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治国理政河南篇 > 正文

【治国理政新实践·河南篇】河南全面落实“空中丝绸之路”建设

2017年09月05日06:55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本报讯(记者栾姗)9月4日,郑州—卢森堡“空中丝绸之路”建设推进会议在郑州召开,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翁杰明,副省长舒庆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主要议题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空中丝绸之路”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常委会会议、省政府常务会议要求,对郑州—卢森堡“空中丝绸之路”建设专项规划和工作方案中明确的6大重点领域、13项重点任务、53项专题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和推进落实。

  翁杰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支持建设郑州—卢森堡“空中丝绸之路”,标志着郑州—卢森堡“双枢纽”合作模式由河南探索上升为国家战略,体现了党中央的深远战略眼光以及对河南发展的高度重视。各相关单位要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扎扎实实推进“空中丝绸之路”建设;要突出远近结合,把战略目标转化为年度目标和具体举措,全力落实好53项专题;要突出领域拓展,建设郑州—卢森堡空中经济廊道,构建“空中丝绸之路”的“四梁八柱”;要突出战略融合,把“空中丝绸之路”建设与“三区一群”等国家战略紧密结合;要突出扩大影响,塑造特色品牌,提升“空中丝绸之路”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的支撑能力;要突出配合联动,形成工作合力,推动关键领域实现突破。

  舒庆强调,要深化认识,努力将郑州—卢森堡“空中丝绸之路”有机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要突出主题,推动郑州、卢森堡两个综合交通枢纽互动发展;要齐心协力,扎实推进“空中丝绸之路”建设各项工作。

文章关键词:空中丝绸之路;建设;出席会议;四梁八柱;讲话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陈润儿:建设郑卢空中丝绸之路推动更高水平对外开放

    会议研究了《郑州—卢森堡“空中丝绸之路”建设专项规划(2017—2025年)》《推进郑州—卢森堡“空中丝绸之路”建设工作方案》。会议强调,推进郑州—卢森堡“空中丝绸之路”建设要突出做好四个方面工作。

  • 河南全面落实“空中丝绸之路”建设

    9月4日,郑州—卢森堡“空中丝绸之路”建设推进会议在郑州召开,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翁杰明,副省长舒庆出席会议并讲话。

  • 建郑卢空中丝绸之路 推更高水平开放

    8月17日下午,省长陈润儿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讨论研究推进郑州—卢森堡“空中丝绸之路”建设等工作,提出要将这条“空中丝路”打造成为引领中部、服务全国、联通欧亚、辐射世界的空中经济廊道,推动河南实现更高水平对外开放,在支撑“一带一路”建设和服务全国大局中发挥更大作用。

  • 引领中部服务全国连通欧亚辐射全球 河南加快建设“空中丝绸之路”

    6月14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会见卢森堡首相贝泰尔时强调,中方支持建设郑州—卢森堡“空中丝绸之路”。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省委常委会会议、省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郑州—卢森堡“空中丝绸之路”建设专项规划(2017~2025年)》(以下简称《专项规划》)和《推进郑州—卢森堡“空中丝绸之路”建设工作方案》(以下简称《工作方案》)。

  • 【治国理政新实践·河南篇】殷殷嘱托照征程 “空中丝路”化彩虹

    2017年6月1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卢森堡首相贝泰尔时指出:支持建设郑州—卢森堡“空中丝绸之路”。近年来,郑州航空港区牢记总书记嘱托,在打造大枢纽这条道路上孜孜以求,收获颇丰。

  • 河南建卢货航专属货站 力推“空中丝路”建设

    “国家支持建设郑州—卢森堡‘空中丝绸之路’,不仅给河南机场集团加快发展带来了新的战略机遇,也让‘一带一路’建设覆盖的维度更加广泛。

  • 中原丝路基金正式成立 总规模200亿元

    今年6月,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卢森堡首相贝泰尔时指出:“要深化双方在‘一带一路’建设框架内金融和产能等合作,中方支持建设郑州—卢森堡‘空中丝绸之路’。据悉,中原丝路基金总规模200亿元,首期100亿元,期限15年,由河南航投、中航信托和现代服务业基金各认缴10亿元份额,基金管理人认缴1亿元,其余份额由金融机构认缴。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