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资讯 > 正文

中信:扶贫“六精准” 十年捐赠超1.2亿

2017年01月22日17:53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映象网讯 脱贫离不开金融机构的支持,而中信银行董事长李庆萍更是用“大有可为”来形容扶贫工作。实际上,如何实施精准扶贫,发挥金融服务在精准扶贫中的作用,中信银行有其独到见解。 

  “国有企业要敢于担当,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开展精准扶贫是国有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形式。”李庆萍曾如是表示。 

  在她看来,精准扶贫主要体现在六个方面:一是扶贫对象要精准,二是项目安排要精准,三是资金使用要精准,四是执行措施要精准,五是派驻干部要精准,六是脱贫成效要精准。 

  10年1.2亿 

  近年来,银行业对金融服务薄弱领域、偏远地区和弱势群体,探索了不少有效做法,通过设便民服务点、开流动服务车、创新“马背银行”与“拎包银行”等做法,打通边远地区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问题。中信银行通过联合便利店,探索出移动互联网终端、实体便利店线上线下消费与金融服务的新模式。中信银行探索零售业务发展、精准扶贫新模式,在农村地区开展助农、帮农工作,实现精准扶贫。 

  “助农便民服务中心”顺应了小型化、智能化、多业态的网点发展趋势,同时有效地降低传统自助银行租金成本,向客户提供家门口的金融服务,提升客户体验。该模式创新地通过“便利店+线上购物+社区金融服务”模式实现与社区客户近距离接触,方便地满足社区客户端金融需求,打造真正的便民金融服务。 

  对于扶贫工作,中信银行一直将之作为一项重要的工作任务。在过去的十年间,中信银行的捐赠资金累计就超过了1.2亿元。 

  中信银行方面称,2016年中信银行加大了精准扶贫力度,具体措施重心放在了执行层面。该行每年向西藏和甘肃的极贫困地区提供600万元定点扶贫资金,并选派得力的中层干部驻村驻点扶贫。中信银行正在开展为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修建水渠等工作,帮助当地更好地利用水资源,增加耕地面积, 提高农畜产品产量,促进绿色产品销售,改进原始放牧方式,恢复高原自然环境,推动当地经济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发展。 

  扶贫“遍地开花” 

  近年来,中信银行持续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先后在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的谢通门县、甘肃省陇南市的宕昌县定向开展基础设施建设和教育扶贫,向西藏、甘肃派驻扶贫干部。在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田林县、四川省宜宾市高县、重庆市酉阳县等地开展定点帮扶,向当地派驻第一书记驻村驻点扶贫。 

  据记者了解,中信银行坚持资助品学兼优的贫困家庭学生。从2013年开始,中信银行携手中国扶贫基金会开展“中信银行·新长城高中自强班”项目,向17个省、市、自治区的贫困地区,包括12个少数民族的贫困高中生提供学费和生活费补助,帮助他们完成学业。成都、长沙、太原、南昌、哈尔滨、呼和浩特等17家分行的员工志愿者还采取寓教于乐的形式,积极开展支教活动,广受当地师生的欢迎。近三年来,中信银行在全国开设了17个自强班,共捐赠510万元,资助了850名贫困高中生。 

  另外,中信银行南宁分行积极响应政府扶贫工作安排,开展定点帮扶活动。分行先后派出两名干部担任百色市田林县潞城乡丰防村“第一书记”,常年在一线驻村工作,修建饮水槽等基建设施,解决了村民的饮用水问题。 

  在重庆,中信银行主动开展定点帮扶,解决群众生产生活难题。重庆分行从2014年开始对酉阳县可大乡实行定点帮扶,新建寨村、维修公路38公里,新建人畜饮水池100立方米,维修房屋320平方米,并添置了一批办公设施;主动与綦江区政府联系,在区内黄沙小学开展爱心支教活动,每周安排两名员工教授小学课程。目前已有178人次实地参与支教,总计授课超过2500课时。 

