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资讯 > 正文

中信信托施坚:明年信贷ABS持续繁荣稳定发展

2017年12月15日15:23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2018年信用展望研讨会”于2017年12月12日在北京举行,中信信托结构融资部总经理施坚出席并演讲。

  施坚表示,去年,信贷ABS市场处在发行利率的最低点,今年随着货币市场收益率的上升,发行利率也在逐渐的攀升当中,“现在已经出现了倒挂现象,发行价格高于资产池的入池利率”。

  他认为,从总体融资平均水平看,目前产品的发行利率还低于某些债券的发行利率,在资本市场融资成本当中,还是处于中等偏下的品种。“我们觉得市场非常稳健,今年的容量进一步扩大,发行力度进一步增加,特别是涉及零售类的品种颇为受市场投资人欢迎”。施坚称,信贷ABS在明年仍然会繁荣稳定发展。

  在谈到投资人的特点时,施坚认为有两点,第一是投资人认为要对投资品种有认知能力。第二是投资人比较喜欢分散性。“实际上投资人最在乎的就是违约风险到底有多大,收益率还在其次”。他称,这两个特点决定了国内的银行间市场都是超级会员俱乐部——都是超级金融机构和特别大的投资人,非常专业。“如果ABS市场当中,中介机构比较尽职尽责,评级机构能做到公平正义,那么评出来的产品应该说会受到市场的广泛欢迎”。

  中信信托连续十年市场排名第一,对此施坚表示,“没什么特别巧的办法,就是比较拼”。此外,还要能捕捉到游移不定的市场机会。“信托行业没有特别固定的作战区域,是一个综合金融服务能力很强的金融机构”。

  施坚还自豪的表示,中信信托不靠母公司,而是在市场上自己找饭吃成长起来的综合能力非常强的信托公司。“我们资产已经过两万五千亿了,ABS业务在信托行业连续5年排名第一,我们不是每一个指标都能达到行业第一,但综合评分肯定是第一”。

  他总结称有两个条件,第一,自己要勤奋,要有能力,“某些信托公司靠母公司很强,不用去外面市场找,就天天坐在家里,爹妈给业务自己就够做,也不发愁,应该说挺容易。但是坏处是除了爹妈给的别的不会,就像惯孩子一样,有利有弊”。“中信集团、中信银行其实很少给中信信托业务,刚才说两万五千亿都是市场找来的,所以我们就能成为第一”,施坚还特别强调,“中信信托坚持不腐败,不搞歪的邪的,无论社会风气怎么整顿也没什么涉案的事儿,这些也是保证健康发展的基本条件”。

文章关键词:中信;信托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信建投遭砸盘:受限回流 投顾风险重燃

    4月12日,中国平安(36.020,0.13,0.36%)、兴业银行(601166,股吧)(15.840,0.03,0.19%)盘中出现“闪崩”。4月17日晚,中信建投证券(06066.HK)发布港交所自愿性公告证实,其持股占比为55%的中信建投基金的多只专户涉及此事。

  • 牵手微软、中信、金蝶医疗 博德嘉联推健康管家

    3月9日,博德嘉联医生集团联合微软中国、金蝶医疗和中信银行推出健康产品,为用户提供疾病预防、疾病治疗、康复管理在内的一站式健康管理服务。

  • 打破“富不过三代”魔咒 中信家族信托深受青睐

    近年来,随着国内私人财富的增加与市场的日趋开放,家庭财富的风险管理、保全与传承逐渐成为国内财富管理关注的重点。家族信托作为一项为高净值人群进行家庭财产风险隔离、为客户实现财富规划及传承目标的资产管理方式,打破了“富不过三代”魔咒,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青睐。

  • 中信财富指数2月报发布五大类资产配置维持上期比例不变

    近日,中信财富指数2017年2月资产配置报告发布了新一期资产配置方案。根据国内外经济走势,对比上月,本月建议保持五大类资产配置权重不变,其中,现金类资产占比30%,类固定收益类资产占比25%,债券资产占比8%,权益类资产占比22%,大宗商品资产占比15%。

  • 中信:扶贫“六精准” 十年捐赠超1.2亿

    脱贫离不开金融机构的支持,而中信银行董事长李庆萍更是用“大有可为”来形容扶贫工作。实际上,如何实施精准扶贫,发挥金融服务在精准扶贫中的作用,中信银行有其独到见解。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