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预约公积金业务可手机“刷脸”

2017年07月18日10:28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近日,郑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互联网+服务”推出支付宝城市服务,无须绑定公积金联名卡或输入登录户名、密码,只需通过“刷脸”认证即可登录。

  【消息】

  预约公积金业务

  手机“刷脸”就能搞定

  6月30日,郑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互联网+服务”推行了支付宝城市服务。缴存职工通过支付宝城市服务模块办理业务预约,无须绑定公积金联名卡或输入登录户名、密码,只需通过“刷脸”认证即可登录。可避免缴存职工因未办理公积金联名卡或忘记个人户名密码而造成不便。

  【效果】

  已有近20万人认证成功

  河南商报记者从郑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7月上旬,已经有近20万名缴存职工通过支付宝“刷脸”实名认证成功。

  郑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介绍,郑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是继深圳、杭州、青岛之后,全国第4家开通支付宝城市服务功能并实现“刷脸”实名认证的单位。

  【教你“刷脸”】

  问题1:通过支付宝怎样认证?

  点开支付宝首页信息栏里的“更多”——选择“城市服务”——在政务栏目下找到“公积金服务”,然后根据提示就可以进行操作了。

  问题2:“刷脸”可以办哪些业务?

  郑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介绍,通过支付宝“刷脸”,可以办理个人缴存信息查询、提取情况的信息查询、贷款情况的信息查询、网点信息查询,以及业务预约,用“贷款计算器”来计算贷款额度等。

文章关键词:预约;公积金;刷脸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公积金预约平台开一年 市民仍排队

    郑州住房公积金微信和网上预约平台开通近一年,不少市民还是习惯到大厅排队,四个办事大厅常常“预约不满”。

  • 管城区不动产分中心下周一一次性放440个预约号

    做出包括“一次性再放出440个预约号,从下周一起每天再增加办理约25笔左右的业务,对管城区不动产分中心第二业务大厅不再限制预约时效”等“一揽子”优化排号的措施。

  • 管城区不动产分中心一次性放440个预约号

    做出包括“一次性再放出440个预约号,从下周一起每天再增加办理约25笔左右的业务,对管城区不动产分中心第二业务大厅不再限制预约时效”等“一揽子”优化排号的措施。

  • 出入境管理“郑州模式”将在河南推广 可微信预约

    河南省副省长、公安厅厅长许甘露,对郑州警方创新出入境工作模式给予了高度评价。在近日推出的全省十项惠民举措中,明确要求全省各地增设出入境办证受理点,方便群众就近办证,把“郑州模式”在全省推广。

  • 公安部:将推预约驾考缴罚款等130项在线服务

    公安部正积极构建面向公众的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通过网页、手机APP、短信、语音电话等多种方式,提供10大类130余项在线服务,该平台已在陕西、福建、广东等3省部分地市试点,将于2016年底完成全国推广应用。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