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出入境管理“郑州模式”将在河南推广 可微信预约

2015年08月20日06:58  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5034

  近日,郑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被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授予“巾帼文明岗”。河南省副省长、公安厅厅长许甘露,对郑州警方创新出入境工作模式给予了高度评价。在近日推出的全省十项惠民举措中,明确要求全省各地增设出入境办证受理点,方便群众就近办证,把“郑州模式”在全省推广。

  今年3月初,郑州警方在全市8个城区分局筹建出入境管理分理处,郑州市民均可就近选择分理处办理出入境相关业务,免去奔波排队之苦。目前全市共有10个出入境办公区域,同时受理网点服务办证业务。

  “现在能微信预约、网上预约,让我们在家门口不用排队就能直接办理出入境业务!” 河南省中国旅行社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监刘松山颇有感触地说,往年排长队办证的情景让人着急,现在预约办证、免费人像采集和文件复印等便民举措,让人幸福感爆棚。郑州警方还在全省率先推行一周六天工作制,周六网上预约办证,满足部分市民在双休日期间办理证件的需求。

  7月20日,在全省率先实现出入境管理数字化审批,引领全省出入境管理进入数字化时代。照片采集、表格打印、信息录入全部实行电脑一体自动化办公,自动读取申请人的身份证信息,不用填写任何表格,通过郑州警方自主研发的技术平台,既缩短了群众的等待时间,也提高了民警的工作效率。申请表的传递由过去2~3天在途运输转变为网上即录即传,为进一步压缩审批时限提供了可能。申请材料公开透明,为监督审批权力阳光运行提供了保证。(大象融媒东方今报记者 李玮 实习生 张骏晗 通讯员 闫亚平 王洪岩)

文章关键词:出入境;预约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北京:公民出入境照片可自照

    今天上午,北京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在新的一年里集中向社会推出八项便民利民新举措。首都公安曾先后推出“做好"潮汐车道"交通安全保障、14个派出所增设中国公民出入境证件受理站点、启动"网安启明星"工程”等一系列便民利民服务措施,受到群众的好评。

  • 河南2013年出入境人次首次突破60万

    郑州边防检查站站长于兆松说,从郑州口岸出入境的内地居民,从去年的25万人次提高到了目前的42万人次,而在增加的人员中,绝大部分为出国旅游人员。于兆松说,之所以有这样的增速,与近年来郑州机场航线网络初具规模、国际航空市场逐步打开有关。

  • 河南因私出境人数8年增长8倍

    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副局长周桦说,新建的郑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北区)接待大厅已正式运营,设在郑州市丰庆路北段的交警五大队院内。新法加大了防范和打击“三非”(非法入境、非法居留和非法就业)外国人的力度,将外国人非法就业罚款由1000元以下提高到5000元以上2万元以下。

  • 出入境时这些事要注意:出国通关勿打手机勿拍照

    “父母年龄大了,过边检时可以走特别通道吗?”“万一晚到,我能走免排通道吗”……为提高边检服务,让更多旅客顺利通关,昨日,在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西安边检工作人员针对市民关心的出境游相关政策及注意事宜,现场答疑解惑。

  • 将增8个出入境分理处

    昨日上午,郑州市公安局召开2015年全市公安工作会议。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