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河南批准郑大等19所高校章程 高校可依法自主办学

2015年01月05日18:41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蒋宇飞)1月5日,映象网记者从河南省教育厅获悉,近日,省教育厅核准了郑州大学、河南大学等19所高校章程。

  这是教育部《高等学校章程制定暂行办法》实施以来,省教育厅第一批核准的高校章程,标志着我省高校章程建设取得了实质性进展。

  这19所高校中含13所本科院校: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河南师范大学、河南理工大学、华北水利水电大学、郑州师范学院、安阳工学院、南阳师范学院、商丘师范学院、周口师范学院、郑州成功财经学院、郑州科技学院、信阳师范学院华锐学院。

  另外,还有6所专科院校为河南财税高等专科学校、河南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郑州澍青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郑州黄河护理职业学院。

  “没有大学章程,就没有大学自主权。”据了解,高校章程是高等学校依法自主办学、实施管理和履行公共职能的基本准则。高等学校应当以章程为依据,制定内部管理制度及规范性文件、实施办学和管理活动、开展社会合作。

  按照教育部要求,到2015年,全省高校要达到“一校一章程”的目标。       

文章关键词:河南高校;高校章程;郑大 责编:任治丞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高校开设爱情心理学课 被赞“好有爱”(图)

    在如今随处可见情侣牵手亲昵的大学校园,恋爱已不再是个新鲜的名词,但开设恋爱课堂,可称得上新颖。郑州师范学院开设的“爱情心理学课”,学生选修供不应求。

  • 河南各高校女生比例出炉 周口师范学院竟挤进前五

    近日,关于“河南26所高校女生比例排行榜”的消息在网上疯狂转发。看看咱周师的排名吧!

  • 河南12所高校一本招生

    今年,河南大学新增考古学、物流管理、临床药学3个本科专业,招生计划分别是30人、40人、40人,其中,临床药学只招收理科生,学制5年。文科招生专业:中医学145人,中西医临床医学160人;理科招生专业:中医学155人,中西医临床医学155人,预防医学65人,中药学50人,药学65人,药物制剂95人。

  • 河南高校轮滑交流会在 举办

    5月9日下午,为丰富校园体育活动,增强各高校轮滑运动员之间的交流。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轮滑协会在郑铁康复校区康复大礼堂举办了主题为“无与轮比,炫滑激情,我的滑板鞋”活动。

  • 盘点河南高校运动会开幕之最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