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一季度互联网财险保费收入同比增30.9%

2018年05月23日09:30  来源:新华网

5034

  中国保险行业协会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一季度,互联网财产保险保费收入144.56亿元,同比增长30.9%。

  在144.56亿元保费中,车险保费收入占58.16%,为84.07亿元,同比增长13.17%;非车险保费收入占41.84%,为60.49亿元,同比增长67.33%。

  从销售渠道来看,移动终端(APP、微信等方式)业务和第三方(包括专业中介机构和第三方网络平台)业务平稳增长,官网业务明显下降。

  数据显示,互联网财险市场集中度略有提高。保费收入居前三位的为平安产险、众安保险和人保财险,一季度共实现保费收入77.93亿元,占比为53.91%,较2017年提高3.55个百分点。

  专业互联网保险公司市场占有率平稳上升。一季度,众安保险、泰康在线、安心保险、易安保险4家专业互联网保险公司共实现保费收入31.74亿元,占行业总保费的21.96%,较2017年提高2.99个百分点。

  从产品销售情况来看,意外健康险、退货运费险销售量较大,信用保证保险增长最快。

  中国保险行业协会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场景化保险业务持续增长,成为互联网保险的重要组成部分。未来行业要思考如何进一步融入互联网场景,以创新的产品和服务解决保险消费者的痛点,创造新的业务增长点。

文章关键词:一季度;互联网;财险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一季度欧洲游预订增长35%

    今年是“中欧旅游年”,欧洲各国针对中国游客的利好频出,赴欧洲旅游进入旺季。近日,中国旅游研究院、携程旅游和华远国旅联合发布《2018年中国赴欧洲旅游趋势报告(第一季度)》。

  • 多省份公布一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成绩单”

    近日,各省份陆续公布今年一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成绩单,尽管各省份经济增速走势出现了一定程度的分化,但各地在发展中坚持按照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统筹推进疏功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等各项工作。

  • 一季度河南居民人均收入增速居全国13位

    国家统计局河南调查总队昨日发布的调查结果显示,今年一季度,我省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5657.19元,同比增加472.43元,增长9.1%,高出全国平均增速0.3个百分点,在全国31个省(市、区)中排名第23位,增速排名第13位。

  • 一季度交通运输经济运行开局良好

    4月27日,记者从交通运输部例行新闻发布会获悉,一季度交通运输经济运行开局良好,运输结构持续优化,投资规模高位运行,服务水平不断提升,新动能发展壮大,与宏观经济起步向好的运行态势基本吻合。

  • 郑州公布一季度房地产数据:增速双降

    4月26日,记者从郑州市政府获悉,今年一季度全市房地产市场统计数据日前正式出炉。从数据来看,全市房地产开发投资和新开工面积增速双双“回落”,信贷紧缩使房企自筹资金比重上升至5成以上……

  • 多地公布一季度经济数据

    各地近期相继披露2018年一季度的经济运行情况。截至目前,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里,已有26个地区公布了最新的GDP增速。和去年同期相比,尽管今年部分发达地区增速出现了明显的调整,但显示高质量发展的相关指标出现了提升。

  • 一季度河南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一成多

    昨日,记者从省商务厅了解到,一季度,我省消费市场运行平稳,继续呈稳步增长态势,全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5108.3亿元,同比增长11.6%。

  • 一季度工业经济增长6.8% 高质量增长趋势明显

    4月25日,工信部总工程师、新闻发言人陈因介绍,目前工业生产保持平稳增长态势,一季度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8%,比去年全年快了0.2个百分点。

  • 【权威解读】一季度服务业经济运行开局良好

    一季度,全国服务业生产指数同比增长8.1%,增速比上年四季度各月高0.1-0.3个百分点,服务业实现良好开局。

  • 一季度小微企业贷款增速回升

    中国人民银行20日发布的《2018年一季度金融机构贷款投向统计报告》显示,2018年一季度末,金融机构人民币各项贷款余额125万亿元,同比增长12.8%,增速比上年末高0.1个百分点;一季度增加4.9万亿元,同比多增6339亿元。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