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强军之策 > 正文

经中央军委批准《习近平论强军兴军》(基层官兵使用)印发全军

2017年09月30日09:09  来源:新华社

5034

  经中央军委批准

  《习近平论强军兴军》(基层官兵使用)印发全军

  新华社北京6月27日电 为帮助基层官兵全面系统学习习近平主席国防和军队建设重要论述,更好地夯实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的思想政治根基,更好地武装头脑、加强修养、指导工作,经中央军委批准,军委政治工作部组织编印《习近平论强军兴军》(基层官兵使用),日前由解放军出版社出版,并印发全军。

  全书紧贴基层官兵实际,从习主席2012年11月至2017年4月期间的部分重要文稿中选取摘编,集中体现了习主席强军兴军的一系列重大战略思想、重大理论观点、重大决策部署。认真学好用好《习近平论强军兴军》(基层官兵使用),对于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国防和军队建设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进一步凝聚强军兴军的意志力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军委政治工作部近日发出通知,要求全军认真抓好《习近平论强军兴军》(基层官兵使用)学习使用。强调基层官兵是部队建设的主体,抓好基层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是立根固本的基础工程、战略工程。要认真贯彻中央军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意见》,进一步强化抓好学习贯彻的政治自觉和政治责任,切实在掌握体系、改造学风、维护核心、引领发展上下功夫见成效。要以《习近平论强军兴军》(基层官兵使用)印发为契机,着力推进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普及,切实用党的理论创新最新成果掌握官兵,推动强军目标在基层落地生根。要把《习近平论强军兴军》(基层官兵使用)作为基层理论学习和思想政治教育的基本教材,组织原原本本学习,采取领导干部授课辅导、基层理论骨干领学导学等方法,帮助官兵深化认识理解、掌握精髓要义。要用好维护核心、听从指挥主题教育活动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等重要抓手,把学习贯彻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任务和核心内容贯穿始终,广泛开展“学强军思想、讲强军故事、干强军事业”群众性主题实践活动,持续兴起学习贯彻热潮,进一步凝聚实现强军目标、建设世界一流军队的强大正能量。

文章关键词:基层官兵;中央军委;习近平论强军兴军;印发;重要讲话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发挥基层官兵作用 第54集团军某师纠治训风成效突出

    5月上旬,走上第54集团军某师步兵分队班排战术训练场,四级军士长廖杰有了一个新角色:戴上“训风监察”袖标,检查登记各分队训练中存在的问题,并及时帮助其整改纠正。

  • 全军建立新公务事业经费标准 细化防腐败浪费

    积极支持军队重大改革,及时建立社会化保障、医疗保障制度改革和非现役人员待遇等经费标准;向雷达、边海防等条件艰苦、基层一线部队倾斜,大幅度提高艰苦边远地区人员补助标准,以及基层思想政治教育、文化装备购置维修等标准经费;

  • 张阳:领导干部当兵别给基层添乱 严守政治纪律

    据中国军网记者频道报道,经习近平主席和军委领导批准,从今年开始,分期分批组织团以上领导和机关干部下连当兵、蹲连住班。四总部有关二级部领导和首批到基层当兵蹲连的79名同志参加会议。

  • 军报:抓基层风气建设须一抓到底 严究领导责任

    抓好《意见》贯彻落实,对于进一步纯洁纯正基层风气,纠治发生在官兵身边的不正之风,回归我军优良传统,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推进基层风气建设,必须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各级需要履行的责任,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

  • 习近平视察驻昆明部队:推动强军目标在基层生根

    视察期间,习近平分别接见了第14集团军、二炮某基地机关及所属驻昆部队团以上领导干部,并同大家合影留念。(原标题:习近平视察驻昆明部队: 着力推动强军目标在基层落地生根)

  • 习近平:着力推动强军目标在基层落地生根

    强调要夯实部队建设基础,推动强军目标在基层落地生根。

  • 习近平:着力推动强军目标在基层落地生根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1日在视察驻昆明部队时强调,要坚决贯彻党中央、中央军委决策指示,认真贯彻全军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牢固树立强基固本思想,按照军队基层建设纲要抓好基层建设,夯实部队建设基础,推动强军目标在基层落地生根。

  • 网友致信解放军:干部下连不应加餐要真劳动

    兰州军区近期到基层部队当兵蹲连的各级干部,全部扎扎实实下到了连队、住进了班排、蹲足了时间。部队建设的基础在基层,主体在基层,领导机关工作好不好,作风实不实,基层官兵心里有杆秤,也最有发言权。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