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洛阳理工学院师生深入嵩县调研:看乡村四十年新变化

2018年08月23日17:38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 为了深入了解乡村旅游、乡村振兴的中心思想和精神,探讨乡村近四十年发生的变化,2018年7月,洛阳理工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三下乡实践团队在学院团委书记张恒、指导老师刘培中的带领下前往洛阳市嵩县石头部落进行了为期数日的调研。

调研团队在石头部落对村民进行深入调研

  到达石头部落后,团队首先对当地旅游景区的相关负责人赵书涛进行了访谈。从访谈中了解到石头部落现有村民40多户,共有285人,这里民风淳朴,村民热情好客,因村中房屋及生产生活用品多为山石所制而得名。随后,旅游景点的相关人员带领团队参观了石头部落,映入眼帘的是连绵的石山、裸露的岩层以及大片的草地。村落中现存最古老建筑为保安楼,石房石屋比邻而居,石墙石院随形而就,石碾、石磨、等随处可见,石头部落将石头作为一种文化现象,展现了中国传统石材古建筑,蕴含浓厚的原始石头文化。除此之外,乡村更有“草药丛中放山羊,风吹石头把歌唱,农家养鸡在树上”等金字招牌。

  在参观途中张恒与刘培中两位老师还与当地村民进行了深入的交谈,并且就美丽乡村的建设与发展与村民进行了通俗实际的探讨,更详细的了解乡村近四十年发生的变化以及村民的生活现状。

嵩县石头部落全貌

  最后,团队又进一步在当地展开了全面调研,并深刻认识到,乡村旅游要真正做好,需要统筹做好多方面的工作,需要政策、资金上的支持与保障,技术、人才等要素也要不断流向农村。调研结束后,团队将会作出详细的调研报告,从而更好地为当地美丽乡村建设献计献策。(通讯员:刘培中)

文章关键词: 责编:刘天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