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资讯 > 正文

光大银行服务自贸区总资产达360亿

2017年12月12日11:36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近日,中国光大银行“光大自贸 助力共赢”自贸产品推介会在上海举行。光大银行的自贸团队介绍了光大“自贸通”系列的结算、融资、投资、财资、科贸产品,可为客户提供具有自贸优势的综合金融服务方案;总行及香港分行的金融市场团队针对未来人民币美元汇率双边波动的新常态,介绍了该行的“财汇盈”系列衍生品汇率避险解决方案。

  据悉,光大银行一直以来紧跟自贸区建设的国家发展战略和步伐。该行自2014年开办自贸业务,迄今已成立上海、天津、厦门、南沙、横琴、前海六家自贸分行。截至2017年9月末,该行自贸总负债超过500亿元,总资产达到360亿元。

  记者了解到,在机构设置的基础上,光大银行通过加强全行资源整合,持续加大内部协作,创新自贸试验区特色产品,拓展特色业务。

  例如,日前该行各业务条线通力合作,通过银登中心完成了自贸客户的首单飞机租赁资产结构化项目。这是银登中心首单美元资产流转和首单飞机标的资产流转项目,为我国飞机融资租赁业务提供了新的产品融资渠道和交易平台,为未来非标准化产品实现交易流转探索了新方向,也为航空产业及租赁行业多元化发展提供了新思路。

  此外,通过深入挖掘科技创新企业的金融服务需求,该行在自贸区分账核算单元体系内搭起了“阳光科贸通”产品框架,覆盖科创企业全生命周期发展需要。

  通过各项创新业务,光大银行为初创期、成长及扩展期、成熟期的自贸区企业提供与之相适宜的金融服务,满足实体经济发展需求,为支持各地自贸区建设做出了努力和应有的贡献。

  推介会上,光大银行贸易金融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保持强烈的创新驱动力,立足自贸区这块新兴的改革试验田,依靠跨欧亚大陆的境外分/子行的服务网络,通过体制创新、管理创新以及产品服务创新,建成境内外、本外币、表内外一体化的交易银行综合服务平台。依托跻身于世界500强企业的光大集团综合化金融全牌照经营平台,强化银行、证券、保险各单位协同工作机制,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立体化金融服务。

文章关键词:光大银行;自贸区;总资产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光大银行省级电商平台“山东·购精彩”上线

    12月6日,光大银行济南分行与山东省商务厅联合打造的省级电商平台“山东·购精彩”正式上线,并创造性地提出“人人皆可扶贫”的电商扶贫模式,大力推进“人人精准扶贫”项目建设。

  • 光大奇迹和老唐之道

    十年中,中国光大集团股份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唐双宁打造出的不只是一个数字光大,更是一个文化光大,光大集团的风气发生了根本变化。

  • 光大银行郑州分行大力推广阳光银行业务--映象网

    12月7日上午,中国光大银行郑州分行举办了“阳光银行业务新闻发布会”,大力推广阳光银行业务,使互联网客户不需要办理光大银行卡也可享受光大银行的理财、贷款、保证金等金融服务。

  • 光大普惠新样本:小微企业粮食交易在线融资业务

    日前,中国光大银行携手国家粮食局粮食交易协调中心(以下简称“国家粮食交易中心”)创新推出的“小微企业粮食交易在线融资业务”,惠及2.8万户涉农企业,目前已累计放款金额近12亿元。

  • 光大银行创新飞机租赁资产证券化业务

    日前,中国光大银行整合对公客户营销、资产管理、信托托管等方面资源,通过综合化金融服务提供整体金融解决方案,与天津自贸区客户中飞租融资租赁有限公司、银行业信贷资产登记流转中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银登中心”)合作。

  • 一大优势两大手段!光大银行走出综合化经营特色

    11月30日,第143场银行业例行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中国光大银行行长助理孙强以“综合化金融服务,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为主题,介绍了该行依托集团金融全牌照优势,通过协同联动与管理创新两大手段,实现特色综合化经营。

  • 光大银行郑州分行全面推广代发薪资业务

    11月30日,中国光大银行郑州分行举办“阳光薪悦卡”新闻发布会,向社会隆重推介集代发、理财、融资等全面综合金融服务功能于一体的“明星”产品——阳光薪悦卡,在河南市场全面推广代发薪资业务。

  • 光大银行发行2018年定制版生肖金

    11月16日, 2018年中国光大银行戊戌狗年定制版生肖金《福旺双全》正式在光大银行“购精彩”系列电商平台及全国网点全面上线销售。

  • 光大银行信用卡“跨年盛宴”震撼来袭!-映象网

    11月15日下午,中国光大银行郑州分行举办了光大信用卡“跨年盛宴”新闻发布会,向社会隆重推出光大银行信用卡优惠风暴——“跨年盛宴”系列活动。

  • 光大银行重磅推出“光大中青旅遨游旅行联名卡”

    11月8日,中国光大银行信用卡中心携手中青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推出“光大中青旅遨游旅行联名信用卡”,为全国旅游爱好者带来专享权益和品质服务,从而进一步深入探索“旅游+金融”新模式,拓展银旅合作新领域。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