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肉类食品 > 品牌 > 正文

雏鹰农牧捧得“福利养殖金猪奖” 雏鹰高品质猪肉的奥秘

2017年07月19日15:49  来源:全球畜牧品牌网

5034

  6月28日,由世界农场动物福利协会主办的“2017年农场动物福利奖”全球颁奖仪式在英国伦敦隆重举行,雏鹰农牧集团捧得“福利养殖金猪奖”四星级奖项,这是深耕生猪养殖行业近30年的雏鹰农牧集团在提升猪肉品质方面的又一重要举措。

  推行福利养殖 旨在保障食品安全和提升猪肉品质

  随着物质水平的提高,消费者的关注重点从“有肉吃”开始悄悄转变为“吃好肉”,对肉的口感、品质、营养健康等有了越来越高的要求。

  2016年8月,世界动物保护协会联合中国兽医协会发布的《中国公众猪肉消费意愿调查报告》显示,近90%消费者表示愿意购买来自更高福利养殖场的猪肉产品。对此,世界动物保护协会人道与可持续农业项目经理储学琴表示,“中国消费者越来越意识到动物福利的重要性,也有越来越多的人希望自己食用的肉类来自环境更好福利更高的养殖场。”

  在雏鹰农牧集团副董事长侯五群看来,动物福利其实就是用人道的眼光找到动物最合适的生存方式。要让农场动物享受天性,享受不受饥渴、生活舒适、不受痛苦、无恐惧的自由。如何让消费者“吃得放心,吃得安心”,怎样从源头保障食品安全,这是公司决定推行福利养殖的初心,侯五群表示。

  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动物福利国际合作委员会专家王立贤表示,福利养殖为生猪养殖企业提升猪肉品质提供了一种优选模式。想养好猪,就要给猪提供合适的生存环境,做好生物安全,维持猪群健康,加强管理,这也是提升生猪品质的关键。

  在提升猪肉品质的路上 雏鹰农牧集团一直在努力

  近年来,我国生猪养殖行业的产业化进程加快,格局不断优化调整,自动饲喂、环境控制等现代化设备设施也广泛应用,消费者最为关心的提升猪肉品质安全方面亦有成效。公开数据显示,2016年,全国畜禽产品例行监测合格率为99.4%。

  行业研究表明,影响猪肉品质的因素很多,如遗传因素(品种、日龄、性别、基因型)、营养因素(能量饲料、蛋白质和氨基酸水平、脂肪成分、维生素及微量元素等)、饲养方式、屠宰因素(宰前应激、屠宰方式、宰后处理)。

  据了解,雏鹰农牧集团在育种环节,以自主育种为主、引进为辅,探索出了一条依靠自主科学育种与择优引进种猪相结合的高效繁育之路。至今,培育出一大批核心优质种猪群。其从全国76个地方品种中,挑选肉质优良的种猪进行杂交,培育出的具有繁殖性能高、肉质品质好、抗病性能强等特点的三门峡雏鹰黑猪是国家质检总局认定的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并连续三届荣获“福利养殖金猪奖”。在养殖环节,三门峡雏鹰黑猪采取山地轮牧放养方式,广阔的山地为猪群提供了足够的活动空间,猪群在旷野间自由活动,山地间天然的各种草料营养丰富,使猪群能够获得更为全面、营养的食物。在这样的饲养环境中,猪肉不但品质更高,而且营养也更加丰富。此外,雏鹰农牧集团合理利用西藏林芝当地的条件,斥资投建藏香猪生态养殖基地;藏香猪常年食用丰富的野生植物,肉香味独特、营养价值高,是西藏地区的独有美食,有“高原之珍”的美誉。在屠宰加工环节,雏鹰农牧集团斥巨资从荷兰和德国引进世界领先水平的屠宰生产线,采用二氧化碳致晕的屠宰工艺,最大化减少猪只应激反应;采用国际先进生产技术,两段式预冷排酸提高猪肉产品嫩度和减少营养流失。在物流配送环节,全程冷链配送,确保产品质量在配送时不受任何影响。在销售环节,采用气调包装,杜绝“二次分割”等。

  侯五群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雏鹰农牧集团致力于让国人吃上安全肉,在保障食品安全的基础上对各个环节进行优化调整,不断提升猪肉品质,目的是给消费者提供更放心、更有品质的猪肉产品。

  雏鹰农牧集团旗下终端产品雏牧香系列,获得了消费者的一致认可。消费者纷纷表示,找到了30年前的肉香味。

文章关键词:雏鹰农牧;雏鹰集团 责编:柴可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雏鹰农牧7月销售生猪18.22万头

