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人物 > 正文

河南未来五年消费品零售额或达3.2万亿

2018年02月27日11:04  来源:郑州日报

5034

  记者从昨日召开的2018年全省商务工作会议上获悉,未来5年,我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将达3.2万亿元。

  据了解,2017年全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9667亿元,规模稳居全国第5位,是2012年的1.8倍。电子商务交易额、网络零售额年均增长30%以上,分别达到1.3万亿元和2493亿元,总体水平进入全国前十。实际吸收外资172亿美元,实际到位省外资金9107亿元,分别是2012年的1.4倍和1.8倍。货物进出口总额达到5233亿元,比2012年净增2000亿元,跻身全国十强,出口跃升至全国第8位。服务贸易额80.4亿美元,在全国排名13位、前移两位。跨境电商交易额1025亿元,居全国前列。

  五年来,河南自贸试验区、跨境电商综试区两大国家战略相继获批实施,中原腹地成为开放前沿,构建了河南以“三区一群”为核心的发展战略新格局和融入“一带一路”战略新框架。河南自贸区新增入区企业2.4万家,注册资本合计3175亿元;跨境电商从“一枝独秀”到“众木成林”;新增国家级经开区4家,新认定省级经开区10家,总数分别达到9家和20家;水果、冰鲜水产品等功能性口岸数量居内陆省份之首。

  会议敲定未来五年全省商务工作发展目标: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将达3.2万亿元,力争成为经济增长第一拉动力量;全省货物进出口总额将突破7000亿元,力争在全国位次前移,进入对外贸易大省行列;实际利用省外资金将达1.2万亿元;力争引进世界500强企业达150家。(记者张倩)

文章关键词:河南;消费品;零售额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9月底前全面完成僵尸企业处置

    记者从近日召开的河南国企改革推进会上获悉,继完成省属企业剥离办社会职能这一任务后,河南将继续大力推进国企改革,计划今年9月底前,全面完成处置千余家僵尸企业的任务。

  • 未来三年河南省将布局建设一批静脉产业园

    河南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等部门联合下发《河南省静脉产业园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到2020年,河南省将布局建设一批工艺技术水平一流、协同处置效应明显、生态环境友好的静脉产业园,将其打造成为全省各类城乡低值废弃物无害化处置和资源化利用的主阵地。

  • 河南省侨联召开十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以“零距离聚侨心”为抓手贡献侨界力量

    会上,还下发了《关于在全省侨联系统开展“零距离聚侨心”行动年的决定》。会前,召开了省侨联十届二次常委(扩大)会议和十届五次主席会议。

  • 河南"十三五"期间将建成百家知识产权强企

    2月25日,记者从河南省科技厅获悉,《河南省知识产权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敲定,“十三五”期间,河南省计划建设9个国家知识产权试点示范城市,建成100家知识产权强企,建成支撑型知识产权强省。

  • 河南省“十三五”期间将建成百家知识产权强企

    2月25日,记者从河南省科技厅获悉,《河南省知识产权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敲定,“十三五”期间,河南省计划建设9个国家知识产权试点示范城市,建成100家知识产权强企,建成支撑型知识产权强省。

  • 河南移动发布春节大数据报告 数字里看新年新气象

    河南移动近日发布春节大数据报告,想知道今年春节期间咱河南老百姓过年都有什么新变化吗,透过下面大数据您就会看到今年的新春新气象。

  • 日均进出境超6000人次,河南人春节出境游最爱去这里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在春节期间出境旅游,据郑州海关统计,今年春节长假期间(2月15日至2月21日),郑州航空口岸进出境人员达4.5万人次,日均进出境人员超过6000人次,其中东南亚国家成为从郑州出境的游客最青睐的旅游目的地。

  • 河南年吸收外资172亿美元

    河南省近年来持续扩大开放合作领域,着力打造内陆开放高地。2017年,该省实际吸收外资达172亿美元,实际到位省外资金9107亿元(人民币,下同),分别是2012年的1.4倍和1.8倍。

  • 河南年吸收外资172亿美元

    河南省近年来持续扩大开放合作领域,着力打造内陆开放高地。2017年,该省实际吸收外资达172亿美元,实际到位省外资金9107亿元(人民币,下同),分别是2012年的1.4倍和1.8倍。

  • 河南年味足消费旺 春节零售餐饮销售约448亿

    昨日,记者从河南省商务厅获悉,2018年春节长假,我省年味儿气息浓郁,消费增长动力强劲,旅游、文娱休闲成亮点。据测算,除夕至正月初六,全省零售和餐饮企业实现销售额约448亿元,比去年春节黄金周增长14%。

  • 【故乡的新时代】告别脏乱差 故乡正在变得宜居、美丽

    近年来,河南通过建设道路、桥涵、供电、通信、供水、供气等基础设施,以及对污水、垃圾处理等的综合整治,以前脏乱差的状况得到了根本扭转,构建起美丽宜居的农村生态环境。

  • 河南加强学校安全体系建设

    2月12日,省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加强中小学幼儿园安全风险防控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根据《意见》,学校安全实行校长(园长)负责制,各所学校要增设专职安全副校长,学校周边的歌舞、游戏等娱乐场所和网吧等将被依法取缔。

  • 河南辉县再现实景沙场马战

    春节临近,位于河南辉县五龙山响水河乡村旅游区上演《穆桂英大战洪州》实景马战,吸引大批游客观看。

  • 河南职工福利政策升级 慰问金年度总额涨至 2000元

    春节即至,单位给你发的过节礼包有多大?2月9日,河南省总工会正式对外发布《河南省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实施办法》(下称“办法”),规定即日起,河南职工节日慰问金年度总额由1000元涨为2000元,并针对职工婚丧嫁娶、生病慰问、会员去世、春节联欢、优秀职工奖励等首次明确了慰问和奖励标准。

  • 河南跨境电商进出口总值突破200亿

    记者昨日从郑州海关获悉,自郑州跨境电子商务试点正式运行至今,郑州海关累计验放跨境电子商务进出口清单超过两亿单,商品总值突破200亿元。跨境电商已成为河南对外开放的一张“亮丽名片”。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