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保险资讯 > 正文

中国平安与江西省签订“三村工程”扶贫协议 助力革命老区脱贫攻坚

2018年04月23日14:03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4月19日,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平安”或“平安”)与江西省人民政府签订“三村工程”扶贫战略框架协议书,标志着中国平安将在江西省全面落地“三村工程”,助力革命老区脱贫攻坚。中国平安集团副总经理曹实凡表示,江西是革命老区,平安希望依托江西省各级政府的力量,将“三村工程”在江西全面、深度落地,利用3-5年的时间,大力提升江西偏远贫困地区的经济发展、医疗健康和教育发展水平,为江西的经济和社会发展助力。

  江西省副省长胡强出席签约仪式并表示,平安集团选择将“三村工程”在江西省率先推广落地,帮助江西贫困地区脱贫致富和乡村振兴,表现了平安对老区人民的深切关爱。同时,作为国内大型企业,中国平安积极投身国家的扶贫攻坚,为企业树立了榜样,发挥了引领作用,充分体现了企业的社会责任担当。江西各级政府将积极配合“三村工程”在江西的落地。

  据悉,“三村工程”将在江西省各级政府部门的指导帮助下,充分调动平安集团和旗下子公司的优势资源及力量,发挥公司金融、科技、医疗、教育等专业能力,确保扶贫的效率和精准,助力江西省脱贫攻坚。

  具体而言,“三村”在江西的落地,“村官”工程拟通过支持当地扶贫产业的发展,为贫困地区的村民创收增收,实现“造血式”产业扶贫。平安将为地方扶贫产业提供免息和优惠贷款,扶持企业在贫困地区的扩大发展。例如,平安将与正大、津村、正邦等公司合作,为当地贫困地区提供资金、生产资料、管理技术、销售等全方位的指导和支持,提升贫困地区的产业发展,帮助村民脱贫致富。

  “村医”工程将通过“5+1智慧医疗”的综合行动,用科技赋能村医,做好村民健康管理,减少江西省贫困地区村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具体而言,平安将在当地升级150家乡村诊所,为诊所配备多功能一体化检查检验设备、医视平台一体机和智能药柜等标准化医疗设备,提升诊所的服务能力。村医帮扶方面,将依托村医版平安好医生APP,为当地贫困农村的1500名乡村医生提供AI人工智能辅助诊疗和名医导师与村医“一对一”结对子帮扶,提升当地村医的问诊水平。医疗援助方面,“村医”将组织城市名医下乡巡诊,为15000名贫困村民提供便利的医疗服务。通过村民专属的健康管理,让当地村民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同时通过APP的日常监测数据,对村民进行疾病预防提醒及提出治疗建议。

  “村教”工程则将通过“4+1智慧教育”综合行动,用科技赋能乡村教育,提升当地贫困地区的教育发展水平,助力学校教学水平提升和师资能力建设,帮助贫困学生成长成才,切断当地贫困的代际传递。根据计划,平安三年内将覆盖当地150个农村小学,为学校配置远程教学平台,支撑远程教育。校长培训方面,平安将组织150所村小的校长赴省城进行专题培训,提升校长的管理水平。老师培训方面,平安将为当地1500名乡村教师提供27场线上培训课,3批次线下名校实习机会,着力提升乡村老师的教学能力。平安支教行动将在线上打造“名师课程表”,为当地乡村小学提供540课时的精品课程;线下调动社会力量,通过短期和长期支教相结合,打造人人皆可参与的教育公益项目。此外,依托于平安先进的AI、大数据科技优势开发的线上智慧教学平台,将在当地试点打造“双师”课堂,与顶尖学校、知名教师合作,让优质教育资源一触即达,全面提升江西偏远贫困地区教育水平。

  “三村工程”是中国平安在成立30周年之际启动的一项总投入为100亿元的扶贫规划,旨在面向全国贫困地区实施产业扶贫、健康扶贫和教育扶贫,为贫困地区提供1000亿元免息贷款,升级1000个乡村诊所、培训10000名村医,升级1000所乡村学校、培训10000名乡村教师。

