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人物 > 正文

证监会牵头:期货公司专项检查已全面启动

2017年07月24日09:30  来源:证券时报

5034

  由证监会牵头组织的期货公司专项检查已全面启动。

  记者近日获悉,本次抽查范围涉及全国20个区域,抽查公司约30家,现场检查内容涉及期货公司经营情况及各项业务。

  一位华东期货公司人士向记者表示,监管部门对其公司的现场检查上周就已开始,是对期货公司各项业务的全面检查,涉及公司治理、资本金管理、保证金管理、投资者保护,风险管理子公司和资管业务的方方面面,专项检查将持续两周时间。

  据了解,本次现场检查由证监会牵头,采取抽查形式,涉及全国多地。

  每个检查组组员由证监会、中国期货业协会、交易所、异地证监局等成员组成。

  另一被抽查期货公司人士称,检查组在进驻该期货公司后,分组对接公司各个部门,进行谈话并要求提供资料。

  “此次是针对期货公司业务的全面检查,历史上并不多,当然,风险管理子公司业务可能是摸底的一大重点。从我们了解的情况看,后面还会有对全行业风险管理子公司业务的大检查。”有业内人士说。

  早在2015年起,监管部门针对证券期货行业的专项检查就已逐步常态化。2016年开始更是全面推广证券期货领域的随机抽查工作,加强事中、事后监管。

  相关数据显示,2016年,证监会系统共受理违法违规有效线索603件,启动调查551件;新增立案案件302件,比前三年平均数量增长23%;新增涉外案件178件,同比增长24%;办结立案案件233件,累计对393名涉案当事人采取限制出境措施,冻结涉案资金20.64亿元;55起案件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公安机关已对其中45起立案侦查,移送成案率创历史新高。

文章关键词:证监会;期货公司;专项检查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证监会:小散不是不能炒 是有"特别保护"

    《证券期货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将于7月1日起正式实施,办法以落实证券、基金、期货经营机构适当性管理义务为核心,以投资者分类和产品分级为基础,确保向投资者充分揭示市场风险,目的在于更好地规范机构依法经营,把投资者保护的要求真正落到实处。

  • 证监会:小散可以炒 有“特别保护”

    《证券期货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将于7月1日起正式实施,办法以落实证券、基金、期货经营机构适当性管理义务为核心,以投资者分类和产品分级为基础,确保向投资者充分揭示市场风险,目的在于更好地规范机构依法经营,把投资者保护的要求真正落到实处。

  • 证监会:严审不是简单有违规就不给上市

    越来越多的“带病”企业顺利通过发审会的案例,一次次刷新市场对IPO审核“尺度”的“理解”。由此,市场困惑,眼见还能不能为实了?证监会刚刚给出了新答案。

  • 证监会开出6.5亿巨额罚单 6人“组团”操纵股价

    6人合谋控制多账户操纵股价  记者获悉,证监会近日对黄信铭等6人合谋操纵首旅酒店、劲嘉股份、珠江啤酒股票价格一案调查、审理终结,操纵细节也随之曝光。

  • 证监会:重组业绩变脸 中介需专项核查

    市公司的并购重组开启了全链条监管模式。

  • 证监会:房企再融资不得用于买地和偿还银行贷款

    证监会官员在周一的保荐机构专题培训会议上指出,企业再融资募集所得资金不鼓励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和偿还银行贷款,并需详细披露募集资金的实际投向。不允许房地产企业通过再融资对流动资金进行补充,募集资金只能用于房地产建设而不能用于拿地和偿还银行贷款。

  • 证监会投资者保护局原局长李量受贿案一审开庭

    央视新闻客户端11月10日消息,2016年11月10日,江苏省扬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中国证监会投资者保护局原局长李量受贿一案。庭审中,检察机关出示了相关证据,李量及其辩护人进行了质证,控辩双方充分发表了意见,李量进行了最后陈述,当庭表示认罪悔罪。

  • 证监会:批复发布分级基金业务管理指引

    证监会批复沪深证券交易所发布分级基金业务管理指引。指引明确了分级基金二级市场投资者适当性安排,投资者须签署风险揭示书。定位为30万元门槛,进一步明确了分级基金折算业务流程。指引从发布到正式实施会预留5个月过渡期。

  • 证监会:将严处内幕交易操纵市场的大股东减持行为

    今天下午举行的证监会例会上,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严查涉嫌内幕交易操纵市场的大股东减持行为,并购重组存投机炒壳顽疾,将加强监管。

  • 证监会表态IPO节奏常态化 正研究退市制度

    3月6日,证监会发审委审核了11家公司的首发申请,全部获得通过,而相比2月27日,发审委审核了9家公司的首发申请,其中8家获得通过,1家暂缓表决的结果,证监会审核并通过的数量明显增多。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