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产业资讯 > 正文

万科进入"亮"时代 欲构建万亿规模生态

2017年07月03日08:49  来源:上海证券报

5034

  万科新一届董事会顺利产生,郁亮(左一)当选万科董事长,王石(中)获委任为董事会名誉主席。 

  备受关注的万科股东大会昨日如期召开,并顺利产生新一届董事会。公司当晚公告显示,郁亮当选万科董事长,并被聘任为公司总裁、首席执行官;董事会委任王石为董事会名誉主席。值得一提的是,万科大股东深圳地铁方面在大会上表示:“我们不会干预万科的具体经营。”

  最重要的“权力”交替 

  在昨日举行的万科股东大会上,会议以累积投票的方式,选举郁亮、林茂德、肖民、陈贤军、孙盛典、王文金和张旭为公司第十八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选举康典、刘姝威、吴嘉宁和李强为公司第十八届董事会独立董事;选举解冻、郑英为第九届监事会非职工代表监事。

  万科6月30日晚披露董事会决议公告显示,郁亮当选董事会主席,林茂德当选董事会副主席。此外,为充分肯定王石过去33年对公司作出的不可替代的贡献,经审议,董事会委任王石为董事会名誉主席。作为名誉主席,王石并非公司的董事、监事或高级管理人员,不参与公司治理。

  万科还公告,经董事会主席提名,并经过薪酬与提名委员会委员审查,同意聘任郁亮为公司总裁、首席执行官,任期三年。

  对万科来说,这是其成立以来最重要的“权力”交替。

  股东大会上,郁亮当选致辞时曾一度哽咽,用“感恩、感激,压力、责任、信心、勇气”这十二个字来形容此刻感受。“如果没有王石主席就没有万科,也可以说没有王石就没有郁亮,所以我对王石主席充满感激。”郁亮的动情也让台下股东和媒体动容。

  与动了感情的郁亮相比,卸任的王石似乎更为平静轻松。30多年来,这位带领万科从最初展销进口办公设备、视频器材的小企业发展成为市值超过2000亿元的房地产龙头的领军人物,在昨日最后一次以万科董事长身份主持了万科股东大会。

  主持结束时王石笑着说:“决定在我有生之年,在我还清醒的时候,离开万科,是早就决定好了的。在我没离开之前,不会考虑以后干什么,我这个人自信,不考虑后路。做这个决定有过两三天的纠结,后面就是‘外甥打灯笼’——照旧。”

  深圳地铁:不会干预具体经营 

  首次出席万科股东大会的深圳地铁董事长林茂德表示,深圳地铁与万科的合作已在展开中。未来深圳地铁旗下的土地等资源将加快注入万科,包括全国的资源。

  此前有传闻深铁入主将致使万科薪酬有所减少,也有评论猜测深铁将插手万科管理。对此,林茂德当场“喊冤”。他在会上公开回应:“我们背了‘黑锅’,深铁作为基石股东,将会做好基石股东的本分,我们对万科是战略投资,肩负着万科健康发展的责任,我们不会干预万科的具体经营。”

  宝能此次并未派代表参加股东大会,亦未提名任何董事和独董人选。林茂德表示,此次提名已通过商函书面与宝能沟通过,宝能也已书面回复表示支持。“我们的目的只有一个,就是推进万科健康发展。”林茂德强调。

  展望未来:建立万亿规模生态 

  “亮”牌之后,万科未来如何?展望未来,郁亮再次强调深圳地铁的“四个支持”,即支持万科混合所有制结构,支持万科的城市配套服务商战略,支持万科的事业合作人机制,支持万科管理团队按照既定战略实施运营和管理,并深化“轨道+物业”的发展模式。

  郁亮介绍,随着国家城市化的发展,轨道建设在未来10至15年将是黄金时期,目前全国已有58个城市准备布局轨道交通。他还重申了万科走产业化之路的决心。“万科产业化是一直围绕一体两翼的目标来进行的,中国的建筑行业必将进入产业化阶段。万科将依旧坚定地走产业化的道路。”

  郁亮还表示,谈市值管理,是格局小了。野心当然越大越好,万科的万亿计划是要建立一个万亿规模的生态。

文章关键词:万科;万亿;生态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一分钟带您了解“公园式儿童梦想社区”

    “公园式儿童梦想社区”?听起来好高大上的样子!那当然,这可是咱们万科·美景魅力之城二期的景观设计理念!

  • 万科551亿元购买广东国际信托若干资产

    万科企业在港交所公告,签署协议斥资551亿元人民币购买广东国际信托若干资产,7月7日上午9:00起复牌。

  • 万科市值暴增528亿 至少三路资金狭路相逢

    万科A已经连续拿下两个涨停板,这对于市值超过2000亿的大盘股来说,并不多见。上一次万科A出现连续涨停还是在去年三季度:2016年8月12-16日,万科A连续拿下三个涨停板,彼时正是恒大壕买万科A之时,亦是万科股权之争的最高潮。

  • 王石时代就此落幕

    21日,万科发布公告披露新一届董事会成员候选名单,万科董事会主席王石未出现在名单中。”  分析人士指出,郁亮实际早已全面负责万科的事务管理,此次换届不会在业务层面对万科造成多少冲击。

  • 王石时代就此落幕 没了王石的万科将是什么样

    21日,万科发布公告披露新一届董事会成员候选名单,万科董事会主席王石未出现在名单中。”  分析人士指出,郁亮实际早已全面负责万科的事务管理,此次换届不会在业务层面对万科造成多少冲击。

  • 万科公布董事会换届方案郁亮接棒

    持续近2年的万科股权之争终于迎来了关键性进展。深圳地铁集团21日在其官网的声明中表示,在向万科提交临时提案前,征求了万科现有主要股东等各方意见。

  • 万科中层谈股权之争:地方公司获更大决策权

    6月21日早间,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万科A(21.350, 0.31, 1.47%),000002.SZ)公布新一届董事会人员候选名单,刚刚正式成为大股东的深铁集团给出的提名13人名单中,6名拥有深圳政府背景,这也给万科明确打上了国企的烙印。

  • 万科连拿五幅自持宅地 "机构房东"运营如何解题

    业内人士认为,目前房企自持宅地,最核心的问题是如何最大化和稳定租金收益。而降低租赁产品的成本、提高相应的收益,也需要政府相关配套政策的支持。

  • 万科:有分公司应届生薪酬从18万降到12万

    目前万科一些分公司已准备下调员工的工资,奖金部分的降幅则超过了工资。有消息则称,某分公司应届毕业生的薪酬将从18万元下调至12万元,有些员工季度奖和年终奖预计的降幅甚至超过了一半。

  • 万科内部邮件:地产黄金时代结束薪酬将调

    6月12日,澎湃新闻从接近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000002.SZ,2202.HK)人士处获悉,万科集团正计划对其薪酬体系进行调整。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