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工信部:我国4G用户接近10亿

2018年02月01日14:12  来源:北京青年报

5034

  5G研发试验已进入第三阶段将推动5G系统设备基本达到预商用水平

  昨日举办的2017年工业通信业发展情况发布会上,工信部总工程师张峰披露数据指出,我国固定宽带用户普及率达到72.5%;4G用户近10亿,渗透率达70%。

  张峰表示,2017年在网络能力方面,固定宽带用户普及率达到72.5%,提前实现国家“十三五”规划目标。其中,光纤宽带用户达2.9亿,占固定宽带用户的比重超83%,50M以上高速率固定宽带接入用户占比达70%;4G用户近10亿,渗透率达70%,超过发达国家平均水平。

  信息服务方面,2017年全年,电信业务总量同比增长76.4%,电信业务收入同比增长6.4%,移动数据及互联网业务同比增长26.7%,全年月户均移动互联网接入流量达到1775MB,是上年的2.3倍,12月当月户均接入流量高达2752MB。上市互联网企业营收连续6年增速都超过了40%,预计全年会达到1.4万亿元,总市值突破9万亿元,估值过10亿美元的“独角兽”企业达58家,数量居全球第二位。移动APP数量达216万款,分发规模超过7600亿次。

  融合应用方面,截至去年10月底,我国网络零售额超过5.5万亿元,同比增长34%;移动支付交易规模近150万亿元,居全球首位;网约车日均订单数超2500万,共享单车用户规模超3亿。

  对于有关5G发展问题,张峰指出,今年1月工信部召开了第三阶段规范发布会,向参与的企业颁发了“课本”和“考试大纲”,这也标志着5G研发试验正式进入了第三阶段,将推动5G系统设备基本达到预商用水平,为后续5G规模试验和手机入网检测奠定一个好的基础。2018年是5G标准确定和商用产品研发的关键一年,将依托第三阶段5G技术研发试验,注重“标准、研发与试验”三项工作同步开展。(记者 任笑元)

文章关键词:工信部;4G;用户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工信部 去年工业利润增速创5年新高

    1月30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举行新闻发布会,工信部部长苗圩等在会上介绍,2017年工业增加值增速处于近3年最好水平;5G正处于标准确定的关键阶段,今年将推动5G系统设备基本达到预商用水平。

  • 工信部责令支付宝、今日头条、百度整改

    1月12日,记者从工信部获悉,1月11日,工信部信息通信管理局针对近期媒体报道相关手机应用软件存在侵犯用户个人隐私的问题,约谈了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蚂蚁金服集团公司(支付宝)、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今日头条)。

  • 工信部出台三大行业产能置换办法

    8日,工信部发布钢铁、水泥、玻璃行业产能置换实施办法,2018年严禁钢铁、水泥和平板玻璃行业新增产能,继续做好产能置换工作。

  • 工信部: 预计全年工业增长约6.5%

    工信部预计,全年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约6.5%,单位工业增加值能耗下降约4%,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收入增长14%,电信业务总量增长69%,互联网行业收入增长40%。

  • 工信部支持高校设无人机相关专业

    22日,工信部发布民用无人机制造业发展指导意见,提出到2020年,民用无人机产业持续快速发展,产值达到600亿元,年均增速40%以上。支持有条件的普通高校和职业院校设立无人机相关专业,建立多层次多类型的无人机人才培养和服务体系。

  • 工信部证监会等发文促进制造业民间投资

    记者从工信部网站获悉,工信部、发改委、证监会等16部门日前联合印发了《关于发挥民间投资作用 推进实施制造强国战略的指导意见》。

  • 工信部:将推进工业领域全面部署IPv6

    11月3日从国新办新闻发布会客户端获悉,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介绍《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业”发展工业互联网的指导意见》,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管理局局长韩夏表示,后期将从四个方面推进工业互联网网络基础设施。

  • 工信部就车联网产业标准体系建设征意见

    记者9月25日从工信部获悉,工信部发布关于征求《国家车联网产业标准体系建设指南》意见的通知。

  • 工信部起草智能网联汽车新规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无人驾驶汽车在我国合法上路,可能就快实现了。

  • 工信部就推动医药工业转型升级提四点建议

    记者9月6日从工信部获悉,近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中国医药工业信息中心主办的2017年(第34届)全国医药工业信息年会暨2016年度中国医药工业百强榜单发布在成都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罗文出席并致辞。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