  中国平安表示,解决贫困问题需要调动全社会的力量,号召各方共同参与。平安希望将“三村扶贫工程”在江西贫困地区深入推广落地,助力美丽乡村建设,尽力帮助老区的人民脱贫致富,为扶贫攻坚积极贡献力量。

文章关键词:中国平安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金融壹账通首创“壹企银” 科技赋能银行等金融机构,服务中小企业融资

    4月13日,中国平安旗下科技公司金融壹账通在深圳举办发布会,推出国内首个连接银行等金融机构和中小企业的金融科技服务平台,即“壹企银中小企业智能金融服务平台”(下称“壹企银”),该平台将助力银行等金融机构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题。

  • 平安智慧教学平台“三村晖”上线 李健广西带来“三村工程”村教第一课

    4月10日,中国平安“村教”扶贫线上智慧教学平台——“三村晖”APP正式上线,通过提供现场专项课程、远程培训和义务讲座等,提升乡村小学的教学和管理能力,提高贫困学生受教育水平。

  • “2017年最受投资者尊重的上市公司”揭晓 中国平安居首

    日前,由中国上市公司协会发起的“2017年度最受投资者尊重的上市公司”评选活动落幕,凭借杰出的公司治理、经营业绩,优秀的投资者关系管理,以及对投资者回报、公司信息披露、企业社会责任等方面的勤勉努力,中国平安荣获该评选活动的第一名,也是榜单前10中唯一的一家金融企业。

  • 中国平安“三村工程”首站落地签约

    3月29日,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平安”或“平安”)与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人民政府签订“三村工程”扶贫战略框架协议书,这是中国平安“三村工程”启动后的首次签约,标志着“三村工程”扶贫开始落地实施。

  • 中国平安获“BrandZ 2018最具价值中国品牌100强”第八蝉联保险第一品牌

    3月26日,全球最大的传播服务集团WPP及全球领先调研机构华通明略,共同发布了第八届“BrandZ? 2018最具价值中国品牌100强”年度排名,中国平安位列排行榜第八,金融业第二,蝉联中国保险业第一品牌,品牌价值由2017年的164.63亿美元升至2018年的223.63亿美元,大幅跃升36%,位居金融业增速第一名。

  • 中国平安2017年归母净利润强劲增长42.8%

    香港、上海,2018年3月20日-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平安”、“平安”、“集团”或“公司”,股票代码:香港证券交易所2318,上海证券交易所601318)今日公布截至2017年12月31日全年业绩。

  • 中国平安蝉联Brand Finance全球第一保险品牌

    日前,国际知名品牌咨询公司Brand Finance发布“2018全球最具价值保险品牌100强”排行榜,中国平安连续两年荣登榜首,蝉联全球第一保险品牌,品牌价值由2017年的163.24亿美元升至2018年的261.55亿美元,大幅跃升60%。

  • 2018中国平安中超联赛正式开幕 中国平安开启足球新征程

    3月3日,2018中国平安中超联赛在天津正式开幕。开幕式上,中国平安代表与中国足协代表一同在天津奥体中心体育场从上赛季冠军广州恒大淘宝队手中接过火神杯。

  • 中国平安与华为战略携手 助力中国智慧城市建设

    2月12日,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智慧城市、云业务等领域开展全方位的合作,本次战略合作的达成,将进一步推动双方之间的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助力中国智慧城市发展及金融科技创新。

  • 三村工程首站“让爱回家”发车 中国平安200辆爱心大巴送万人回家

    2月6日,在春节进入倒数十天之际,中国平安联合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发起的“一路平安·让爱回家”公益行动正式发车,近200辆平安爱心大巴从全国十个外出务工人员集中的城市陆续发出,载着10000名异乡人回家过年。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