    2017年8月8日,雏鹰农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了《雏鹰农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7年7月份销售情况简报》,2017年7月份雏鹰农牧销售生猪18.22万头,实现销售收入 2.40 亿元,其中销售自养生猪14.60万头,通过新融农牧平台销售生猪3.62万头。

  • 雏牧香生态肉O2O体验式营销

    2011年,雏鹰农牧集团开始在河南省三门峡地区投建国内大型标准化生态猪养殖基地,实施三门峡雏鹰黑猪的养殖。

  • 年产15万只发酵火腿 开启雏鹰农牧集团高端化布局

    9月20日,雏鹰农牧集团下属公司——郑州东元食品有限公司(简称“郑州东元食品”)举行了盛大的开业典礼与投产仪式,引自意大利的年产15万只高端发酵火腿生产线正式投产启用。首批藏香猪火腿产品将经过1年的发酵后正式面世,未来将与西班牙伊比利亚高端火腿形成中西两极辉映的高端竞争与互动格局,这标志着我国肉制品产业结构得到进一步优化,也意味着雏鹰农牧集团在我省肉类产业布局上开启了高端化战略。

  • 雏鹰农牧玩转在建工程

    记者根据雏鹰农牧的历年年报粗略统计,在2007年~2012年五年的时间里,雏鹰农牧的在建工程增长高达283倍。在建工程规模不断增加,投资规模不断扩大的情况下,业内人士对于雏鹰农牧的状况却并不感到乐观。

  • 雏鹰农牧玩转在建工程

    记者根据雏鹰农牧的历年年报粗略统计,在2007年~2012年五年的时间里,雏鹰农牧的在建工程增长高达283倍。在建工程规模不断增加,投资规模不断扩大的情况下,业内人士对于雏鹰农牧的状况却并不感到乐观。

  • 雏鹰农牧紧急停牌

    业内人士的话质疑,同样是养猪,猪肉价格又那么透明,雏鹰农牧的反常表现令人匪夷所思。

  • 刀尖上的扩张

    雏鹰农牧宣布70亿投资引起市场的关注,疯狂的扩张成了一个迷局。

  • 刀尖上的扩张

    雏鹰农牧宣布70亿投资引起市场的关注。

  • 雏鹰农牧股东套现迫不及待

    2012年中央一号文件出台,使得农业股再次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不久前公布股权激励草案的雏鹰农牧(002477),近日为了给公司的生态猪起个好名字,计划拿出100万元开展生态猪征名活动。就在内外经营环境都在好转的同时,雏鹰农牧的股东却在大手笔抛售公司股票,从减持的时间和数量来看,基本可以判断是首批原始股东限售解禁股。"公司目前发展还不错,为什么股东在不停地退出呢?"昨日,《大众证券报》公司新闻热线接到投资者赵先生电话:"而且股东减持了这么多股票,雏鹰农牧居然一直都没有公告。"赵先生所指的,是雏鹰农牧成为大宗交易平台常客一事。1月10日,雏鹰农牧在大宗交易平台成交2笔;随后的1月17日、2月1日,雏鹰农牧在大宗交易平台均有成交。

  • 雏鹰农牧2011年第四季度大宗交易

    雏鹰农牧2011年第四季度大宗交易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新闻热文
市场热文
协会热文
主播养成记3
曝光台

消费者漫咖啡就餐后腹泻

夏季是食品安全问题高发期,在外进行就餐如出现呕吐、腹泻等症状一定要及时到医院就诊,并让医生开具诊断证明。在餐厅就餐时一定要索取发票,以免产生不必要的分歧。

“三只松鼠”开心果霉菌值超标

天猫超市销售的标称三只松鼠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开心果,霉菌检出值比国家标准高出1.8倍。

虾蟹猫腻多 76元螃蟹38元绳

近日,记者走访京城多家海鲜市场发现,商家通过绑吸水皮筋、极粗塑料绳和使用海鲜专用塑料袋等多种手法“花式”加重,消费者稀里糊涂就为这些东西买了单。专家认为,这类“潜规则”是不理性竞争的后果。律师认为,商家做法涉嫌欺诈,消费者可索赔。

正林大师开心果吃出“鸡毛”

在家附近小超市购买的“正林大师开心果”袋内有一根五六厘米长的“鸡毛”,十分倒胃口。

食药监局曝光不合格保健品

近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组织监督抽检保健食品106批次样品,其中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103批次,不合格样品3批次。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个别项目不合格,其产品即判定为不合格产品。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