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风行风 > 建议回复 > 正文

网友“天天天蓝”咨询:省银监局督促银行对小企业贷款有什么规定?

2013年04月26日 09:04 来源: 作者:政府在线

  网友“天天天蓝”咨询:鼓励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省银监局在督促银行对小企业贷款支持上,有怎样具体的规定?怎样持续加大对小微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

  近年来,河南银监局积极发挥监管引领作用,多措并举、多管齐下,督促和指导辖内银行业机构加大小企业信贷力度,做好金融服务工作。一方面,每年专门出台支持小企业发展的指导意见,明确全年小企业信贷目标,不同类型的银行机构提出符合各行经营实际的差异化工作要求。特别在2012年的指导意见中,明确和细化了差异化的监管要求,将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工作与银行机构准入、高管考核和评先评优相挂钩,对于在支持小微企业效果好的,放宽机构准入限制,允许其一次筹建多家同城支行,鼓励银行加大小微企业信贷支持力度。另一方面,在加大信贷支持的同时,适当放宽对小型微型企业贷款不良率的容忍度要求,实行单独考核,允许各银行业机构根据自身实际情况确定本行小微企业贷款不良率控制比例,在尽职的条件下适当高于大中型企业贷款,正确处理风险和发展的关系。

  今年,我局将继续督促银行业机构加大小企业信贷支持,一是推动已出台的各项差异化监管政策落到实处,有效发挥政策的激励引导作用;二是推动建立多层次广覆盖的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体系,增加服务主体,将服务小微企业与银行战略转型结合起来。鼓励大型银行在县域地区增设营业网点,继续发挥城商行和农信社的主力军作用,强化邮储银行的综合优势,加大培育新型农村金融机构力度,引导村镇银行坚持服务“三农”和小微企业的市场定位,拓宽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工作的覆盖面;三是继续搭建政银企合作平台,督促各银行业机构加大同产业集聚区、行业协会和商会等合作,搭建小微企业营销平台,通过产品推介、方案设计、银企对接,促进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