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消费
映象首页 > 映象消费 > 滚动播报 > 正文

去年河南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超900亿

2018-03-06 11:35 来源:大河网

[摘要]  昨日,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倡导和推动共建“一带一路”,发起创办亚投行、设立丝路基金,一批重大互联互通、经贸合作项目落地。

  昨日,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倡导和推动共建“一带一路”,发起创办亚投行、设立丝路基金,一批重大互联互通、经贸合作项目落地。依托区位、交通、文化等方面优势,近年来,河南为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做出多方面努力,并取得显著成效。

  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张延明说,河南作为不沿边、不靠海的内陆省份,依靠空中丝绸之路、中欧班列(郑州)等,逐渐成为对外开放的高地,进出口总值跻身全国前十,居中西部首位;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国(郑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等国家战略平台建设加快推进,都为河南开放打好了基础。
  河南省商务厅提供的数据显示,去年,河南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965.0亿元,增长20.2%。“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我省新设外商投资企业15家,实际吸收外资11.5亿美元。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承包工程完成营业额17.3亿美元,增长16.1%,占总额的36.3%;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7.6亿美元,增长75.5%,占对外投资总额43.2%。
  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省政协副主席龚立群认为,打好四张牌,河南才能更好地融入“一带一路”。以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为例,龚立群说,“一带一路”不仅包括货运、物流方面的合作,更要通过物流发展促进产业合作,一方面,引导智能终端、生物制药等现代产业向河南聚集,一方面将电解铝等省内过剩的产能向外转移,这样既可以提高产能利用效率,又能提升产量。龚立群还谈到,“一带一路”是一条文化传播纽带,中华文化兼收并蓄,河南又是中华文化发祥地、传统文化创新区,在促进中外文化交流传播方面,河南也是大有可为的。
(责任编辑:张钰洋)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