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肉类食品 > 品牌 > 正文

雏牧香生态肉的O2O体验式营销

2017年07月12日16:54  来源:齐鲁晚报

5034

  雏鹰农牧集团自成立以来,秉承“让国人吃上安全肉”的核心发展理念,积极探索生态养殖新模式,打造以生猪养殖为基础的全产业链战略布局。

  品种优良,生态品质获认证

  2011年,雏鹰农牧集团开始在河南省三门峡地区投建国内大型标准化生态猪养殖基地,实施三门峡雏鹰黑猪的养殖。该养殖项目依山而建,山地地形条件复杂多样,雏鹰农牧集团根据山地情况,合理占用荒山荒坡40万亩,计划年出栏生态猪100万头,为三门峡雏鹰黑猪提供了充足的活动空间。即使该养殖基地内部分地形条件差的地方不做生产之用,也并不影响三门峡雏鹰黑猪的生产养殖质量。

  三门峡雏鹰黑猪,是雏鹰农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自主培育的优良品种,在集团专家组和研发团队的努力下,雏鹰农牧集团利用三门峡地区优越的自然条件,从全国76个地方品种中,选育出了适合当地生长的新品种—三门峡雏鹰黑猪。其肌纤维直径比目前的普通商品猪细,具有比较好的口感。

  因三门峡雏鹰黑猪的生态特性符合我国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的要求,2013年11月,三门峡雏鹰黑猪被国家质检总局认定为“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成为我国生猪养殖领域唯一获得该认证的产品。此项认证是对雏鹰农牧集团大胆探索生态养殖的肯定, “生态猪” 名副其实。

  优选养殖环境、为安全养殖保驾护航

  河南省三门峡地区群山环绕、气候湿润、植被茂密、生态环境良好,森林覆盖率达47.99%,且境内有数万公顷沼泽湿地,每年冬季,成千上万只白天鹅从遥远的西伯利亚飞到这里栖息越冬,人与自然和谐相处,被称为“天鹅之城”。雏鹰农牧集团在此地发展生态养殖,为生态猪提供了优越的生存环境。

  分阶段、标准化科学养殖

  雏鹰农牧集团对生态猪采用分阶段饲养的标准化科学养殖管理。小猪从出生到断奶需35~40天,断奶过渡1周,然后仔猪最少要经过63—70天的保育期,体重达25KG以上,才开始投放到散养区放养,养殖区域按功能划分为种猪场和散养区,种猪场的猪主要进行配种、妊娠、产房和保育四个阶段的养殖。这几个阶段的猪并不适宜放养,而是采用圈养方式。进入育肥阶段的猪则会投放于散养区。

  目前,地处豫西山区的生态猪养殖基地正值开春时的复耕季节,雏鹰农牧集团正在养殖区域内陆续种植农作物,待到夏秋季节,长成后的农作物将为生态猪补充青绿饲料。

  福利保障、轮牧放养

  为了让三门峡雏鹰黑猪采食到丰富的青绿饲料,对生长到一定阶段的雏鹰黑猪,公司采取轮牧放养的方式。

  这种养殖方式,不仅符合欧美发达国家要求的动物福利标准,而且使三门峡雏鹰黑猪增加了运动量,提高了抵抗力,其肉质更鲜美。2016年,世界农场动物福利协会为三门峡雏鹰农牧有限公司颁发的“福利养殖金猪奖”,由2014年的两颗星晋级到2015年三颗星,再升级到2016年的四颗星,说明对雏鹰农牧为猪只创造优厚动物福利的极大肯定和认可。三门峡雏鹰黑猪享受国际标准的动物福利(如:不断尾、不剪牙、活动空间大、青绿饲料、猪只嬉戏设施。)

  饲喂方式、科学营养

  依托雏鹰农牧集团的全产业链优势,在饲喂方式上,三门峡雏鹰黑猪也有独到的优势,同时,饲养周期长达10个月以上。在放养区,雏鹰农牧集团为自由活动的三门峡雏鹰黑猪提供“统一供料”的专用饲料。专用饲料中包含猪只生长中所需的能量、蛋白质、矿物质、维生素、氨基酸。同时为确保猪只的营养全面,在猪只野外觅食过程中进行青绿饲料的补给。三门峡雏鹰黑猪的专用饲料原料主要由玉米、豆粕、麸皮组成;集团自主从东三省粮食基地购进原料、自主加工饲料,严格杜绝违禁添加品的出现,为三门峡雏鹰黑猪的健康生长从源头上予以了充分保障。

  循环经济、绿色环保

  三门峡雏鹰黑猪的养殖过程也形成了一个完整生态循环链条。在放养区内,你能看到一边是肥美健康的三门峡雏鹰黑猪,一边是翠绿连片的种植区,与此配套的还有沼气池和净化设备。生猪养殖所产生的粪便,可以通过清洁设备实现粪污还田,固体干粪统一集中加工成有机肥,粪水经过处理生产沼气,沼气解决养殖小区的照明、取暖等问题,产生的沼液、沼渣经处理后用于种植蔬菜和苗木。蔬菜及青绿植物又反过来成为猪的饲料,不但节约了养殖成本,还能有效地作为生态养殖的补充。

  通过种养结合发展、循环利用,三门峡雏鹰生态黑猪养殖基地有效实现了放养区的绿色环保,生态平衡。

  饲养过程、全程追溯

  为保证三门峡雏鹰黑猪能够较好适应山地放养的环境,小猪出生后,技术员会把仔猪转保育舍饲养,在完全保证每头仔猪健康的情况下,再交由放养区的农户进行山地放养。

  三门峡雏鹰黑猪一般生长到10个多月的时候,一头头膘肥体壮的生态猪就可以出栏了,经过检验检疫后就进入屠宰环节。

  雏鹰农牧集团拥有的屠宰设备,采用二氧化碳致晕技术,同时利用电脑控制、同步检疫、两段式预冷排酸,将危害分析与关键控制点,应用于从养殖基地到餐桌的任何环节,并在连锁专卖店统一销售,实现屠宰、销售环节的生态安全。

