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首页精彩活动 > 正文

欢乐春节费城行 美国河南同乡会和河南文艺团联欢

2018年03月01日11:38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 二月二十二日,戊戌年正月初七,美国河南同乡会在费城中国城举行欢迎晚宴和联欢聚会,招待一群特殊来宾----来自中国的河南文化艺术团,宾主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夜晚。

  河南文艺团此行是承载着“欢乐春节”的使命,向海外华人同胞送来祖国“年的问候”,他们美国第一站是达拉斯,费城是他们行程上的第二站,之后他们还有第三站纽约和第四站华盛顿之旅。代表团成员包括河南省文化厅主管官员汪洋和杨阳处长、河南省豫剧团副团长王惠女士、郑州大学音乐学院男高音李丹教授、二胡演奏者孙凯女士、河南电视台张晖女士,以及漯河杂技团和少林鹅坡武术专修院的成员。来自美国河南同乡会的代表有荣誉会长李松博士、会长胡曼荻、副会长熊群彬和赵向一、财务总监于缃、常务理事王丽萍和杨长法,理事朱蕊、刘玉华、王俊宝和胡丽萍等理事会成员。

  表演艺术家李丹一曲《游子吟》歌曲,让在座的同乡会理事热泪盈眶,赤子在海外,最怕的就是过年,每逢佳节倍思亲,能和来自家乡的文化使者欢聚一堂,让同乡会理事们心肠澎湃。国家一级演员王惠演唱的《好人一生平安》唤起老乡们对家乡故土的渴望。同乡会的常务理事杨长法是豫剧票友,邀王惠共演,两人联袂清唱豫剧《朝阳沟》选段,引来阵阵欢歌笑语;之后,杨长法和孙凯上演二胡合奏,一曲《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飘荡在大厅里,引起大家共鸣应和;少林武术表演将联欢气氛推向高潮,一套少林拳表演,加上肢体碎竹木和硬头断钢板的气功表演,引来观看者的阵阵惊叹。

美国河南同乡会和河南文化艺术团全家福

美国河南同乡会和河南文化艺术团全家福

  代表团由于经费的问题,在美国的旅费,需要当地老乡们资助,此次同乡会理事会的部分理事们百忙之中,请假付出时间精力金钱,去机场接代表团,并带领他们参观费城,副会长赵向一先生提供公寓,让代表团住宿,荣誉会长李松博士亲自宴请晚餐,还特意带来“宋河”佳酿,主宾共品家乡美酒,这些都让来自远方的代表团倍感温暖。

  自2010年春节开始,文化部会同国家相关部委、各地文化团体和驻外机构在海外共同推出“欢乐春节”大型文化交流活动,目的是与各国人民共度农历春节、共享中华文化、共建和谐世界。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重要的传统节日,也是中华文化的重要载体。已有越来越多的国家把春节作为自己的节日,越来越多的外国友人希望通过春节学习中华文化、了解中国社会,在海外广泛开展“欢乐春节”活动,正是为中华文化走向世界提供一个大舞台,为世界了解中国提供一个好窗口。

  “欢乐春节”活动自从开办以来,受到了国内外的广泛欢迎和积极参与,规模越来越大,反响越来越热烈。“欢乐春节”活动倡导“欢乐”、“和谐”、“共享”、“祈福”的理念,突出“欢乐春节,和谐世界”的主题,这集中体现了中华民族的美好愿望,也充分反映出世界各国人民的心声。此番美国河南同乡会参与到这个丰富多彩的活动中,和来自家乡的文艺团联合,共同谱写此活动“共创欢乐生活、共建和谐世界”的宗旨,与会成员期待明年再聚。

文章关键词:美国;河南;同乡会;文艺团;联欢 责编:刘天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美国河南同乡欢聚元宵节

    3月3日农历正月十六,恰逢美国河南同乡会成立一周年之际,同乡会的元宵节联欢会如期在北费城的金城酒家隆重举行。

  • 女子入境美国遭查微信 2次被带入"小黑屋"盘查

    日前一名从中国大陆飞抵美国、在洛杉矶国际机场入关的女子险被遣返。“2015年来生孩子在洛杉矶国际机场入关时,就被带入小黑屋问话,但过程十分顺利,海关查了查携带的现金就放行了”。

  • 女子入境美国遭查微信 2次被带"小黑屋"

    日前一名从中国大陆飞抵美国、在洛杉矶国际机场入关的女子险被遣返。“2015年来生孩子在洛杉矶国际机场入关时,就被带入小黑屋问话,但过程十分顺利,海关查了查携带的现金就放行了”。

  • 中国女子入境美国遭查微信 2次被带入"小黑屋"盘查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日前一名从中国大陆飞抵美国、在洛杉矶国际机场入关的女子险被遣返。“2015年来生孩子在洛杉矶国际机场入关时,就被带入小黑屋问话,但过程十分顺利,海关查了查携带的现金就放行了”。

  • 中国女子入美国遭查微信 2次被带小黑屋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日前一名从中国大陆飞抵美国、在洛杉矶国际机场入关的女子险被遣返。“2015年来生孩子在洛杉矶国际机场入关时,就被带入小黑屋问话,但过程十分顺利,海关查了查携带的现金就放行了”。

  • 美国牛肉产业考察报告

    本次出访主要目的是与美国农业部、北美肉类协会、美国大型肉牛饲养、加工企业进行对话、研讨与交流,深入了解美国肉牛产业发展经验及趋势、牛肉产品消费指导及发展趋势、美国肉类进出口贸易情况等,从宏观方面对美国牛肉产业进行把握。

  • 美关闭白宫请愿网站 媒体:设立就是"笑话"

    据美国《华盛顿观察家报》报道,就是否要“取缔”原有的“请愿网”一事,特朗普政府此前已“纠结”数月之久。

  • 美国秘密调查UFO

    据报道,美国国防部发言人奥乔亚通过电子邮件回复,承认国防部曾展开属高度机密的“先进飞行威胁辨识计划”,并于2012年结束。

  • 美国新墨西哥州一中学发生枪击 2人遇害枪手死亡

    据官员透露,枪手也是同校学生,此人行凶后也命丧现场,尚不清楚其作案动机。

  • 美国学生考试不如中国人?美媒:没有中国学生努力

    美媒称,美国和中国经济学家的新研究显示,美国学生在众多全球成绩排名中表现平平,部分原因可能是由于他们不够努力,而不是缺乏天赋。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