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深入乡村 细致调研”洛阳理工学院调研乡村意象新变化

2018年08月23日17:42  来源:映象网

5034

  2018年7月底,为积极响应习总书记做出的重要指示,洛阳理工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辅导员刘培中带领4名学生干部前往新安县土古洞村进行了实地调研。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环境就是民生,青山就是美丽,蓝天也是幸福”,作为美丽中国的重要组成,“美丽乡村”已成热词,建设美丽乡村不只是呼应中央战略的施政亮点,更是为群众谋福祉、为子孙计长远的民心工程。

 

  土古洞古称南冶,历史悠久,因村内有一个一千多米的地下“土古洞”(藏兵洞)而得名。1939年,何建选等人在这里成立地下党组织,开展革命活动,传播红色火种,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做出了贡献。历经十几年的沉淀与发展,现如今俨然成了一个人文气息浓厚的红色乡村。

  十多年来,土古洞村党支部、村委会带领群众坚持走集体共同富裕的道路,全村上下形成了人心思上、人心思进、人心思集体、人心思发展、人心思奉献的良好社会氛围,经济建设一路腾飞。全村围绕“上山入洞,下水洗心”来建设,从昔日里十年九旱,无水无路无学堂,家家住着破旧的瓦房,到现在的自来水、水泥路、楼房公园,都是村民们不懈努力的结果。

  作为一个红色乡村,村里修建了毛泽东纪念园,内藏有三万八千余册有关毛主席的书籍,还制订了土古洞“红八条”,抗战时期的藏兵洞也保存完好,富有人文特色,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参观。此外,逢年过节,村里都会举办一系列的评比、表演等活动。因此,村党支部连续四年被新安县评为“十佳党支部”,多次荣获省、市“五个好村党支部”称号。

土古洞村全貌

  在国家的大力支持下,乡村振兴战略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复兴的伟大目标,需要每一个中华儿女的艰苦努力与不懈奋斗。

文章关键词: 责编:刘天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