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资讯 > 正文

九次方大数据联手中信银行打造风险预警大数据平台

2017年07月19日10:41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大数据时代下,金融领域蜕变的根本目的是要带来一个更加开放、更为多元、更具效率和更有秩序的金融生态体系。九次方大数据作为中国领先的大数据资产运营商,联手中信银行研发“风险预警大数据平台”,有序化解风险点,筑牢金融风险“防火墙”。

  大数据掌舵金融业风控

  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当前系统性风险总体可控,但对不良资产、证券违约、影子银行、互联网金融等积累风险要高度警惕。从2014年到2017年,每一年的政府报告当中都提到了互联网金融,但相关的表述也在逐渐变化,从促进到异军突起再到规范,一直到今年的高度警惕风险。

  九次方大数据联手中信银行打造风险预警大数据平台

  大数据时代,金融风控会交由大数据掌舵。大数据技术可以帮助银行、金融机构、监管部门提升数据获取能力,引入更多数据维度,整合内外部收集的各类与客户相关的数据,实时更新数据,将数据分析与客户行为相关联,促使风险决策从“主观经验”向“客观数据”转型,从“被动风控”到“主动风控”转型。

  金融行业是九次方大数据深耕多年的领域,其与中信银行共同成立国内第一个总行级别的金融风险大数据实验室,联手打造风险预警大数据平台,积极整合银行外部相关数据,打造预测、预警、决策、智能的应用服务,真正将大数据思维新模式融入传统银行的经营模式中,以数据驱动银行金融风控快速发展,释放金融数据价值。

  大数据平台提升金融“免疫”能力

  每一种风险行为,无论它多么隐蔽,都会存在共性。在非大数据时代,对这些共性的掌握,就体现为工作人员的个体经验,而在大数据时代,借助大数据平台,将典型的风险行为,从数据采集存储,到分析与挖掘,抽丝剥茧,层层深入,提升金融风险防范免疫能力。

  风险预警大数据平台的面世,将数据视为金融机构重要资产,立足大数据应用,帮助银行完成贷后风险管控。通过风险预警大数据平台,银行可实时、动态地获知贷款企业的行政处罚、工商处罚、税务处罚、环保处罚、海关处罚、法院诉讼等信息,并以此判断其信用情况和风险托底能力,将风险牢牢锁定在数据的铁笼中。

  九次方大数据联手中信银行打造风险预警大数据平台

  截至目前,风险预警大数据平台已经为银行提供四万家企业税务、法院、环保处罚的预警数据服务,当天新生成的预警信息实时反馈给银行。而银行将外部数据作为重要参考指标的同时,通过及时识别、分析、衡量客户风险状况,实现实时预警,并对潜在风险适时采取措施。

  此外,中信银行在各地的分行、支行也可以使用这些数据,把控银行借贷风险,减少银行呆账、坏账等不良资产,助力货币流向生命力蓬勃的实体经济部门,优化金融资源配置与调整。可见,随着大数据在银行业转型升级中的价值逐步释放,借大数据来进行金融风控水到渠成,九次方大数据的数据处理技术和数据资产运营能力受到银行业的广泛认可。银行业依托大数据创新商业模式,实现金融风险预警与控制将成为趋势,未来发展将不可估量。

文章关键词:大数据;九次方;中信银行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大数据应用发展要有中国方案

    5月19日,2017中国卫生信息技术交流大会暨软件产品与设备展览会在山东省青岛市开幕。

  • 给利用大数据资助贫困生点个赞

    通过采集学生日常的生活消费数据,以及勤工俭学、社交特征、行为轨迹等方方面面的情况,大数据勾勒学生的相对贫困情况,自然更为准确,这是真正的精准扶贫。

  • 应用大数据提升社会治理智能化水平

    社会治理智能化,就是在网络化和网络空间基础上,通过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信息技术,重构社会生产与社会组织彼此关联的形态,使社会治理层次和水平得到提升,使治理过程更加优化、更加科学、更加智慧。

  • 用大数据助力精准扶贫

    把大数据技术运用到扶贫领域,通过扩大信息采集渠道、提高数据分析能力和加工效率,为扶贫决策提供精准、有效、可靠的数据支持,助力精准扶贫。

  • 大数据是智慧城市的重要资产

    大数据支撑了社会的精细化管理和智慧城市的建设,是提升管理和服务的重要抓手。

  • 大数据与政府改革创新

    在政府行政体制改革、日常管理和公共服务领域中应用大数据,是落实创新发展理念的必然要求,对于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提升政府现代治理能力,特别是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具有重要意义。

  • 大数据物联网精准扶贫 助力河南特产走向全国

    18日下午,科技创造未来,物联引领时代。河南首个云平台双创精准扶贫助推中原崛起暨云计算、大数据、互联网高峰论坛在河南郑州隆重开幕。

  • 大数据是未来中国旅游企业竞争焦点

    旅游大数据的应用已成为新时期中国旅游集团竞争的根本方向,也将成为公司业态创新和战略转型的自发驱动者,并将成为旅游经济发展的新动能。

  • 郑州开玩“大数据” 住房、国土办事将一站式搞定

    12月12日,郑州市政府印发郑州市促进大数据发展行动计划,公布了到2018年至2020年郑州市大数据产业的发展目标和布局。

  • 河南将建设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 力争3年内建成

    目前,我省已经和阿里巴巴、腾讯、百度、京东、IBM、惠普等国内互联网领军企业签订了合作协议,“互联网+”智能电动车落地河南,同时还在电子商务、物联网、智慧城市、信息惠民等领域积极开展探索实践。

  • 大数据时代的河南机遇

    河南省第三届互联网大会举办了一场云计算大数据发展论坛,工信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司长谢少锋、安阳市副市长田海涛、华为公司全球技术服务部首席大数据顾问田向东、IBM中国开放工程技术院院长田忠等专家在论坛上发表的观点,对我省建设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很有借鉴意义。

  • 利用大数据打通政务信息孤岛

    对于政府而言,大数据时代的一个重要改变是可以利用大数据技术打通原先孤立的政务信息孤岛,建立完整、统一、无缝隙的高效公共服务体系。

  • 国际顶尖大数据专家布道河南广电全媒体 分享数字时代的受众测量

    10月11日上午,国际顶尖大数据专家、美国西北大学詹姆士·G·韦伯斯特教授(以下简称韦伯斯特教授)来到河南电视台8号演播厅,为河南广电全媒体各媒体负责人、业务骨干带来一场题目为《如何在数字时代构建和测量受众》的专题演讲,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局长朱夏炎出席并主持。

  • “大数据”反腐让基层“地鼠”无处遁形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地方积极探索运用大数据这一现代科技手段,让隐形“四风”无处藏身、让变异的腐败现出原形。

  • 河南首个大数据客观信用评价体系亮相

    结合互联网+时代跨越式发展的大趋势,6月11日-12日,由中国投资协会主办的“2016郑州国际互联网+金融博览会”在郑州中原国际博览中心隆重召开。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