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河南省首届戏曲声腔音乐大赛圆满落幕 71名选手获奖

2014年12月19日10:49  来源:映象网

5034

  获奖选手上台领奖。

  获奖选手上台领奖。

  映象网讯(记者 南乐天 文/图)弘扬民族艺术,促进戏曲艺术繁荣。12月18日,“首届河南省戏曲声腔音乐大赛”颁奖晚会在河南艺术中心小剧场举行。

  晚会在开场舞蹈《梨园荟萃》中拉开帷幕,71名获奖选手先后登台领奖。随后,豫剧《同根异果》、《村官李天成》、《朝阳沟》、《红旗渠》等部分获奖选手的作品被现场展示,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本届大赛由省文化厅、省人社厅、省文联主办。大赛分为专业院团组、高校中职院校组、戏迷组等三个参赛组,共有来自我省及山西等地的专业院团、戏迷协会、高等院校、高职院校、中等职业院校、企业单位、个体经营者等56个单位的185名选手参加角逐。

  经过4天的比拼,71名选手脱颖而出。其中,32名选手获得一等奖,39名选手获得二等奖,19名选手获得三等奖。

  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本届大赛旨在研究民族戏曲艺术,传承厚重文化精髓,在比赛中发现人才、选拔人才、培养人才,为我省戏曲事业打造一支青年军。

文章关键词:戏曲;大赛;河南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戏曲体操亮相郑州校园 小学生学戏兴趣浓

    今年五年级的张博涵是个小戏迷,学校的戏曲体操正和他心意。“我最喜欢的就是那个亮相的动作,觉得特别有范儿,戏曲体操不仅能锻炼身体,还能传承戏曲文化,我现在每天都特别期待大课间操了。”

  • 让戏曲文化之花在校园绽放

    中国的戏曲,源远流长,有着鲜明的民族风格,每个剧种,都有着它独特的魅力、韵味以及内涵。为了让学生感受戏曲的艺术魅力,了解中国传统戏曲文化,激发学生对戏曲文化的兴趣以及热情, 11月30日下午,理事厅街小学开展戏曲进校园演出活动。

  • 三天三夜唱不停!百位艺术家将用戏曲挑战世界纪录!

    今天上午(3月18日)10点,凝聚正能量,唱响中国戏——“挑战世界纪录,72小时好戏唱不停”活动新闻发布会在河南广播大厦1楼大厅举行。

  • 河南9套跨年直播:少儿戏曲迎新年,“梅花”飘香进万家

    2015年12月31日20:30,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河南省少儿戏曲迎新年直播晚会在河南电视台600平米演播室盛大开演。小选手、评委、媒体朋友与河南亿万观众携手跨年。

  • 吉克隽逸挑战戏曲:我还年轻输得起!

    ”  演唱时,吉克隽逸换上一套端庄别致的暗色系套装,上面点缀着黄色花朵,有古雅之韵,剪裁也非常中国风。”崔健直言自己不懂戏曲,有趣的是,他把“七分”更大程度归作意外分,认为吉克在突破性上甚至是有些冒进的。

  • 河南戏曲声音博物馆开馆

    河南是河洛文化的根基、华夏文明的发祥地,这是孕育的宋杂剧,以中原音韵为基础,奠定了中国戏曲发展的历史。12月30日上午,中国第一家戏曲声音博物馆——河南戏曲声音博物馆在郑东新区正式开馆。

  • 《明星有戏》

    戏曲是具有鲜明地域特色的文化资源,在河南具有广泛的群众基础。戏曲是河南的精粹、中原文化的瑰宝,具有光辉灿烂的发展历程,是河南的骄傲。基于戏曲在河南的广泛性以及坚实的群众基础,充分运用省内众多著名戏曲演员,开设大型戏曲综艺栏目《明星有戏》,以最大限度地满足目标观众需求。

  • 《全能星战》爵士场惹争议 戏曲主题本周登场

    作为今年压轴的音乐歌唱类节目,江苏卫视《全能星战》的一大特点是已成名歌手冒险挑战不同曲风,而前两期节目播出后,有几位歌手曾引发曲风跑题的争议。上周末,第三期爵士场落下帷幕,7位歌手这回绞尽脑汁演绎爵士,陶喆、孙楠、吴克群、张韶涵等选手的表现备受观众肯定。

  • 新乡市春晚童星因病中断戏曲道路 众明星为其募捐筑梦

    2011年春晚上演唱豫剧《花木兰》选段的新乡女孩张欣怡因家境贫寒、身患疾病,戏曲之路面临中断。为此,歌手周艳泓、汪正正、金波、张华敏组成的爱心同盟,登上央视《为了你》节目的舞台,为张欣怡赢取延续梦想的公益基金。

  • 戏曲广播公园里举办元宵同乐会

    正月十四,人民公园上演了一台精彩好戏,为市民和戏曲爱好者带去了节日的祝福和欢乐

  • 红领巾庆六一戏曲创客联盟秀开演

    5月27日下午,在郑州市中原区帝湖小学多功能厅举行了“淮河帝湖手拉手 校本社团同绽放——红领巾庆六一戏曲创客联盟秀”活动。

  • 甘肃农民痴迷戏曲30年 收藏百件道具

    甘肃敦煌市转渠口乡定西村农民牛宗礼痴迷戏曲30年,花费六七万元收藏服装、头帽、胡须,以及唱戏的桌子、凳子等上百件道具。

  • 河南电台戏曲广播《名家教唱》

    由河南电台戏曲广播《生动中原》栏目与郑州梓轩艺术团联合举办的一期“名家教唱”活动吸引了众多观众的眼球。河南电台戏曲广播负责人木子亲临活动现场著名戏曲节目主持人、戏曲广播当家小生月阳现场主持著名豫剧表演艺术家虎美玲弟子著名演员连德志梓轩艺术团优秀演员演唱现场观众“里三层,外三层”

  • 《文化大中原》记者走基层归来

    2011年11月1日,河南电台戏曲广播《文化大中原》特别栏目,部分特派下基层记者走进直播间,谈十几天来下基层跟随剧团同吃同住同演出的感受。

  • 河南电台戏曲广播“红戏会”走进贾寨社区

    2011年6月12日下午3点,由河南电台戏曲广播、全国戏曲广播联盟联合主办的“红戏会”走进社区大型系列活动的首场演出在郑州市贾砦社区举行。其中戏曲广播将与有戏曲节目和专业戏曲频率的省、市、广播电台30家,联合制作播出30套“红戏会”广播系列节目,并在各电台展播。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