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工信部:明年开展5G商用牌照发放前期研究

2015年12月24日12: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中新网北京12月24日电 (记者 刘育英)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24日表示,2016年将开展5G技术试验和商用牌照发放前期研究,积极参与国际标准制定。

  2016年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24日在北京举行。会议报告称,今年4G网络已经覆盖全国城市,预计用户数突破3.8亿户。

  苗圩说,今年工信部推动企业持续降费,取消京津冀长途漫游费,全国平均接入速率较2014年增长1.17倍,网间宽带扩容612G,截至10月底固定宽带和移动流量平均资费水平下降幅度超过50%、39%,完成提速降费年度目标。

  会议明确了2016年通信业目标。力争基本实现所有设区城市光纤网络覆盖,20M以上高速宽带用户比例超过50%,4G用户6亿户。继续促进有效竞争,提升服务质量,简化资费结构,降低资费水平。

文章关键词:工信部;5G商用牌照;牌照发放;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工信部副部长:国家将全力支持河南省加快网络基础设施建设

    “当前,互联网应用正加快由消费领域向生产领域、由虚拟经济向实体经济拓展,催生了许多新应用新模式新业态。”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陈肇雄认为,这为传统产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新兴产业培植,带来了新机遇新空间,成为促进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 工信部曝光32款"黑应用" 看看你的手机中招了吗

    恶意吸费、强行捆绑、泄露信息……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各种手机应用软件,再给我们带来方便和娱乐的同时,也造成了不少困扰。近日,工信部发布的二季度电信服务质量的通告中,公布了32款“黑应用”,快看看你手机里有没有安装。

  • 工信部:“流量不清零”致运营商收入增速回落

    昨天,工信部公布的今年10月份通信业经济运行情况显示,10月份国内三大电信运营商的收入增速出现回落。工信部称原因之一为受“流量不清零”政策影响。

  • 工信部称年内流量宽带资费务必下降30%

    工信部6日召开关于提速降费新闻发布会。工信部总工程师、新闻发言人张峰在发布会上督促相关企业按照承诺,务必落实全年网络提速任务,年底前实现手机流量和固定宽带单位带宽平均资费水平都同比下降30%的目标。

  • 工信部曝光82款问题软件

    近日,工信部发布了电信服务质量通报,在对手机应用商店架上软件的检测中,共有82款手机软件涉嫌存在问题,百度手机助手、万能钥匙等手机软件上榜。

  • 工信部:推动一批城市率先成为"全光网城市"

    前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就实施“宽带中国”2015专项行动提出意见,称今年将新增光纤到户覆盖家庭8000万户,新建4G基站超过60万个。

  • 工信部推进甲醇汽车试点 促标准体系建设

    工信部发布了2015年工业节能与综合利用工作要点。在推进工业资源循环利用方面,对于甲醇汽车发展进行了工作部署。

  • 工信部布置落实降网费

    前天,李克强总理在一季度经济形势座谈会上敦促提网速降网费。记者昨日调查发现,每月上网花费100元以上的网民普遍存在。而网络调查结果显示,多数消费者对网络服务速度并不满意。

  • 免征购置税 比亚迪新能源车销售夺冠

    工信部装备工业司今日发布2015年2月新能源(1781.08,-42.410,-2.33%)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情况,据国家税务总局统计,2015年2月有25个省市办理免征车购税手续新能源汽车3421辆,其中乘用车3116辆,商用车305辆。

  • 工信部完成油耗报批稿 车企密集投放混动

    如果一切顺利,今年年底工信部将发布《2016~2020年乘用车燃料消耗量标准》,即乘用车燃料消耗量第四阶段强制性国家标准。10月21日,工信部装备工业司处长佘伟珍在由中汽协举办的“汽车节能技术及推广研讨会”上透露,目前该标准已经完成报批稿,目标直指百公里油耗5L。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