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滴滴宣布成立一站式汽车服务平台 洪流战略加速落地

2018年04月18日10:40  来源: 新京报

5034

  4月16日,滴滴出行宣布成立一站式汽车服务平台,该平台将涵盖已有的汽车、加油、维保及分时租赁等多项汽车服务与运营业务,优化出行产业链条、为包括滴滴车主在内的全社会车主提供一站式汽车服务解决方案。

  滴滴曾于2015年首次在内部提出洪流战略,希望在完善围绕乘客的一站式出行平台的基础上,进一步建设围绕车主和汽车的一站式服务平台,最终成为面向未来的共享汽车运营商。汽车服务平台的成立,是洪流战略的阶段性布局,体现了滴滴在强化出行领域的产业纵深的决心。

  据了解,汽车租售业务(汽车开放平台)将通过整合车源及金融等资源,为车主提供汽车租售一体化服务;加油业务将为车主提供便捷优质的加油及基于油站场景的增值服务;维保业务将为车主提供正品、优价、便捷的车辆维修保养服务;分时租赁业务将以出行场景、流量、品牌及汽车解决方案为依托,为用户提供商业可持续的短时自驾租车服务。

  此前,滴滴出行与北汽集团、长安汽车、东风乘用车、东风悦达起亚、华泰汽车、江淮、吉利、雷诺日产三菱联盟、奇瑞、中国一汽、众泰新能源等多家汽车厂商达成战略合作,共同建设面向未来的新能源共享汽车服务体系。当时,滴滴方面表示,未来希望通过实施共享汽车平台化战略,广泛与汽车制造厂商、分时租赁平台、租赁公司、基础设施(加油、充电)服务商、后市场服务商等产业链的合作伙伴全面开展合作。

  滴滴方面介绍,经过三年的布局和深耕,汽车租售、加油、维保、分时租赁等多项汽车服务与运营业务目前已经覆盖200多个城市、5000多家合作伙伴和渠道商,年化GMV超过370亿元。预计到2018年年底,汽车服务平台的年化GMV将达到900亿元。(陈维城)

文章关键词:滴滴;一站式;汽车;服务平台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滴滴跨城顺风车2018春运运送3067万人次

    2018年春运已经落下帷幕。近日,滴滴顺风车公布了其今年春运的成绩。春运期间(2月1日-3月12日),共计3067万人次乘坐跨城顺风车回家和返程,是去年同期的3.62倍,相当于在春运40天中民航运力(6541万)的46.9%,等同于增开了45913列8节动车组或170388架波音737飞机。

  • 滴滴融资100亿 全砸向出行生态?

    记者从上海证券交易所公司债券信息平台获悉,中信证券-滴滴第【N】期CP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已于3月16日受理,此计划拟发行金额100亿,品种为资产支持证券(ABS)。

  • 滴滴未来三年或将采购二手车

    近日笔者从知情人士获悉,滴滴将与人人车进一步强化战略合作,未来三年滴滴或将从人人车平台直接采购超百万辆二手车。

  • 滴滴与特来电合资充电 双剑合璧剑指2018

    2月8日,中国创业板第一股特锐德(股票代码:300001)发布公告宣布与惠迪(滴滴资本)合资,成立电动汽车充电公司“小桔特来电”。

  • 滴滴与12家汽车厂商共建新能源共享汽车平台

    2月7日,滴滴出行宣布与北汽新能源、比亚迪、长安汽车、东风乘用车、东风悦达起亚、华泰汽车、江淮、吉利、雷诺日产三菱联盟、奇瑞、中国一汽、众泰新能源12家汽车厂商达成战略合作。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