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股票 > 正文

股权及创投私募基金实缴规模增至5.83万亿

2017年07月13日16:25  来源:中国证券报

5034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日前发布的最新私募登记备案月报显示,截至今年6月底,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已登记私募基金管理人19708家,已备案私募基金56576只,认缴规模13.59万亿元,实缴规模9.46万亿元,私募基金从业人员22.35万人。

  与上月相比,私募基金规模出现了较大幅度的增长。今年5月,私募基金认缴规模为12.79万亿元,实缴规模为9.22万亿元,也就是说,认缴规模单月增长了近8000亿元,实缴规模单月增长了约2400亿元,涨幅分别为6.25%和2.6%。除了管理规模外,私募基金的管理人家数和管理基金只数也出现了小幅增长。

  记者梳理发现,股权及创投私募贡献了私募基金规模的大部分涨幅,截至今年6月底,股权及创投私募基金的实缴规模为5.83万亿元,较上月增长了1850亿元,占私募基金实缴规模全部增长量的77%。

  2016年10月份至今,股权和创投私募已经连续9个月保持高增长,与去年9月份的3.9万亿元相比,涨幅高达49.5%。与此同时,股权和创投私募的管理基金数量和管理人数量也出现了较大的增长,管理基金已超2.3万只,管理人家数也超过了1.1万家。

  与股权和创投私募不同,证券私募的规模再次出现下滑。截至今年6月底,证券私募的实缴规模为2.28万亿元,较上月2.35万亿元下滑700亿元,降幅约为3%,这已是证券私募连续第四个月出现下滑。今年上半年以来,证券私募的规模已缩水4900亿元,降幅约为17.73%。

  不过,对于证券私募来说,也不是完全没有亮点,今年6月,证券私募管理基金只数和管理人家数均出现了小幅增长,尤其是管理人家数增长了39家至7735家,为连续下降了3个月以后的首次增长。

  整体来看,私募基金表现优秀,截至2017年6月底,按正在运行的私募基金产品实缴规模划分,管理规模在20亿—50亿元的私募基金管理人有510家,较上月增长5家,管理规模在50亿—100亿元的有196家,较上月增长13家,管理规模大于100亿元的有167家,较上月增长1家。

文章关键词:股权;创投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前七个月 鹤壁资本市场融资41亿元

    今年前7个月,鹤壁市企业直接融资步伐持续加快,全市资本市场融资41.3亿元,占新增融资总额的55%,同比增长99.5%。

  • 融创拟32亿元收购中渝置地成都7项目股权及债权

    融创中国正式发布公告称,以总代价32亿元收购中渝置地成都7个项目全部股权连同股东贷款。

  • 恒大联手腾讯认购马斯葛75%股权 将展开深入合作

    6月23日,香港上市公司马斯葛发布公告,于6月15日与腾讯控股、恒大地产订立新股认购协议。据协议,腾讯与恒大以7.5亿港元认购马斯葛新股,占认购完成后已发行股本75%,成为两大股东。

  • 股权众筹与P2P意见即将发布

    证券时报记者获悉,股权众筹监管框架意见件目前正在走流程,即将与银监会的P2P指导意见相继出台。 股权众筹平台爱合投方面透露,根据座谈会传达的意思,此次证券业协会的备案制度会比较宽松,基本上出席座谈会的平台都能够进行备案。

  • 白酒板块三季大考纷纷告急 卖股权求减轻负担

    目前,正值三季报期间,酒企的业绩并不理想,大多数酒企的业绩下降甚至急忙卖股权以求减轻负担。今世缘日前也发布公告称,公司前三季度营收、净利润分别同比下降6.34%、5.78%。

  • 钢子转让股权:既为社会做公益慈善也为国家利益

    中国军网北京7月11日电 记者李丽娟报道:“网上红人”钢子透露心迹,转让钼矿股权做纯慈善既为民为社会更为国家利益。

  • 海航陈峰:股权全捐给慈善机构 财富不继承

    陈峰,是海航集团董事局主席,他在接受新浪财经于夏季达沃斯采访的2小时之前,这位出生于1953年的企业家还在飞机上——他刚刚从法国巴黎海航集团的“慈善之夜”活动现场连夜赶回,连时差都没有倒。

  • 抛售股权减少投入 新能源汽车退场开始?

    尽管受到资本热捧,但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像个烫手的山芋,不是一般人能拿得下。5月初,北京产权交易所出现了“出售中航爱维客汽车有限公司50%股权”的项目公告,在大部分企业正享受市场初起的红利时,显得分外扎眼。

  • 抛售股权、减少投入 新能源汽车退场开始?

    尽管受到资本热捧,但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像个烫手的山芋,不是一般人能拿得下。5月初,北京产权交易所出现了“出售中航爱维客汽车有限公司50%股权”的项目公告,在大部分企业正享受市场初起的红利时,显得分外扎眼。

  • 回购规模超30亿 中国恒大持续释放利好

    恒大连续“买买买”的背后,显示了管理层对公司未来发展充满信心;而近期恒大股价持续冲高,也反映了投资者对恒大实力和高成长的认可。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