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资讯 > 正文

光大银行创新飞机租赁资产证券化业务

2017年12月05日09:35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日前,中国光大银行整合对公客户营销、资产管理、信托托管等方面资源,通过综合化金融服务提供整体金融解决方案,与天津自贸区客户中飞租融资租赁有限公司、银行业信贷资产登记流转中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银登中心”)合作,完成了飞机租赁资产证券化业务。

  天津东疆保税港区是中国(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核心区,国家租赁创新示范区,是经国务院批准成立的功能最全、面积最大、政策最优惠、开放度最高的保税港区。伴随着行业规模的不断扩张,改革的不断深化,东疆航空金融产业蓬勃发展。本次与光大银行合作的中飞租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就是中国(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航空租赁业的知名企业。

  该飞机租赁资产证券化业务是通过银登中心开展的首单飞机租赁资产结构化项目,也是银登中心首单美元资产流转和首单飞机标的资产流转项目。这个项目的成功落地为我国飞机融资租赁业务提供了新的产品融资渠道和交易平台,为未来非标准化产品实现交易流转探索了新方向,也为航空产业及租赁行业多元化发展提供了新思路。

  据此,在近期举行的第六届中国航空金融发展(东疆)国际论坛暨第五届中国航空金融万户奖颁奖盛典上,该业务获得中国航空金融创新项目“融资创新奖”。

  光大银行贸易金融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为客户提供整体金融服务方案、打造光大自贸业务品牌、促进实现银企双赢的同时,光大银行将继续为自贸区航空融资租赁业务的健康发展贡献宝贵业务实践和创新思路。

文章关键词:光大银行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一大优势两大手段!光大银行走出综合化经营特色

    11月30日,第143场银行业例行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中国光大银行行长助理孙强以“综合化金融服务,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为主题,介绍了该行依托集团金融全牌照优势,通过协同联动与管理创新两大手段,实现特色综合化经营。

  • 光大银行郑州分行全面推广代发薪资业务

    11月30日,中国光大银行郑州分行举办“阳光薪悦卡”新闻发布会,向社会隆重推介集代发、理财、融资等全面综合金融服务功能于一体的“明星”产品——阳光薪悦卡,在河南市场全面推广代发薪资业务。

  • 光大银行发行2018年定制版生肖金

    11月16日, 2018年中国光大银行戊戌狗年定制版生肖金《福旺双全》正式在光大银行“购精彩”系列电商平台及全国网点全面上线销售。

  • 光大银行信用卡“跨年盛宴”震撼来袭!-映象网

    11月15日下午,中国光大银行郑州分行举办了光大信用卡“跨年盛宴”新闻发布会,向社会隆重推出光大银行信用卡优惠风暴——“跨年盛宴”系列活动。

  • 光大银行重磅推出“光大中青旅遨游旅行联名卡”

    11月8日,中国光大银行信用卡中心携手中青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推出“光大中青旅遨游旅行联名信用卡”,为全国旅游爱好者带来专享权益和品质服务,从而进一步深入探索“旅游+金融”新模式,拓展银旅合作新领域。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