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资讯 > 正文

邮储银行濮阳市分行与创贷担保中心召开工作推进会

2017年08月28日11:36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8月23日下午,邮储银行濮阳市分行和濮阳市创业贷款担保中心联合召开“大众创业惠民工程”推进会。会议主要任务是传达省人社厅、省邮储银行2017年大众创业惠民工程座谈会精神,进一步激发创业担保贷款扶持就业带动创业的效果,安排部署2017年“大众创业惠民工程”各项工作。濮阳市担保中心、市邮储银行有关负责人,各县担保中心主任、邮储银行各县支行分管行长等参加了会议。

  本次推进会,充分发挥创业担保贷款的支持拉动作用,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重点加大创业担保贷款对返乡农民工支持力度,明确今年在省厅、省行下达全年发放创业担保贷款3亿元的基础上,力争突破7亿元。加大创业担保贷款助力脱贫攻坚力度,鼓励贫困劳动力自主创业,确保扶贫重点县创业担保贷款增速高于全市创业担保贷款平均增速,通过增强贫困地区“造血”能力,促进贫困地区劳动力实现创业就业脱贫。

  邮储银行濮阳市分行副行长郭庆朝简要回顾总结了2016年创业担保贷款的丰硕成果,并对各县支行提出了目标和要求:一是坚定信心,着力提高持续推进创业担保贷款的战略认识。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更加主动的践行社会责任,坚定发展信心,将创业担保贷款工作做出实效、做出特色。二是要创新模式,不断提高创业担保贷款的可获得性,持续破解政策难题。最大程度降低政策调整带来的不利影响。三是要聚焦重点,着力提升创业担保贷款服务成效,加大对返乡创业农民工创业担保贷款支持力度,使有创业愿望的农民工能创业、创成业,促进“输出打工者、引回创业者、带动就业者”的“雁归经济”正式形成。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脱贫攻坚”战略部署,加大创业担保贷款投放力度,带动贫困家庭劳动力创业脱贫。四是要全面总结多年来合作的成功经验,建立持续畅通的沟通协调机制,攻坚难点问题,突破重点工作,促进创业担保贷款稳健发展。

  该市创业贷款担保中心主任刘守京指出,继续争取破解《普惠金融管理办法》对创业担保贷款的限制和影响,全力提升服务标准和水平,充分释放扶持创业带动就业倍增效应,推进创业担保贷款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各级经办担保机构要树立大局意识,主动作为,与邮储银行密切配合,依托邮储银行的网点优势、产品优势、服务优势和资金优势,进一步简化申报手续,优化工作流程,缩短贷款发放时间,创新探索反担保模式,提高服务质量和工作效率,更好地推进全市创业担保贷款工作。二是探索建立“互联网+”服务模式,重点探索贷款线上开发工作,最终将实现贷款申请、受理登记、信息核实、贷款发放,贷款政策、规程和状态查询,贷款到期和逾期提醒等程序功能,均实行移动终端APP操作服务,提高信息化服务水平。三是要持续完善监督考核机制,实行月统计、月考核、年终总评制度,采取多种形式,强化对每个单位、每个环节、每个阶段、每项工作的跟踪督查,确保任务落到实处、成效实实在在。四是创新宣传方式,加强宣传引导,充分利用广播、电视、网络、微博、微信等各类宣传平台,多角度、多方位宣传,提升创业担保贷款的知名度,努力做到家喻户晓。

  双方以本次“大众创业惠民工程”推介会为契机,约定以更大的工作热情、更扎实的工作作风,精诚合作、携手并进,将战略合作推向新的高度,以更加优异的成绩为支持濮阳赶超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陈芳芳 周育栋)

文章关键词:邮储银行濮阳市分行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邮储银行濮阳市分行召开2017年党建暨纪检监察培训会

    8月24日,邮储银行濮阳市分行召开2017年党建暨纪检监察培训会;进一步夯实党建基础,推进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发挥纪检监察作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 邮储银行濮阳市分行召开个金条线年中工作会

     8月22日,邮储银行濮阳市分行召开个金条线年中工作会议,全面总结上半年工作,深入分析当前形势,并对下步工作做出安排。会议由个人金融部经理主持,濮阳市分行郭庆朝副行长出席会议。

  • 邮储银行濮阳市分行助力棚户改造

    邮储银行濮阳市分行积极响应地方战略部署,主动融入濮阳发展大局,2016年以信托贷款方式完成了对濮阳市三个棚改项目的融资工作,放款总额达到19.44亿元。

  • 邮储银行濮阳市分行持续加强日常警示教育

    为持续加强员工行为规范教育,实现合规教育常态化,培育“人人合规、时时合规、事事合规、处处合规”的合规文化氛围,8月18日下午,邮储银行濮阳市分行利用周培训,组织全体员工观看了合规警示教育片。

  • 邮储银行濮阳市分行召开个人贷款发展与管理总结表彰大会

    8月11日,邮储银行濮阳市分行隆重召开2017年上半年个人贷款发展与管理总结表彰大会;授予市区支行、南乐县支行、濮阳县支行三个单位“2017年上半年度个人信贷发展与管理先进单位”荣誉称号,授予南乐县支行、清丰县支行、濮阳县支行三个单位“2017年上半年度个人信贷基础管理达标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