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首页精彩活动 > 正文

十五月亮十六圆 美国河南同乡欢聚元宵节

2018年03月06日11:47  来源:映象网

5034
  本文原标题:十五月亮十六圆 河南同乡闹团圆——美国河南同乡会元宵节联欢聚会
   俗话说,十五的月亮十六圆。3月3日农历正月十六,恰逢美国河南同乡会成立一周年之际,同乡会的元宵节联欢会如期在北费城的金城酒家隆重举行。这次元宵节大聚会有130多位河南老乡参加,中国驻纽约大使馆朱家耀和张鹏雄领事,以及费城市政府商务厅阙光贤主任,以及费城侨学界部分侨领应邀参加了本次元宵盛会。

  胡曼荻会长首先总结了河南同乡会成立以来的成绩和发展规划。同乡会成立仅仅一年,就已经吸引了300多位河南老乡加入了同乡会。一年来同乡会除举行了元宵节, 春季长周末公园踏青烧烤聚会,及重阳节野外聚餐会外,还组织了为患癌症小老乡的捐款,参加费城国庆大游行,参加费城政府举行的升中国国旗仪式,接待河南豫剧团访美代表团等等大型活动。在中国驻纽约大使馆的支持下,今年正在筹备河南大河文化古迹寻根夏令营。朱领事代表中国领事馆做了简短讲话,提到两月前与邱舰副总领事一起,与前往纽约领事馆的河南同乡会理事们亲切座谈并给河南同乡会授旗,肯定了同乡会成立以来的快速发展和成绩,并给予了新年祝福和希望。费城市府阙光贤代表对美国河南同乡会的发展及团队的凝聚力给于了赞扬和肯定,并代表费城政府鼓励和支持?河南省某些城市如郑州新乡等城市与费城友好往来,寻求合作共同发展。

  理事们红红火火的开场舞拉开了联欢餐会的序幕。副会长熊群彬和常务理事杜复勇两位男士,与一众女理事义工们热情奔放地扭起秧歌,给整个联欢会带来了热闹非凡“开门红”。胡会长妈妈高美琴女士和常务理事杨长法的豫剧《花木兰》和《朝阳沟》选段给在座的老乡们带来了亲切的乡音。闫宝红理事的《绒花》舞蹈婀娜多姿,被很多老乡们称做美国版芳华“苗苗”。李瑋理事的京剧《锁麟囊》选段更是专业大气、彰显国粹精华。老乡们的下一代也不示弱,高中学生Max杜的爵士钢琴曲、小学生Dylan温的传统钢琴曲、小朋友Andy吴的小提琴曲,均给联欢会带来了不同风格的音乐享受!马利军老乡的二十四式改良陈氏太极拳如行云流水,带给大家柔与刚、慢与静完美结合的视觉享受,被老乡们赞为“大师级”太极表演。还有刘伟志先生的小提琴独奏、杨济纯先生的萨克斯吹奏、史秀仁老先生的架子鼓独奏等等,均给联欢会带来了无限的欢乐。

  美国河南同乡会欢聚一堂 

  美国河南同乡会欢聚一堂

  联欢会期间与会老人家代表同乡会,给30多名孩子们发了红包,孩子们礼貌地祝福爷爷奶奶们 “新年好!狗年幸福安康” !穿插联欢会期间的猜灯谜、抢板凳游戏、抖乒乓球游戏、亲子绑腿泡游戏,以及四轮的抽奖环节,均是热闹非凡掌声不断。用于奖品的50多件奖品均来自老乡们热心捐献。身为作家的胡曼荻会长提供自己已出版的整套六本著作做为大奖,被一老乡幸运抽到,并得到曼荻现场拆封签名。

  各项娱乐活动把持续5小时的午餐会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联欢会期间不少理事们老乡们为同乡会捐款。齐白石的第三代传人书画家河南老乡吴雪芹女士为同乡会带来了十几幅书画当场进行了拍卖。十几幅字画以比起价多几倍的价格顷刻被热情的老乡们拍走!拍卖所有款项全部捐献给美国河南同乡会。

  理事朱蕊的专业主持风格,副会长熊群彬的诗歌朗诵 “河南人中” 更为联欢会增光添彩。联欢会接近尾声时,主持人朱蕊含情脉脉地为恰逢生日又辛辛苦苦为晚会做DJ的老公献唱一曲“我为什么这么爱你”感动了所有人!

