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风行风 > 建议回复 > 正文

153-0210咨询:如何增加支农贷款投放,支持、服务“三农”?

2013年04月26日 09:06 来源: 作者:政府在线

  153-0210咨询:如何增加支农贷款投放,加大农村金融产品和服务方式创新工作力度,大力支持、服务“三农”?

  一是强化重点领域金融支持。在确保分散农户小规模生产的金融服务力度前提下,督促加大粮食主产区和产粮大县的涉农信贷投放,全力满足主要农产品,特别是供给缺口大的农产品的生产资金需求。突出加大对规模化种养殖户、农民专业合作社、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的信贷支持,推动农业向机械化、规模化、产业化方向发展。

  二是建立支农考核机制。从涉农贷款占比等几个方面,强化支农考核,并将考核结果作为市场准入、监管评级、董(理)事和高管人员履职评价的重要内容。引导农村中小金融机构进一步下放信贷权限,使基层行(社)在控制风险的前提下形成灵活的信贷权限管理机制。

  三是大力推进抵押担保机制创新。在法律允许、财产权益归属清晰的前提下,有效扩大抵押担保范围,积极探索开展林权、土地经营权和宅基地使用权等“三权”抵押试点,因地制宜推广涉农补贴抵押、农用机械抵押等新型抵押担保方式,完善农村财产产权交易体系。

  四是创新产品及时满足有效资金需求。认真分析掌握城镇化建设、农民生产和生活条件改善的农村消费需求变化,积极创新“量体裁衣”式的金融产品,超前做好农户信用评级,授信额度确定等基础性工作,统筹加大生产性和生活性消费需求的金融支持。对于生产性金融需求,做到不误农时。对于生活性消费需求,做到应贷尽贷。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