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资讯 > 正文

邮储银行濮阳市分行召开“前车之鉴,勿忘合规”案例剖析会

2018年05月11日17:10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为进一步夯实案防基础,保持警钟长鸣,5月9日,邮储银行濮阳市分行法律与合规部组织召开“合规文化建设回头看”系列活动之——“前车之鉴 勿忘合规”案例剖析会,进一步强化员工“知规、合规、守规”意识。

  一是学禁令、讲案例。精选近年来发生的6起典型禁令违规案例,认真分析该违规问题在所处业务条线的风险点和经常发生的违规行为,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员工,让大家在“对照”中反思,从内心上引起强烈震撼,从而让大家做到心中有戒,进一步筑牢员工思想防线。

  二是强监管、重问责。结合近期金融行业所受到的监管处罚,让全行员工清醒认识到当前金融监管力度之大,案件防控形势之严峻,明白金融业将面临强监管、重问责已成常态,一旦违规,企业和个人都将面临巨大的经济处罚和承担必要的法律责任,从而警示、告诫全行员工不断加强自身行为管控,有效防范和遏制违规行为发生。

  三是防风险、遵规章。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员工违规行为处理办法》,使全行员工严格按照各项规章制度履行好自身的岗位职责,强化自我保护意识,坚持在办理业务时要以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为依据,坚持合规操作,知晓违规操作有可能导致的严重后果,有效防范操作风险。

文章关键词:邮储银行;濮阳市分行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