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资讯 > 正文

光大银行郑州分行债权融资计划、光银资汇受追捧-映象网

2017年11月02日09:23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11月1日,中国光大银行郑州分行举办资本市场业务重点产品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大力推广光大银行“债权融资计划”和“光银资汇”两款重点产品,其中债权融资计划为豫企开辟了新的债券融资渠道,光银资汇则全面服务上市公司权益投资。

中国光大银行郑州分行投行业务部总经理郭磊介绍产品

  投行业务转型升级助推河南发展

  中国光大银行郑州分行投行业务部总经理郭磊在致辞时表示,现阶段,商业银行投行业务的发展主要体现为传统业务投行化,投行业务资管化。光大银行郑州分行投行业务转型升级将从以下五个方面体现:一是变客户错位竞争为产品错位竞争;二是进一步加大对河南省装备制造业升级、民生领域改善、招商引资战略等领域的产品和资金支持力度;三是组合使用债、贷、股、资、汇业务品种为河南省各行业龙头企业提供一揽子综合金融服务;四是长期跟踪优质企业发展,并与外部智库合作,为河南企业股权优化、融资手段升级出谋划策,同时解决企业“融资”与“融智”需求;五是进一步加大与河南地方法人银行、非银行业金融机构在河南企业、项目上的合作力度,共同为河南省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在新的经济金融形势下,光大银行郑州分行将“债权融资计划”和“光银资汇”业务作为金融服务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继续为河南省经济发展、产业结构调整做出努力。

  “债权融资计划”为豫企开辟新融资渠道

  郭磊首先介绍了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创设的“债权融资计划”,该产品为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对标银行间交易商协会私募票据的多维固收产品,募集资金可用于流动资金、并购融资、PPP项目、产业基金等项目,符合条件的河南企业均可通过光大银行注册发行。

  据介绍,债权融资计划是对传统债务融资工具的有效补充,准入条件及资金用途相对灵活,支持含权类及永续类产品,项目操作全程电子化。“北金所债权融资计划的推出,为河南企业开辟了新的债券融资渠道。”郭磊说。

发布会现场

  “光银资汇”全面服务上市公司权益投资

  资本市场中介业务一直是光大银行资产管理业务的王牌产品之一。郭磊说:“光银资汇为上市公司及投资机构的证券市场投资提供全方位的融资支持”。

  2017年9月,光大银行通过对原有产品的融合与创新,隆重推出了“光银资汇”全新资本市场业务产品体系,将资本市场业务从一级半及二级市场产品拓展至一级市场股权投资,其中一级市场产品主要包括Pre-IPO融资、上市公司并购融资、产业投资基金等;一级半及二级市场产品主要包括定向增发融资业务、股票质押业务、上市公司市值管理、员工持股计划业务、权益类资产优先级投资等。

  据了解,今年以来,光大银行郑州分行先后为河南省企业参与中国电建、中铁工业、中国国航等多家央企上市公司的资本运作提供了融资服务,助力河南企业以资本为纽带,引进优质央企、国企落户河南,为河南省经济结构调整、战略新兴产业的快速发展做出了贡献。(晚青)

文章关键词:光大银行;郑州分行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