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大学2018年专项计划招300名农村学生

2018年04月07日09:41  来源:河南日报

5034

  河南日报讯(记者 史晓琪)4月5日,记者从郑州大学获悉,该校2018年高校专项计划报名将于4月10日截止,请有意愿的考生抓紧时间登录特殊类型招生报名平台进行报名。

  为进一步拓宽农村学生就读重点高校升学渠道,郑州大学2018年高校专项计划拟招生300名,主要招收我省边远、贫困、民族等地区县(含县级市)以下高中勤奋好学、成绩优良的农村学生。我省兰考县、栾川县、嵩县等53个县区,满足以下条件者可提出申请:考生生源省份为河南,且符合2018年统一高考报名条件;考生本人及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户籍地在实施区域的农村,本人具有当地连续3年以上户籍;考生本人具有户籍所在县高中连续3年学籍并实际就读;考生须勤奋好学、成绩优良。

  户籍、学籍资格经河南省招生办公室审核通过的考生,郑州大学将择优确定入围合格名单,名单将于5月30日前在郑州大学招生网公示,并报送河南省招生办公室及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等网站进行公示。

  据悉,入围考生高考成绩须达到河南省本科一批次科类录取控制分数线,并填报郑州大学公布的高校专项计划招生专业。

  2018年高校专项计划全国共有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等95所高校具有招生资格,郑州大学是我省唯一具有资格的高校。

文章关键词:郑州大学;计划招生;考生;农村学生;招生办公室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大曾是一所部属高校 如今终成“双一流”大学

    这所在上世纪五十年代中期“平地起家“的高校,起初是作为“山东大学”内迁河南的落脚之所而建,随后由部属变为省属,并在“一拆一并“、“三校合并”后发展至今,经历十分丰富。

  • 郑州大学"女神"教官走红 校方:女子教官带女生军训会更方便

    部分医疗机构可预约宫颈癌疫苗  由于招标采购程序还需一定时间,北京尚不可接种,但有望本月供货。部分医疗机构可预约宫颈癌疫苗  由于招标采购程序还需一定时间,北京尚不可接种,但有望本月供货。

  • 大学迎新季:郑州“高颜值”餐厅爆红网络

    云南过桥米线、陕西泡馍、山西刀削面、四川担担面、新疆拉条、兰州牛肉拉面......说到这些美食,吃货们可有口福了。9月6日中午12点左右,记者来到了郑州大学荷园餐厅,由于正值午餐时间,餐厅里坐满了就餐的学生,在多数窗口前,学生们已排起长队。

  • 郑州这所医院将变身“河南省儿童医院”来瞅瞅

    引入国家卫生计生委心血管疾病再生重点实验室,填补河南省空白;依托郑州大学一附院、省肿瘤医院、省洛阳正骨医院等医疗机构积极打造的脑血管、器官移植、肿瘤、中医骨伤等区域医疗中心,均取得明显进展。

  • 郑州市政府与郑州大学签订协议 约定共建“名城名校”

    昨日,大河报记者从郑州大学获悉,郑州市人民政府与郑州大学签订了共建合作协议,双方约定将以“名城名校”为目标,实施共建,以校兴城、以城育校。“学校将围绕‘名城名校’的建设目标,积极融入郑洛新创新驱动发展体系,培养一流人才,提供一流服务,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文化引领、科技支撑作用。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