  同时,为了让消费者能切实看到“安全放心”的养殖过程,雏鹰农牧集团提取生产、加工、流通、消费等供应链各环节的追溯要素,建立了全产业链安全可追溯系统,实现了“完整产业链,追溯保安全”。

  目前,虽然国内对生态猪的界定并无统一标准,但雏鹰农牧集团一直以实际行动坚持探索生态猪肉健康养殖的新路径,并坚信生态食品是未来的发展趋势。为适应市场发展需求,雏鹰农牧集团还将借助互联网销售平台,打造雏牧香生态肉O2O体验式营销。

文章关键词:雏鹰农牧;雏牧香 责编:柴可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雏鹰农牧7月销售生猪18.22万头

    2017年8月8日,雏鹰农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了《雏鹰农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7年7月份销售情况简报》,2017年7月份雏鹰农牧销售生猪18.22万头,实现销售收入 2.40 亿元,其中销售自养生猪14.60万头,通过新融农牧平台销售生猪3.62万头。

  • 雏鹰高品质猪肉的奥秘

    6月28日,由世界农场动物福利协会主办的“2017年农场动物福利奖”全球颁奖仪式在英国伦敦隆重举行,雏鹰农牧集团捧得“福利养殖金猪奖”四星级奖项,这是深耕生猪养殖行业近30年的雏鹰农牧集团在提升猪肉品质方面的又一重要举措。

  • 年产15万只发酵火腿 开启雏鹰农牧集团高端化布局

    9月20日,雏鹰农牧集团下属公司——郑州东元食品有限公司(简称“郑州东元食品”)举行了盛大的开业典礼与投产仪式,引自意大利的年产15万只高端发酵火腿生产线正式投产启用。首批藏香猪火腿产品将经过1年的发酵后正式面世,未来将与西班牙伊比利亚高端火腿形成中西两极辉映的高端竞争与互动格局,这标志着我国肉制品产业结构得到进一步优化,也意味着雏鹰农牧集团在我省肉类产业布局上开启了高端化战略。

  • 雏鹰农牧玩转在建工程

    记者根据雏鹰农牧的历年年报粗略统计,在2007年~2012年五年的时间里,雏鹰农牧的在建工程增长高达283倍。在建工程规模不断增加,投资规模不断扩大的情况下,业内人士对于雏鹰农牧的状况却并不感到乐观。

  • 雏鹰农牧玩转在建工程

    记者根据雏鹰农牧的历年年报粗略统计,在2007年~2012年五年的时间里,雏鹰农牧的在建工程增长高达283倍。在建工程规模不断增加,投资规模不断扩大的情况下,业内人士对于雏鹰农牧的状况却并不感到乐观。

  • 雏鹰农牧紧急停牌

    业内人士的话质疑,同样是养猪,猪肉价格又那么透明,雏鹰农牧的反常表现令人匪夷所思。

  • 刀尖上的扩张

    雏鹰农牧宣布70亿投资引起市场的关注,疯狂的扩张成了一个迷局。

  • 刀尖上的扩张

    雏鹰农牧宣布70亿投资引起市场的关注。

  • 雏鹰农牧股东套现迫不及待

    2012年中央一号文件出台,使得农业股再次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不久前公布股权激励草案的雏鹰农牧(002477),近日为了给公司的生态猪起个好名字,计划拿出100万元开展生态猪征名活动。就在内外经营环境都在好转的同时,雏鹰农牧的股东却在大手笔抛售公司股票,从减持的时间和数量来看,基本可以判断是首批原始股东限售解禁股。"公司目前发展还不错,为什么股东在不停地退出呢?"昨日,《大众证券报》公司新闻热线接到投资者赵先生电话:"而且股东减持了这么多股票,雏鹰农牧居然一直都没有公告。"赵先生所指的,是雏鹰农牧成为大宗交易平台常客一事。1月10日,雏鹰农牧在大宗交易平台成交2笔;随后的1月17日、2月1日,雏鹰农牧在大宗交易平台均有成交。

  • 雏鹰农牧2011年第四季度大宗交易

    雏鹰农牧2011年第四季度大宗交易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新闻热文
市场热文
协会热文
主播养成记3
曝光台

消费者漫咖啡就餐后腹泻

夏季是食品安全问题高发期,在外进行就餐如出现呕吐、腹泻等症状一定要及时到医院就诊,并让医生开具诊断证明。在餐厅就餐时一定要索取发票,以免产生不必要的分歧。

“三只松鼠”开心果霉菌值超标

天猫超市销售的标称三只松鼠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开心果,霉菌检出值比国家标准高出1.8倍。

虾蟹猫腻多 76元螃蟹38元绳

近日,记者走访京城多家海鲜市场发现,商家通过绑吸水皮筋、极粗塑料绳和使用海鲜专用塑料袋等多种手法“花式”加重,消费者稀里糊涂就为这些东西买了单。专家认为,这类“潜规则”是不理性竞争的后果。律师认为,商家做法涉嫌欺诈,消费者可索赔。

正林大师开心果吃出“鸡毛”

在家附近小超市购买的“正林大师开心果”袋内有一根五六厘米长的“鸡毛”,十分倒胃口。

食药监局曝光不合格保健品

近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组织监督抽检保健食品106批次样品,其中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103批次,不合格样品3批次。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个别项目不合格,其产品即判定为不合格产品。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