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为确保行车安全 郑州客车司机口头向乘客宣读安全承诺

2015年07月23日16:14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王涛 实习生 纪晓玉 通讯员 邢红军)“旅客同志们,大家好!欢迎乘坐本次客车,我是郑州交运集团17公司客车驾驶人冯永涛,在本次驾驶中我承诺做到:不超速行驶; 不超员载客;不疲劳驾驶;开车不接打手机,欢迎大家监督,确保旅途平安,我们公司的监督电话是:0371—66776842。”7月23日上午,在郑州市京广路与南三环交叉口的郑州市汽车客运南站,郑州市交运集团17公司驾驶员冯永涛在出车前向全车乘客做出以上承诺。

  近年来,全国发生的群死群伤重大交通事故,很多都是由于客运车辆驾驶员超速、疲劳驾驶、接打手机等交通违法行为造成的。

  为提高广大客运车辆驾驶员的安全意识和守法意识,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近日郑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和郑州市交运集团联合,开展客运车辆出车前向乘客进行安全承诺制度。客运车辆驾驶员在客车发车前,向全体乘客进行口头安全承诺,让全车乘客监督驾驶员的驾驶行为,确保行车安全。

  10时许,在南三环与京广路交叉口郑州客运南站院内,人流如织,三大队交警在现场对驾驶员进行例行安全教育。

  郑州市交运集团技术安全部部长武艳亭称:这项安全承诺制度的实行非常有必要,一方面能让乘客主动进行监督,再者也给驾驶员套上“紧箍咒”确保自律,时刻不忘安全承诺,保证行程安全。

  据了解,郑州市交运集团目前有2200余台大客车,3100余名驾驶员,车辆行驶轨迹遍布全国各地,在出车前,驾驶员都会遵守这项规定。

  “这项举措实行的非常好,既让乘客知晓了安全权益,又让驾驶员在无形中提高安全自律意识,保障乘客的安全。”乘客张女士说。

文章关键词:客车;司机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密客车例检180元几十秒过关 不洗车强制收洗车费

    中年女子填好表,张师傅拿到机动车维修竣工出厂合格证(由河南省交通厅监制),前后用时不到两分钟。”  李会强说,在新密市,大约有700辆客车来此维护检测,向车主收取10元洗车费,他们可以自行安排时间,随时来洗车。

  • 客车超员发现民警后逆向驶出服务区被查

    记者从@河南高速公安获悉,高速交警七支队在洛阳服务区查获一超员客车。

  • 土耳其客车坠入水沟致52人受伤 司机行车时睡着

    据俄通社-塔斯社8月10日消息,土耳其西部城市马尼萨发生一起客车事故,共造成52名乘客受伤,其中包括6名外籍公民。据当地警方透露,事故发生的原因为司机在行车中睡着,导致客车驶离公路坠入路边的水沟中。

  • 上海载46人客车侧翻致6死29伤 车内多人被卡

    11月3日10时20分许,上海市浦东新区小洋山集装箱码头处发生交通事故。澎湃新闻从上海消防获悉,事发大巴车牌号为沪D23347,事发地点是小洋山集装箱码头附近,而非东海大桥上。据上海广播电视台电视新闻中心官方微博消息,上海市长杨雄批示要求全力抢救伤员。

  • 上海载46人客车侧翻致6死29伤

    有多人被卡在车内,上海市长杨雄批示要求全力抢救伤员。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