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信托资讯 > 正文

6月集合信托产品发行成立数量环比双增

2017年07月18日11:07  来源:中国经济网

5034

  6月份集合信托产品发行和成立数量均明显增长。普益标准统计数据显示,6月份共有60家信托公司发行了623款集合信托产品,发行数量环比增长22.64%;共有55家信托公司成立了781款集合信托产品,成立数量环比增长49.62%。

  从资金运用领域看,6月份投资于证券领域的集合信托产品发行和成立数量均大幅增加,其中发行数量环比增加78款至138款,成立数量环比增加117款至206款。与证券投资类集合信托不同,房地产类集合信托成立数量环比增加39款至122款,但发行数量仅环比增加2款至103款。

  华融信托研究员袁吉伟说,今年以来宏观经济稳中向好,实体企业经营业绩改善,融资需求有所上升。同时,过去通过债券市场融资的部分企业因债券市场波动,已回归信托融资,比如房地产企业等。

  华创证券研究员李俊江表示,信托规模的快速扩张主要是受到监管因素和债券市场调整的影响。去年银监会下发的《商业银行理财业务监督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规定,银行理财投资非标资产,只能对接信托计划,不能对接资管计划,信托通道业务成为市场上的香饽饽。与此同时,去年11月份以来的债券市场调整导致信用债一级发行低迷,但信用债到期规模依然较大,企业不得不选择银行贷款或信托等融资渠道,进而促进了信托的规模增长。

文章关键词:信托;产品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兑付危机? 方正证券子公司3.5亿信托资金逾期

    方正证券(601901)发布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民族证券20.5亿元款项中第一笔本金为3.5亿元信托资金出现逾期无法支付情况

  • 佳兆业25亿信托今日到期

    受托人平安信托已计划向第三方转让该产品,以向投资者偿还本金及利息。

  • 信托保险合作试水家族信托 家族信托成转型趋势

    继平安信托与外贸信托推出家族信托后,日前,中信信托也传出筹建家族信托业务团队的消息。不仅如此,中信信托还与信诚保险联手推出保险金信托,降低家族信托进入门槛。这有别于此前的信托与银行合作,借助于私人银行的客户源优势。

  • 中原信托积极参加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为强化文明交通意识、传播文明礼仪、优化公共秩序,6月21日,中原信托志愿者团队在郑州市金水路与紫荆山路交叉口开展了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金水路紫荆山路口是郑州市东部城区交通最繁忙、最复杂的路口之一,有三层立交,地面还有五个平交道口,周边商场、公园、写字楼、住宅区环绕,车流、人流十分密集。

  • 楼市“高烧”背后:房地产信托再升温暗藏风险

    伴随着今年5月份以来各地“地王”频出,部分一、二线城市的房价正以令人咋舌的程度上涨。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