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发改委发布44个重点PPP项目

2017年07月20日09:21  来源:经济参考报

5034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19日透露,发改委日前印发了44个重大市政工程领域重点PPP项目。与此同时,地方PPP项目推进也加速落实,新疆日前发布了今年第一批基础设施领域PPP项目,总投资超过3500亿元。

  据了解,本次44个重大市政工程PPP项目包括北京市通州中心城区停车场、河北省邢台市环城公路项目、大连市大连湾跨海交通工程项目等共44项,涉及2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

  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严鹏程表示,今年上半年,PPP项目建设取得积极进展:持续推进了中小城市PPP创新工作,确定了延安等43个中小城市推动PPP模式创新。积极推进PPP项目资产证券化,筛选并向证监会推荐了两批共17个拟进行证券化融资的PPP项目,目前4个项目已成功发行证券化产品。同时,印发了PPP项目专项债券发行指引,拓宽了PPP项目融资渠道。

  随着加快运用PPP模式盘活基础设施存量资产等政策的发布,各地加速盘活已经建成运营且效益较好的存量基础设施项目。各地方政府推进PPP项目建设的速度也在不断加快。新疆日前发布2017年第一批基础设施领域PPP项目,这也是2015年以来自治区发布的第五批PPP推介项目,共计80个项目,总投资3168.43亿元,是历次PPP推介项目中数量最多、投资额最大的一批次。

  与此同时,广东湛江市也首次举办了大型PPP投资项目推介会,吸引了多家中央企业、广东省企业、社会资本和金融机构参与,69个项目达成投资近1000亿元。项目涵盖市政工程、交通运输、环境保护、水利和文化建设等多个领域。

  “在一系列措施推动下,PPP项目加速落地。据有关市场机构统计,2014年1月至2017年6月,全国公示社会资本方中标人的PPP项目3774个、总金额5.6万亿元。其中2016年以来的项目达3205个、总金额4.6万亿元。”严鹏程说。

文章关键词:发改委;PPP项目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发改委:上半年主要经济指标超预期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经济增长6.9%,城镇新增就业735万人;CPI上涨1.4%,PPI涨幅由1月的6.9%回落至6月的5.5%;货物进出口额13.14万亿元人民币,增长19.6%,服务进出口继续增长,6月末外汇储备30568亿美元,连续5个月增加。

  • 发改委:将探索土地退出新机制

    7月11日,国家发改委规划司有关负责人就《国家新型城镇化报告2016》接受采访时指出,目前农民实际进城落户进程不及社会预期,最主要原因是农民不舍得附加在农村土地上的各种权利。

  • 发改委下调征信收费 高收益理财凸显风险

    据报道,截至2017年4月30日,2864家上市公司披露了2016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占披露年度报告的A股上市公司数量的91.88%。其中,内部控制体系被认定为整体有效和非整体有效的上市公司分别为2834家、30家,占全部A股公司的比例分别为90.92%、0.96%。

  • 发改委:未来一旦放松调控房价就将现反弹

    4月26日,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宁吉喆在接受新华社专访时就直言,虽然一季度经济整体向好,但不确定因素仍存,其中一项就是房地产,未来一旦放松调控,房价就将出现反弹。

  • 发改委:今年将完善玉米收购补贴机制

    从国家发展改革委获悉,2017年国家将坚持市场定价、价补分离、主体多元的改革方向,在东北三省和内蒙古自治区继续实施和完善玉米市场化收购加补贴机制,同时调整大豆目标价格政策,实行市场化收购加补贴机制。

  • 发改委:大量资金涌入房地产推高实体经济成本

    国家发展改革委主任何立峰19日说,当前中国经济发展面临实体经济结构性供需失衡、金融和实体经济失衡、房地产和实体经济失衡,必须用深化改革的办法,提高供给体系质量效率,实现供求关系新的动态均衡。

  • 大量资金涌入房地产推高实体经济成本

    国家发展改革委主任何立峰19日说,当前中国经济发展面临实体经济结构性供需失衡、金融和实体经济失衡、房地产和实体经济失衡,必须用深化改革的办法,提高供给体系质量效率,实现供求关系新的动态均衡。

  • 发改委两会谈热点:中国经济仍将保持中高速增长

    政府工作报告指出,今年要再完成脱贫1000万人的目标,其中包括去年完成的249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易地扶贫搬迁建设任务,今年是按照340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易地扶贫搬迁建设任务,任务都是非常繁重的。

  • 发改委:不能搞“大水漫灌”式强刺激

    国家发改委1日就《“十三五”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规划》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发改委新闻发言人李朴民会中表示,2017年全国32个省级单位(含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将会达到65万亿左右。

  • 发改委:今日国内成品油价格不作调整

    据发改委网站消息,自2017年2月14日国内成品油价格调整以来,国际市场油价小幅波动,按现行国内成品油价格机制测算,2月28日的前10个工作日平均价格与2月14日前10个工作日平均价格相比,调价金额每吨不足50元。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