  持续五个小时的联欢会不仅让欢聚一堂的一百多位老乡们玩得开心饱了眼福,餐桌的逐个美食如什锦大品牌,姜葱龙虾,黑椒牛柳,北京烤鸭,湖南脆皮鱼等等,以及同乡会的名誉会长Frontage医药技术有限公司的CEO李松博士提供的葡萄美酒,更使老乡们吃的更开心喝得过瘾饱了口福。费城豫人们的大团圆聚会,开心热闹的狗年元宵节联欢圆满成功!

  祝福美国河南同乡会的理事们和会员们,在胡会长的领导下继续尽心尽力,团结一心,使同乡会稳步健康发展,为河南老乡们做更多的实事,为海内外的河南老乡们提供更大的帮助。(通讯员:美国河南同乡会常务理事 刘剑颖、孔馨凯)

文章关键词:美国;河南;同乡;欢聚;元宵节 责编:刘天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美国河南同乡会和河南文艺团联欢

    二月二十二日,戊戌年正月初七,美国河南同乡会在费城中国城举行欢迎晚宴和联欢聚会,招待一群特殊来宾----来自中国的河南文化艺术团,宾主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夜晚。

  • 女子入境美国遭查微信 2次被带入"小黑屋"盘查

    日前一名从中国大陆飞抵美国、在洛杉矶国际机场入关的女子险被遣返。“2015年来生孩子在洛杉矶国际机场入关时,就被带入小黑屋问话,但过程十分顺利,海关查了查携带的现金就放行了”。

  • 女子入境美国遭查微信 2次被带"小黑屋"

    日前一名从中国大陆飞抵美国、在洛杉矶国际机场入关的女子险被遣返。“2015年来生孩子在洛杉矶国际机场入关时,就被带入小黑屋问话,但过程十分顺利,海关查了查携带的现金就放行了”。

  • 中国女子入境美国遭查微信 2次被带入"小黑屋"盘查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日前一名从中国大陆飞抵美国、在洛杉矶国际机场入关的女子险被遣返。“2015年来生孩子在洛杉矶国际机场入关时,就被带入小黑屋问话,但过程十分顺利,海关查了查携带的现金就放行了”。

  • 中国女子入美国遭查微信 2次被带小黑屋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日前一名从中国大陆飞抵美国、在洛杉矶国际机场入关的女子险被遣返。“2015年来生孩子在洛杉矶国际机场入关时,就被带入小黑屋问话,但过程十分顺利,海关查了查携带的现金就放行了”。

  • 美国牛肉产业考察报告

    本次出访主要目的是与美国农业部、北美肉类协会、美国大型肉牛饲养、加工企业进行对话、研讨与交流,深入了解美国肉牛产业发展经验及趋势、牛肉产品消费指导及发展趋势、美国肉类进出口贸易情况等,从宏观方面对美国牛肉产业进行把握。

  • 美关闭白宫请愿网站 媒体:设立就是"笑话"

    据美国《华盛顿观察家报》报道,就是否要“取缔”原有的“请愿网”一事,特朗普政府此前已“纠结”数月之久。

  • 美国秘密调查UFO

    据报道,美国国防部发言人奥乔亚通过电子邮件回复,承认国防部曾展开属高度机密的“先进飞行威胁辨识计划”,并于2012年结束。

  • 美国新墨西哥州一中学发生枪击 2人遇害枪手死亡

    据官员透露,枪手也是同校学生,此人行凶后也命丧现场,尚不清楚其作案动机。

  • 美国学生考试不如中国人?美媒:没有中国学生努力

    美媒称,美国和中国经济学家的新研究显示,美国学生在众多全球成绩排名中表现平平,部分原因可能是由于他们不够努力,而不是缺乏天赋。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