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头条 > 正文

紧盯银行业“灰犀牛” 穿透式监管料出重拳

2017年08月01日11:37  来源:中国证券报

5034

  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6月末,我国银行业金融机构资产总额已经超过236万亿元。银监会29日召开的2017年年中工作座谈会强调,当前银行业风险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不良资产反弹压力较大,跨市场、跨行业产品和业务隐患较大,房地产市场潜在风险和政府隐性债务风险不容忽视。

  对于银监会此番表态,业内人士认为,监管部门或针对不良资产风险处置、交叉金融业务规范、流动性风险防范等升级监管措施,包括抓紧制定资管业务、银行理财等业务规则,穿透所有金融风险。与此同时,专家指出,政策的制定是为化解商业银行风险,并防止个别机构的问题影响到金融系统全局。

文章关键词:银行业;灰犀牛;监管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又一轮银行业大洗牌 已先从国有大行开启

    2017年6月20日,在百度大厦中,百度金融正式与农业银行展开战略合作,这是今年以来,继阿里x建行、京东x工行后,又一互联网巨头与国有大行携手前行。

  • 银行业如何助力“一带一路”战略——以中信银行为例

    随着“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召开在即,银行业助力“一带一路”战略引发市场关注。银行业需要建立由开发性金融、政策金融和商业金融共同组成,各具特色又功能互补的金融服务体系,加强对“一带一路”建设的支持力度,实现多元化的金融服务。

  • 银行业支持“一带一路”之中信样本:融通金融动脉 践行产融共赢

    与哈萨克斯坦Halyk银行签署股权买卖备忘录、7个工作日完成青海“乌玛”高速贷款合同从发起授信到总行信审的全流程、实现云南省“契约制基金+政府采购协议”模式从0到1的突破、牵头为中国化工集团收购瑞士先正达集团500亿美元交易提供融资服务……

  • 银行业将打造“一带一路”资金融通主干线

    5月11日,中国银行业协会专职副会长潘光伟携国开行、进出口银行、工商银行(601398,股吧)和中国银行的高管一同出席了国新办发布会,并对银行业如何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在资金融通方面采取的举措、成效及风险状况等问题进行了回应和深度解读。

  • “融资融智” 全面助力河南打赢脱贫攻坚战

    10月26日,第1场银行业例行新闻发布会在郑召开,国家开发银行河南省分行副行长徐飞以“国开行河南省分行融资融智全面助力河南打赢脱贫攻坚战”为主题,介绍了该行支持河南省脱贫攻坚工作的有关情况,一同参与本次发布的还有国家开发银行河南省分行客户三处马光杰处长。

  • 交行改革方案获批 银行业混改大幕拉开

    喧闹许久的银行业混改大戏终于拉开序幕。随着商业银行业绩增长陷入瓶颈,通过混合所有制改革激发活力、调动员工积极性的深层改革迫在眉睫。事实上,交通银行混改方案上报此前早有风声传出,本月初,交行股票三度涨停,当时就盛传混改方案本月将获批。

  • 银行业去年年终奖普降两成 海归硕士工资一两千

    昨日,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建设银行行长张建国发言说到“银行是弱势群体”时,引发现场哄堂大笑,在网络引起热议。

  • 银行业或将迎来集体降薪潮 面被挖角压力

    不良资产陆续曝光 银行业或迎集体降薪潮 有些地方银行基层员工降薪高达50%  近日,银行业三季报发布落下帷幕,数据显示,银行业不良贷款率整体呈现上升趋势。从去年三季度以后,银行的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案就多起来,直接导致银行员工业绩难以完成、年终奖和工资被扣罚的情况。

  • 央行:首套房利率最低七折

    对有1套房并已结清房贷款的家庭,金融机构执行首套房贷款政策。

  • 央行:首套房利率最低七折 二套房认贷不认房

    为进一步改进对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的金融服务,继续支持居民家庭合理的住房消费,促进房地产市场持续健康发展,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银行业金融机构要缩短放贷审批周期,合理确定贷款利率,优先满足居民家庭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和改善型普通自住房的信贷需求。

  • 2013年中国最赚钱行业 银行业仍稳居榜首

    编者按:随着上市公司2013年年报披露的结束,2013年利润最多的公司也呈现出来。上汽集团是中国四大汽车集团之一,据上汽集团2013年年报披露,2013年实现营业收入5658.07亿元,同比增长17.64%,净利润248.04亿元,同比增长19.53%。

  • 盘点2013年中国最赚钱行业

    编者按:随着上市公司2013年年报披露的结束,2013年利润最多的公司也呈现出来。上汽集团是中国四大汽车集团之一,据上汽集团2013年年报披露,2013年实现营业收入5658.07亿元,同比增长17.64%,净利润248.04亿元,同比增长19.53%。

  • 中国银行业步入高成本时代 钱放在银行安不安全?

    过去十年,是中国银行业增长的“黄金时期”,资产规模年均增长20%左右,是GDP增速的两倍,利润年均增长超过25%,高于制造业利润增速。回复“何君”,查看《财富黄金档》节目主持人何君照片。

  • 银行业新换帅潮好戏未完 建行成高管黄埔军校

    日前,有消息称,担任中信银行行长仅16个月的朱小黄将调任中信集团监事会监事长,同为全国性股份制银行行长的郭友,也将调离光大银行[微博](2.48, -0.02, -0.80%)行长职位,有望出任建设银行(3.90, -0.03, -0.76%)监事长,至此,郭友已在光大银行行长一职十年之久。

  • 银行业的傲慢是在自毁前程

    一直以来,重庆市民董历丽都认为,保管钱的最保险办法是将钱存到银行,直到2011年12月她银行卡里40余万元被盗刷为止。笔者实在不知道,在种种政策保护下的中国银行业,他们对储户如此傲慢,底气到底从何而来?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