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茶要闻 > 正文

乔新江到浉河区调研春茶生产、茶旅融合、乡村振兴工作

2018年04月04日19:08  来源:民生信阳

5034

  乔新江到浉河区调研时强调 

  做优做强茶产业 深度推进茶旅融合  

  推动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引领乡村振兴 

  4月3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乔新江到浉河区调研春茶生产、茶旅融合和乡村振兴工作。他强调,“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要厚植生态优势,精准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做优做强茶叶产业,深度推进茶旅融合,以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引领乡村振兴,绘就“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美好蓝图。

  乔新江走进董家河镇睡仙桥村民俗博物馆,查看茶旅融合项目建设情况,叮嘱要突出“茶”元素,彰显“茶”文化,促进茶旅游,力争把项目打造成为中国毛尖之都对外展示形象的新窗口。在石畈村,乔新江与茶农们亲切攀谈,详细了解今年茶叶产量、品质、价格、采茶用工等情况。茶农曹甫青笑着说,俺自己种的茶自己炒自己卖,卖得不错,我们茶农的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火。乔新江听后很高兴,勉励他们既要抓住当前有利时机,多生产高端信阳毛尖茶,又要突出茶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市场需求精准对接,做老百姓喝得起的茶,增加茶农收入。同时,要严格按照食品质量标准把茶叶炒制好,把茶文化、茶旅游推介好,把茶乡形象树立好,为信阳茶产业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浉河港镇郝家冲村茶叶市场里,文新茶叶公司收茶点前排着长长的队伍,茶农们赶早采摘的鲜叶要抓紧卖出。文新茶坊、德茗茶坊内,茶叶生产也在紧张进行,为推进茶旅融合开发的项目也在紧锣密鼓建设中。乔新江说,品牌是企业的生命,是诚信,是质量,是效益,更是社会责任。全市茶产业龙头企业要发挥龙头带动和品牌带动作用,肩负起产业化扶贫的社会责任,采取“龙头企业+农户”的合作模式,完善利益联结机制,带动更多茶农和贫困户增收致富。

  调研中,乔新江强调,要充分发挥生态优势,培育壮大龙头企业,全面提升技术研发、产品生产、品牌宣传和市场开拓能力,进一步提高“信阳毛尖”公共品牌的知名度和市场竞争力;要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积极推广“企业+基地+合作社+农户”模式,推进茶产业标准化、集约化、规范化、优质化发展,提升茶叶附加值;要结合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持续放大生态效应,发挥龙头企业作用,培育新型职业农民,加强乡风文明建设,做好茶旅融合文章,打造坚强的农村基层党组织,扎实推动茶乡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真正把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写好写精彩。

  乔新江还前往十三里桥乡黄湾村,考察了美丽乡村建设情况。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谢天学参加调研。

  来源:信阳新闻网

文章关键词:乔新江;茶产业;浉河区;信阳毛尖茶;春茶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乔新江任信阳市委书记

    5月13日上午,信阳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传达省委关于信阳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职务调整的决定。省委决定:郭瑞民同志不再担任中共信阳市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乔新江同志任中共信阳市委书记,不再担任信阳市人民政府市长职务;尚朝阳同志任信阳市委委员、常委、副书记。   另据此前河南省委全委会议表决通过的拟提拔任职干部情况公示显示,尚朝阳拟作为信阳市市长候选人人选。

  • 乔新江任信阳市委书记 尚朝阳为市长候选人

    5月13日上午,信阳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传达省委关于信阳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职务调整的决定。省委决定:乔新江同志任中共信阳市委书记,不再担任信阳市人民政府市长职务;郭瑞民同志不再担任中共信阳市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

  • "一带一路"信阳茶走向世界插上翅膀

    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省信阳市市长乔新江12日做客国际在线演播室,就信阳市如何立足和发展茶产业,搭乘“一带一路”战略快车以促 ...

  • 信阳将联合三省推进宁西高铁建成

    在经济新常态下,信阳如何抓住发展机遇?作为一市之长,乔新江最关心哪些民生话题?本次全国两会,他又带来了哪些议案?昨日,东方今报记者专访了全国人大代表、信阳市市长乔新江,听听他的施政新理念。

  • 乔新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二十六次常务会议

    2月28日上午,市长乔新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二十六次常务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冯鸣,副市长曹新生、张明春、包盛柏、郑志强、张富治、张武捷、孔凡国,市政府党组成员师勇,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委群工部部长、市信访局局长谢天学出席会议。

  • 乔新江实地察看出山店水库工程建设情况

    2月27日上午,市长乔新江深入出山店水库导流明渠施工现场和移民安置点,实地察看工程建设情况,督促项目加快建设。

  • 信阳市政府召开第二十一次常务会议

    10月11日上午,市长乔新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二十一次常务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冯鸣,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杨慧中,副市长曹新生、张明春、包盛柏、郑志强、张富治、张武捷,市政府党组成员师勇,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委群工部部长、市信访局局长谢天学出席会议。

  • 乔新江检查国际家居产业小镇项目建设情况

    9月23日上午,市长乔新江深入信阳国际家居产业小镇施工现场,实地检查项目建设进展,现场解决有关问题。

  • 乔新江检查市中心城区创卫工作

    9月9日下午,市长乔新江带领浉河区、平桥区、羊山新区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检查市中心城区创卫工作。乔新江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咬定创卫目标,坚持问题导向,加大工作力度,持续深入推进创卫工作。

  • 乔新江参加平桥区彭家湾乡朱岗村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根据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总体安排,8月26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乔新江到平桥区彭家湾乡朱岗村参加村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 乔新江:加快人力资源大市向人力资源强市转变

      8月14日上午,市政府召开全市深入推进全民技能振兴工程暨促进更高质量就业工作会议。

  • 乔新江:参军是责任 参军很光荣 参军能成才

      今年征兵体检工作已全面展开,8月12号上午,市长乔新江来到平桥区征兵体检站,看望慰问参检的应征青年和体检站的医护人员,激励广大青年积极参军入伍、报效祖国。

  • 乔新江:向大气污染宣战

    7月30日下午,我市召开大气污染防治暨环保专项行动动员大会,部署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及环保专项行动工作。市长乔新江要求,向大气污染宣战,坚决打好打赢大气污染防治硬仗,让全市人民拥有更加优美的环境、过上更加幸福的生活。

  • 说了就办定了就干 确保民生工程早建成早惠民

      7月25日上午,市长乔新江主持召开2014年市“十件实事”重点项目推进会,听取上半年项目进展情况,研究解决有关问题,加快推进“十件实事”重点项目建设。

  • 乔新江检查变电工程

    11月18号上午,市长乔新江、副市长张明春带领相关县区和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深入信阳东500千伏输变电工程建设现场,实地督察工程建设,现场解决工程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乔新江强调,信阳东500千伏输变电工程建设对于我市打造坚强电网、破解瓶颈制约、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保障民生需求等具有重大意义,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协调,全力推进,确保工程早日建成,早日发挥作用。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