3月13日上午,许昌瑞雅发饰有限公司赴澳大利亚证券交易所上市工作推进新闻发布会在许昌迎宾馆胜利召开。

  • 许昌建安区食药监召开发布会 力保师生“舌尖上安全”

    3月14日上午,许昌建安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建安区食药监局主任科员张自奎通报了建安区2017年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情况。

  • 鄢陵县国土局发布2017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

    近日,记者从鄢陵县国土局了解到,为强化土地宏观调控的作用,科学合理安排全县2017年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该局根据《国土资源部关于印发〈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编制规范(试行)〉的通知》(国土资发〔2010〕117号)要求,结合本地实际,鄢陵县2017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编制工作顺利完成并对社会公布。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