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人物 > 正文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修订会费收缴办法

2018年04月17日09:36  来源:中国证券报

5034

  16日,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公告称,对《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会费收缴办法》进行局部修订。

  公告指出,本次修订对《会费收缴办法》整体结构、章节设置、总则、会费调整等机制均不做任何改动,对收缴模式、计算基数、收缴比例等也不做调整。修订内容仅涉及第一章第二条、第二章第六条至第八条,内容如下:

  第一,第二条“依法收缴会费”中,增加第二款内容,明示协会所提供的基本服务项目:维护投资者和会员合法权益;证券投资法律、行政法规、自律规则培训;自律规则、行业标准制订;对会员进行自律检查,监督、检查会员及其从业人员执业行为;提供会员服务,组织行业交流,开展行业宣传和投资者教育活动;投诉处理,调解会员之间、会员与客户之间发生的业务纠纷;办理非公开募集基金登记、备案;协会《章程》确定的其他服务事项。

  第二,第六条“入会费标准”中,统一和简化入会费标准,各类会员入会费统一为2万元,将入会费归入四档会费中的第一档。因入会费仅涉及新加入会员,对已有会员没有任何影响,考虑到原有观察会员入会费为1万元的规定,协会将在修订后对观察会员入会费给予适度优惠和减免,以保证所有会员会费均不增加。

  第三,第七条“普通会员年会费标准”中,修订后,原有计算标准不变,普通会员年会费统一归为2、10、20、60万元四档,计算结果按照就低不就高原则定额缴纳;将原第七条第一款至四款中规定的按照相关业务收入2%。“缴纳”两字改为“计算”,其他表述保持不变;将原第七条第四款中“基金管理业务收入”改为“营业收入”;将原第七条第五款中“年会费30万元”改为“年会费20万元”。

  第四,第八条“联席会员年会费标准”中,修订后,原有计算标准不变,联席会员年会费金额统一归为2、10、20万元三档,计算结果按照就低不就高原则定额缴纳;将原第八条第三款按照相关业务收入2%。“缴纳”两字改为“计算”,其他表述不变。记者 叶斯琦

文章关键词:中国;证券;投资;基金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国放宽市场准入、降低汽车关税是迫于美国压力?看事实

    基于这一判断,中国这些年开放力度越来越大,具体举措不断出台。而这些都完全是在我们一贯政策主张基础上推出的,都是立足自身发展、按照自己的节奏进行的。

  • 中国首个5G电话打通 可商用5G手机预计2019年推出

    中国移动联手中兴通讯2日打通国内首个5G电话,这意味着一个上万亿元人民币的产业已经逐步拉开序幕。不过,对于可商用终端,预计要到2019年下半年才能推出。

  • 中国成亚洲最大留学目的国

    记者近日从教育部获悉,随着来华留学规模的持续扩大,我国成为亚洲最大留学目的国,越来越多的留学生来华攻读学历课程,学历生和研究生占比实现双增长。据了解,2017年来华留学生近49万,自费生超过43万人,占总数的近九成。

  • 中国成仅次于美国的南极旅游第二大客源国

    “中国南极旅游虽然起步较晚,但增长势头迅猛,增长率远超国际南极游客整体增长率,这与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水平提高,以及国内旅游公司积极推广南极旅游有关。”极之美极地旅行机构总经理王洪涛说。

  • 中国成仅次美国的南极旅游第二大客源国

    “中国南极旅游虽然起步较晚,但增长势头迅猛,增长率远超国际南极游客整体增长率,这与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水平提高,以及国内旅游公司积极推广南极旅游有关。”极之美极地旅行机构总经理王洪涛说。

  • 排队10余家 教育机构扎堆赴境外IPO

    放眼2017年,中国教育公司上市“井喷”,博实乐、红黄蓝、四季教育和瑞思在美股上市,睿见教育、宇华教育、民生教育、新高教先后登陆港交所。

  • 中国首批暗夜星空保护地试点落地西藏阿里、那曲

    暗夜保护地试点项目建设过程中,将按照国际标准进行规划、改造和管理,比如规定禁止使用大功率强光源,在保护区内不应有向上投射的灯光,采用全遮挡的照明设施,相关色温不能超过4000k等防止和控制光污染。

  • 《2017中国徒步旅游分析报告》发布

    报告显示,参加徒步旅游的人群中,41至60岁的消费者最多,占比高达68%,其次是22至40岁的青年人,占比24%。可见有一定经济基础、闲暇时间和较为充沛体力技能的中年人成为了徒步旅游的消费主力。

  • 中国极地游热点报告:女性游客是主力

    《报告》显示,近两年大热的极地游,在消费者特征上出现了明显的“新面孔”,年轻消费者成为扛把子。46%的南极游客是80后,这一年龄段游客在北极游中更高达70%。

  • 中国歼10飞机首飞20周年揭秘:首飞不易 定型更难

    1998年3月23日是航空人激动的日子,在渴盼与期待的目光中,歼10飞机原型机01架展翅翱翔,首飞成功。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