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资讯 > 正文

打造企业“朋友圈” 银行转型探索“交易银行”

2017年08月07日14:36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随着利率市场化改革接近尾声,传统银行业务依赖生存的息差逐渐收窄,简单依靠吸存放贷而获利的时代已一去不复返。

  近年来,不少股份制银行纷纷提出向交易型银行转型的思路和规划,比如广发银行、招商银行(26.010, 0.49, 1.92%)、民生银行(8.550, -0.01, -0.12%)、中信银行(6.490, -0.01, -0.15%)、浦发银行(12.880, 0.01, 0.08%)、北京银行(7.760, 0.01, 0.13%)均进行了探索,向“轻型银行”、“服务银行”、“数据银行”转型,强调低资本消耗,加强客户粘性,注重交易和行为数据的积累。

  虽然“交易银行”这个词近期高频出现,但是具体是做什么的,就算业界人士也众说纷纭,各家银行也都有不同的模式和做法。

  中信银行公司部副总经理王鹏虎也表示,对于交易银行,业界在交流上并没有统一的概念。有的人认为就是“互联网+公司银行”;有的认为交易银行就是现金管理,就是电子银行;也有的认为就是银行围绕企业交易行为提供的服务。

  而王鹏虎认为,交易银行就是互联网时代的公司金融,是以电子银行为渠道,以电商平台为场景,以现金管理和贸易金融为主体,以服务客户交易活动,提高交易效率和降低交易成本为目标的综合化生态化金融服务。

文章关键词:企业;朋友圈;银行转型;交易银行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企业为何热衷于上市:瞄准股市背后金矿

    IPO发行提速,IPO堰塞湖问题获得了或多或少的泄洪,这对不少排队企业来说,也是一件好事。但,按照现有的IPO堰塞湖泄洪速度,企业完成上市的任务也并非一朝一夕可以实现的事情。

  • 企业危机越来越严重 幸好麦肯锡这五招依然很管用

    在帮助了大约150家企业应对一系列危机之后,麦肯锡发现了危机也有一些明显的模式,企业可以从这些模式里学习一些简单但又最有效的做法,以便在最糟糕的情况下能够更好地应对。

  • 企业危机越来越严重 麦肯锡这5招依然管用

    在帮助了大约150家企业应对一系列危机之后,麦肯锡发现了危机也有一些明显的模式,企业可以从这些模式里学习一些简单但又最有效的做法,以便在最糟糕的情况下能够更好地应对。

  • 企业文化到底有啥用?是否只是假话和广告?

    任何一个公司或者组织,各种各样的事情多如牛毛,那么这些事情怎么做呢?形成整齐划一,非常靠谱的做法,并非细若蚊足的规章制度,而是公司文化衍生出来的准则。

  • 企业文化到底有没有用 更像假话和广告?

    任何一个公司或者组织,各种各样的事情多如牛毛,那么这些事情怎么做呢?形成整齐划一,非常靠谱的做法,并非细若蚊足的规章制度,而是公司文化衍生出来的准则。

  • 许小年:中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需要为企业“全面”减税

    许小年认为,结构性改革已经取得了一些成效,但还不足以使中国经济走出“L”型。他警告说,去年的货币、财政紧缩政策可以解决中国经济的困难,但如果以为经济就此好转,就会使得人们在思想上产生松懈,回避供给侧改革的紧迫性,浪费日益稀少的政策资源换来的改革时间,以为改革见效,经济即将反弹的观点是不利的。

  • 管中窥豹 广告看出企业真正战略布局

    2016年过去了,这一年最大的热词之一恐怕非“保险”莫属。从喧嚣尘上的各种新闻中,公众对许多保险公司近几年的战略恐怕也是雾里看花。其实,有一个特别的角度,更能客观反映出一家企业近几年的战略布局。

  • 开封市2家企业被命名为市级“平安市场”

    经企业自愿申报,辖区综治、工商、公安部门审核推荐,市综治办、市工商局、市公安局考评验收,2016年度开封平安市场获奖名单日前出炉。开封市上河城商业经营管理有限公司、河南省开封汽车运输总公司钢材市场服务中心两家企业获此殊荣。

  • 河南一企业免费午餐被指骗局 负责人称为造福百姓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是很多人耳熟能详的一句西方谚语。说的是做事得付出劳动,不要想不劳而获。

  • 老颜集乡:“企业+贫困户”助力精准脱贫

    截至10月24日,罗庄村贫困户与国鼎家具有限公司到户增收家具加工项目协议书已全部签订完毕,共签订贫困户106户,惠及335人。

  • 商丘市完成2016年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调整工作

    截至9月27日,商丘全市调整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工作已顺利完成,11.44万名符合条件的企业退休人员可领取调整增加的养老金。

  • 柘城县四家企业获科技奖励85万元

    近年来,柘城县大力实施“科技兴县”战略,加速科学技术成果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转化和运用,大力发展高新技术产业,深化产学研合作,加强创新平台建设,推动科技进步。

  • 表情包原来还可以做这些事

    走进七里河畔,倾听七里河畔,带您感知一个有温度、有态度的七里河畔。

  • 商丘通宝食品

    商丘通宝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制、开发、加工、出口为一体的专业化罐头生产企业,产品远销东南亚、南美、中东等地及中国香港地区,在海内外有着广阔的市场和良好的商业信誉。

  • 柘城:百企帮百村 千人帮千户

    截至8月16日,已有55家企业精准帮扶54个村,1000多名企业董事长等非公经济人士定点帮扶1000多户贫困户。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