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资讯 > 正文

邮储银行沁阳市支行组织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月活动

2018年06月08日10:37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为了维护全区邮政金融秩序,按照《焦作银监分局办公室关于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月活动》、《焦作银监分局办公室关于转发河南银监分局办公室关于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和风险排查工作相关文件的通知》(焦银监办发[2018]49号)、邮储银行总行《转发中国银行保险监督委员会办公厅关于做好2018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的通知》(邮银办发[2018]75号)的要求,邮储银行沁阳市支行组织开展了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月活动,活动内容有以下几个方面:

  认真开展全面人员排查

  四月份该行针对全行员工进行全面排查,排查方式以现场走访、征信、工商查询、法院被执行查询等手段进行交叉验证,没有发现该行员工出现异常情况。该行员工51名,实际排查51名。

  组织禁令考试及警示教育活动

  按照《关于认真落实总行案防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全省案防工作的通知》(豫邮银发[2018]14号)的工作要求,该市分行在5月28日组织召开员工禁令考试活动及警示教育活动,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开展考试,该行在册员工51名,实际参加考试50名,有一名员工在家休产假未能参加。通过开展活动,促进金融从业人员增强防范非法集资意识,牢记“三十个严禁”和“十条禁令”,深入领会“严禁以任何形式参与和介绍他人参与非法吸收公众存款、集资诈骗、民间借贷等活动”的宣传教育实质,切实提升广大干部员工对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的能力。

  网点阵地宣传

  该行依托网点优势,利用营业网点LED屏滚动播放警示标语。网点大厅人员负责营业厅内的宣传,还在网点的电视上不间断播放非法集资的危害的短片,让在场等待办理业务的客户了解非法集资的危害。有效警示社会公众自觉远离非法集资,切实提高该行的社会责任心和信誉度。

  外部集中宣传

  该支行员工利用下班时间,在人群比较密集的场所发放宣传折页,宣讲非法集资的危害性,让人比较直观的了解非法集资给家庭带来的伤害和个人利益的损失。以达到让客户远离民间借贷、抵制非法集资、远离诱惑等。(秦明)

文章关键词:邮储银行;沁阳市支行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