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资讯 > 正文

8月1日起兴业银行全面免收个人账户管理费

2017年08月09日12:19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2017年7月28日,兴业银行宣布将于8月1日起全面免收个人账户(不含信用卡)管理费,同时对客户历史欠缴的账户管理费也一并予以免除。

  根据国家发改委和银监会6月30日联合下发的《关于取消和暂停商业银行部分基础金融服务收费的通知》(发改价格规[2017]1250号)(下称“1250号文”),商业银行应于8月1日起对客户指定的一个本行账户,或是在本行开立的唯一账户(不含信用卡、贵宾卡账户)免收年费和账户管理费。兴业银行不仅严格执行这一规定,更将免收范围扩大到客户的其他所有个人账户(不含信用卡),彰显了该行“减费让利”的责任当担。

  据悉,此前兴业银行也仅针对小额账户(三个月内日均余额小于300元(含)的人民币个人活期存款账户)收取账户管理费,对个人客户经常使用且有一定存款余额的“活跃账户”均未收取管理费。

  对于1250号文要求8月1日起暂停收取的本票和银行汇票的手续费、挂失费、工本费等6项收费,兴业银行已于4月25日提前暂停收取。

  国家发改委等部门4月出台《关于清理规范涉企经营服务性收费的通知》,提及暂停收取本票、汇票的手续费、挂失费、工本费,未具体明确执行时间。兴业银行积极贯彻落实,主动研究实施方案,于6月发布《关于暂停收取本票、汇票手续费、挂失费及工本费的通知》,要求辖属经营机构自4月25日起暂停收取本票和银行汇票的手续费、挂失费、工本费6项收费,对于4月25日后按原规定已收取的本票、银行汇票相关费用也悉数退还客户,受到客户肯定。

文章关键词:兴业银行;个人账户管理费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兴业银行连续七年蝉联“年度最具社会责任金融机构奖”

    2017年6月28日,中国银行业协会《2016年度中国银行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暨社会责任工作表彰大会在京举行。作为国内首家赤道银行,兴业银行凭借优秀的社会责任实践表现,再次斩获“年度最具社会责任金融机构奖”,成为唯一一家连续七年蝉联该奖项的股份制商业银行。

  • 兴业银行1000亿融资助力浙江绿色金改试验区

    兴业银行与国家首批绿色金改试验区合作再下一城。6月29日,兴业银行与浙江省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承诺未来五年内为浙江省提供各类绿色融资1000亿元,支持浙江省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和“两美浙江”建设。

  • 寓义于利 植“绿”不辍 兴业银行获《亚洲货币》三项嘉奖

    6月23日,在刚刚揭晓的《亚洲货币》2017年中国银行业系列奖项评选活动中,兴业银行一举获得“最佳公司社会责任银行”、“年度最佳绿色金融银行”、“最佳绿色金融创新银行”三项大奖,凸显以兴业银行为代表的中国金融机构在发展绿色金融,践行社会责任领域获得国际认可,国际影响力和美誉度进一步提升。

  • 兴业银行获“金融科技创新企业”奖

    6月10日,以“合规创新共建融合新生态”为主题、由《21世纪经济报道》主办的“2017科技金融发展论坛”在沪举行。会上, “2017科技金融金领航奖”获奖名单揭晓,兴业银行斩获“金融科技创新企业奖”。

  • 兴业银行成为首家加入GECCO的国内商业银行

    近日,第八届清洁能源部长级会议(CEM8)和第二届创新使命部长级会议(MI-2)在北京召开。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