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河南全面落实“空中丝绸之路”建设

2017年09月05日10:15  来源:河南日报

5034

  9月4日,郑州—卢森堡“空中丝绸之路”建设推进会议在郑州召开,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翁杰明,副省长舒庆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主要议题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空中丝绸之路”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常委会会议、省政府常务会议要求,对郑州—卢森堡“空中丝绸之路”建设专项规划和工作方案中明确的6大重点领域、13项重点任务、53项专题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和推进落实。

  翁杰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支持建设郑州—卢森堡“空中丝绸之路”,标志着郑州—卢森堡“双枢纽”合作模式由河南探索上升为国家战略,体现了党中央的深远战略眼光以及对河南发展的高度重视。各相关单位要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扎扎实实推进“空中丝绸之路”建设;要突出远近结合,把战略目标转化为年度目标和具体举措,全力落实好53项专题;要突出领域拓展,建设郑州—卢森堡空中经济廊道,构建“空中丝绸之路”的“四梁八柱”;要突出战略融合,把“空中丝绸之路”建设与“三区一群”等国家战略紧密结合;要突出扩大影响,塑造特色品牌,提升“空中丝绸之路”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的支撑能力;要突出配合联动,形成工作合力,推动关键领域实现突破。

  舒庆强调,要深化认识,努力将郑州—卢森堡“空中丝绸之路”有机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要突出主题,推动郑州、卢森堡两个综合交通枢纽互动发展;要齐心协力,扎实推进“空中丝绸之路”建设各项工作。

文章关键词:河南;空中丝绸之路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与金砖国家外贸额达170.2亿元

    9月3日,记者从郑州海关了解到,随着我国与其他金砖国家在经贸领域的合作持续深入,我省与金砖国家的贸易也全面增长。

  • 河南三部门约谈33家客货运企业 9家被重点曝光

    为进一步强化客车、危化品车等重点车辆监管,坚决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9月2日,河南省公安厅、省交通运输厅、省安监局召开全省道路交通运输安全电视电话会议,

  • 2016年非私营单位人员年均工资4.9万

    昨日,省人社厅公布的《2016年度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统计公报》显示,2016年全年五项社会保险基金总收入1738.63亿元,基金总支出1473.87亿元,基金累计结存2093.26亿元。

  • 陈润儿:推动河南向旅游产业强省跨越

    8月31日上午,全省旅游业转型发展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省长陈润儿出席并讲话,强调要把握大势、抢抓机遇、突出重点、强化保障,把旅游业转型升级作为培育区域经济发展新优势的重要抓手,加快推动河南由旅游资源大省向旅游产业强省跨越。

  • 河南省工商业联合会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郑州开幕

    受省委书记谢伏瞻委托,王炯代表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五年来,省工商联在省委的领导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充分发挥桥梁纽带和助手作用,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应有贡献。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