  此外,针对内蒙古地区农牧民居住地分散、交通不便的难题,中信银行呼和浩特分行积极探索零售业务发展、精准扶贫新模式,在农村地区开展助农工作,实现精准扶贫。该行与安达便利店打造的“中信—安达助农便民服务中心”,开展“信农贷”金融产品服务,依托线上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农民钱包”实现全流程线上化、移动化。农牧民能够在便利店申请贷款“信农贷”,是中信银行呼和浩特分行充分考虑了农牧民居住环境没有银行实体网点的客观因素而推出的创新产品。更重要的是,基于中信集团的强大背景,中信银行在各地的扶贫工作中往往能够通过集团的协同平台实现合力,能够将扶贫触角延伸得更广,方式也更加多样。 

文章关键词:中信;扶贫;“六精准” 责编:陈晓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信财富指数发布2017年年报及1月报 上调现金类资产权重

    近日,中信财富指数2017年年度报告(下称“年报”)及1月资产配置报告(下称“1月报”)同时发布。

  • “2016中信财富论坛”在京举行

    近日,“做财富领跑者·2016中信财富论坛”在北京举行。本次论坛由中信银行主办,中信证券、中信信托、信诚人寿、中信建投证券、天安保险、华夏基金、信诚基金等中信集团7家金融子公司协办。

  • 中信财富指数11月资产配置报告出炉微幅上调权益资产

    该指数聚合了中信系8家金融子公司的金融研究实力,在对宏观经济形势、金融市场运行情况、监管及政策变化、突发事件影响等多种因素定性定量分析的基础上,对货币市场、资本市场、商品市场等领域进行跟踪分析,形成大类资产配置报告,助力投资者资产保值增值。

  • 中信财富指数11月资产配置报告出炉 微幅上调权益类资产

    近日,中信财富指数11月资产配置报告出炉,根据国内外经济形势变化对资产配置方案进行了微幅调整。对比上月,本月现金类资产配置比例由28%调整为26%,权益类资产配置比例由20%调整为22%。

  • 中信“家族信托”重新定义私人银行

    “家族信托的版本千差万别,而那些家族信托的设立者也很难有统一的‘画像’,他们不论性别年龄,不论家庭关系和睦与否,甚至与资产的量级都没有太大关系,因为其对家族信托的‘痛点和痒点’都不一样。”今年初,中信银行零售银行部副总经理康静在接受大众证券报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 中信信用卡“爱·信·汇”第七届公益夏令营完美收官

    近日,中信信用卡组织的“爱·信·汇”第七届公益夏令营在京完美收官。本次夏令营汇集了甘肃定西2所学校的师生以及深圳、上海持卡人子女近30人,在8天的时间里,孩子们学习梦想课程,接受思维训练,领略首都文化,开拓视野眼界,以诚信启迪梦想,用爱心分享未来。

  • 中信财富指数发布10月报告 现金、类固收类资产配置仍为主

    近日,中信财富指数10月资产配置报告出炉,根据近期国内外经济发展形势做出了新的资产配置策略方案,建议各大类资产配置比例维持不变,分别与上月持平。其中,现金类资产、类固定收益类资产、债券类资产、权益类资产、大宗商品类资产配置比例分别为28%、27%、10%、20%和15%。

  • 中信手机银行大幅升级客户体验

    笔者从中信银行了解到,作为传统银行中率先进军互联网金融的“触网”代表,该行目前正在加大移动银行投入,推动线上线下一体化,其近期推出的手机银行业务用户体验实现了大幅提升。

  • “中信红”爱心献血

    8月25日,中信银行商丘分行与市中心血站联合开展了“中信红”爱心献血公益活动。

  • 中信财富指数发布8月资产配置方案 建议小幅上调大宗商品类资产

    近日,中信财富指数8月资产配置报告出炉,根据国内外经济形势变化,对资产配置方案进行了微幅调整。对比上月,本月小幅下调了类固定收益类资产配置比例,同时,小幅上调大宗商品类资产配置权重。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